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鲁将演新国家德比?上港:鲁能比国安恒大难对付

记者王晓瑞报道

“鲁能这一对手一直不好对付。可别忘记了,三年前,鲁能像现在这么强大的时候,我们和鲁能也是并驾齐驱,结果主场3比4告负……”20日击败苏宁之后,谈起间歇期之后的第一场中超,便要客场挑战与本队同分的鲁能,颜骏凌如此感慨。实际上,从赛季初取得三连胜开始,鲁能便向外界展现出一种强劲的势头。甚至在一些上港球员看来,今年的鲁能,要比恒大、国安等队更难对付。“这支队伍非常平衡,三名外援前、中、后场各一个,恐怕会比较难踢。”

沪鲁将演新国家德比?上港:鲁能比国安恒大难对付

间歇期后,上港将在客场对阵鲁能

20日傍晚,在上港队出战苏宁之前,老对手广州恒大已在升班马北京人和身上翻船。相反,鲁能却凭借18日绝杀泰达一战,反超上港跃居榜首位置。不过,最终上港还是顶住压力,2比0拿下苏宁,与鲁能并驾齐驱。然而,鲁沪两队的较量才刚刚开始,“从赛程上来说,间歇期后的前三场,我们确实会面临很大的挑战。”颜骏凌戏称,7月17日至24日的双线三战,是上海上港队2018赛季的魔鬼赛程2.0版。17日上港客场挑战鲁能;21日主场对阵宿敌恒大;24日坐镇主场,迎来足协杯1/4决赛第二回合,对手则是北京国安。

在这三场比赛之中,客场挑战鲁能,无疑是最具考验的一战。一方面,两队目前同积23分。哪支球队取胜,便将立刻手握争冠的主导权。再有,这是上港7天3赛的唯一一个客场比赛。然而在济南,上港队历史上5次交手鲁能,仅取得1胜2平2负的成绩。唯一的一场胜利,发生在2015年倒数第4轮,凭借武磊的补时读秒绝杀,第一次在客场击败对手。那一场,也是两队争夺当年亚军的天王山之战。

如今在中超,鲁能和上港正是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两大国企俱乐部。而且,都拥有较为成熟的青训体系。巧合的是,在7月17日这一场强强对话前,两家俱乐部还将在6月底,前往南京展开“我要上奥运”97国奥选拔赛。前些年,上港在争冠道路上,一直视恒大头号劲敌,并且两队之间的对决,也有国家德比的说法。但现在,恒大队的竞技状态起伏明显,不仅亚冠出局,联赛排名也退到第5。当前同鲁能的对话,似乎也有了“新国家德比”的味道。

不过,在一些上港球员看来,处在争冠道路上,首要工作还是做好自己。“我们一直处于领跑,没有思考太多,也没有去想后面的球队到底如何。最重要还是做好自己,接下来的比赛也是这样,争冠的主动权,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王燊超表示。

而据记者了解,两队接下来都会有所动作。集训方面,上港将前往葡萄牙拉练,鲁能的目的地是韩国或日本。同时,涉及到人员调整,沪鲁两强都有可能会有一些进出。“对阵鲁能,还有一个半月才会开踢,时间毕竟还早。届时,两队都是海外拉练回来,相信可能都会有所变化。”一位队员认为,间歇期归来第一场相遇鲁能,颇有一股遭遇战的味道。不过在此前,鲁能会有一场足协杯的较量(客场对阵贵州恒丰),多少会成为上港准备“7.17国企最强对决”的一个参考。

沪鲁将演新国家德比?上港:鲁能比国安恒大难对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