无障碍说明

2岁滑单板3岁玩双板 6岁做三次手术 滑雪小神童不滑了?

“我们的意思是不让他滑雪了。”父亲王俊儒的话让记者吃了一惊。毕竟才6岁的王凯文就在各种滑雪比赛中获奖,拍广告,上北京台春晚,获得5家公司赞助,天赋卓越,若不滑雪实在可惜。“但他个人意愿非常强烈,即使是住院治疗时他也是想着伤养好了就能去滑雪了。都说他有运动天赋,这确实是他2岁就开始滑雪的起因,但我觉得他最大的天赋是毅力。”父亲的话揭开了自由式滑雪小神童王凯文背后的故事。

王凯文从小精力旺盛,父母便带他去运动,2岁时凯文第一次穿上了雪具,王俊儒发现凯文的平衡性非常好,直接滑到了终点,这让王俊儒非常惊讶。在4岁时,王凯文在训练时手卷入了魔毯的传送带里,粗糙的传送带高速地刮过凯文的小手。“当时可严重了,我都能看到自己手的骨头。”王凯文充满天真稚气地说着大人都无法忍受的受伤经历。现在,刚刚做完第三次手术的凯文在家休养,进行恢复训练,他每年都要接受一次手术来恢复手的外形和能力,明年第四次也就是最后一次的手术后他的手将彻底恢复。由于这次受伤,父母不希望他再滑雪,但他的热爱让父母动容,小凯文得以继续快乐地滑雪。

一转眼2017-2018雪季已经结束,凯文已经滑了4个雪季,有着16年雪龄的王俊儒是小凯文的启蒙教练,多年的滑雪经验和参考朋友帮忙译制的国外滑雪教学资料让王俊儒暂时能够胜任对凯文的训练,凯文极强的学习能力像海绵一样吸收着父亲的传授。在电视节目中,小凯文自信地说出“我已经超过老爸教练了。”在上个雪季,小小年纪的凯文还在北京延庆区政府和家人的帮助下,组建了凯文公益滑雪训练营,免费教小学员们滑雪,开办4期,已有近百名京冀地区小学员前来学艺。

王凯文的运动天赋极高,除滑雪外,他还练习自行车、街舞、轮滑等项目。体育项目全面发展,学校教育也要跟上。此前一直在家自学的凯文将在今年9月首次踏入校门,由于需要请假去雪场训练,在延庆区教委的帮助下,他所就读的延庆第二小学将专门为他安排教学组。“非常感谢延庆区各位领导的支持,在我看来学校教育是非常必要的,我希望凯文能均衡发展,这也是我为什么不将他送去体校的原因。”王俊儒表示。

“我希望能自费培养他成为职业运动员,而不是体制内的专业运动员,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凯文可以应征进入国家队集训。”尽管凯文还小,但父母对凯文的未来规划已经有了基础的方向。自费培养职业运动员虽然花销比去体校要大得多,但是目前凯文的滑雪装备还有雪场训练都已经有赞助商支持了。“我们家的地下室放满了他的雪板,他还有一个衣帽间,全是雪服帽子雪镜。这些都是赞助商送的或是他比赛赢的,现阶段我们最大的花费就是交通费。”由于北京的雪季只有短短3个月,因此凯文和父母常常要去东北追雪,马上他们就要前往哈尔滨进行训练。由于国内的自由式儿童比赛较少,接下来王凯文还有出国比赛训练的计划。

2岁开始滑单板,3岁接触双板自由式,6岁拿到北京市滑雪等级最高级别,王凯文的成长速度如此之快。在光环背后他不知流下了多少汗水与泪水,正如父亲所言:“他最大的天赋,是毅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