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单小将四周跳引关注 花滑成年组参赛最低年龄有望提高

本报讯 针对目前花样滑冰女单比赛参赛运动员年龄过小的问题,近日多个国家向国际滑联建议修改规则,国际滑联相关负责人透露,花样滑冰成年比赛参赛选手的年龄最低门槛有可能从15岁提高到17岁。

俄罗斯青少年选手特鲁索娃。

关于花样滑冰最低年龄限制一直是备受争议的问题,许多权威人士坚称,还没进入青春期的青少年相对于成年组来说有一定的优势,冰上的技术动作对于年纪较小、体重较轻的女孩来说比较容易掌握。纵观花滑运动的发展轨迹,很多运动员的经历印证了这个说法。

上世纪90年代,年仅14岁的美国选手塔拉·利平斯基赢得1997年世界冠军,成为该项桂冠的最年轻获奖选手。随后,国际滑联就将参赛者最低年龄门槛上调到15岁。

从1998年长野冬奥会开始,六届冬奥会中有四届花样滑冰女单冠军都是由青少年女选手获得,而且夺冠时她们都在18岁以下。2018年平昌冬奥会再次上演了这一幕,年仅15岁的俄罗斯选手扎吉托娃刚转入成年组比赛,就在冬奥会女单自由滑比赛中,进行了罕见的勾手三周接后外三周的连跳。今年3月,俄罗斯另一位后起之秀、年仅13岁的特鲁索娃在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上一鸣惊人,以两个四周跳征服了世界。特鲁索娃的成功引起了多位花样滑冰专家的质疑,他们认为女孩在青春期开始后就无法做出四周跳。

第57届国际滑联大会6月4日至8日将在西班牙塞维利亚举行。超过350名代表将出席,会上将讨论400多项提案,其中包括女单参赛最低年龄问题。 (阳 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