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圣西罗送别阿斯托里 米兰球迷攻击尤文:收买裁判

腾讯体育5月21日(小五发自米兰圣西罗球场)

圣西罗的今晚注定是一个美丽之夜,AC米兰同佛罗伦萨的比赛还有半个小时,球场区域突然飘来一片乌云,顿时大雨倾盆,天气预报的误导让记者们淋湿大半,却点起了一丝兴奋感。开场哨音即将吹响,大屏幕上出现了“再见达维德”的画面,全场响起一分钟的掌声,为佛罗伦萨队长阿斯托里的逝去表示悼念,此时乌云识趣地散去,温润的阳光从大屏幕方向洒进球场,形成太阳雨的迷人景象。

圣西罗送别阿斯托里

也许是上天的安排,佛罗伦萨联赛最后两轮的对手分别是卡利亚里和AC米兰,恰好是阿斯托里的两个旧队,在米兰发芽,在卡利亚里成长,在佛罗伦萨归根,命运的无情令人惋惜。赛前双方的小球童身着阿斯托里的13号球衣出场,其中一位黑发少年竟来自中国,经某基金会的安排,中国球迷父子圆梦圣西罗,稚嫩的小手牵着洛卡特利大手,6岁的小男孩贝贝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在圣西罗主场担任球童的中国孩子。腾讯体育更借此机会促成了他们前往圣地米兰内洛为加图索颁发“红黑英雄”奖杯,用这位父亲的话说:“简直不能更幸福。”

洛卡特利身前的球童来自中国

比赛当天恰逢5月20日,520,应该是只有中国人才过的情人节,一对儿意大利情侣却在现场进行了求婚仪式,大屏幕打出爱心的形状将他们罩住,两人深情相拥,屏幕中适时打出文字:“她答应了!”为比赛增加了些许甜蜜元素,中国的情侣应该效仿,比赛日里吵闹的球场也可以展现浪漫之美。

一位许久不见的日本记者坐在旁边,我调侃道:“自从本田圭佑走了之后就没看你来过啊!”“别提了,现在意甲一个日本球员都没有了,还是看你们中国的吧,又是球员又是青训合作的。”今天上午AC米兰和贵州恒丰的合作新闻发布会刚刚结束,双方将在青训领域开展诸多合作,而球员指的是传闻即将加盟AC米兰青年队的中国小将黎腾龙。看来日本友人对中国的新闻颇为了解。

AC米兰和贵州恒丰达成合作协议

佛罗伦萨这最后两轮讲究的是成人之美,卡利亚里和AC米兰各有需求,一个为保级一个为欧联正赛席位,而紫百合自己似乎早早进入了无欲无求的节奏,虽然由小西蒙尼先打入一球,但防守漏洞百出,仅仅过了3分钟,AC米兰获得了前场任意球,身边球迷吼道:“都说恰尔汗奥卢任意球之王,该进一个了吧!”没想到一语中的,一个赛季最后一场比赛,恰球王终于使出了杀手锏。第42分钟,恰球王又展示了自己细腻的一面,他逆向在右边路接球,左右辗转腾挪闪出空档,传中美如画,库特罗内拍马赶到轻轻一敲,皮球应声入网,圣西罗的宠儿再次不负众望,如往常一样,他甩着膀子跑向看台,拼命地调动着观众们的情绪。

中场休息,不同于以往的少年球员球技展示,圣西罗本赛季第一次出现了性感之美,一群身材火辣穿着红色皮衣头戴小恶魔头饰的美女甫一出场就欢声雷动,激起了现场几万名男性球迷的阵阵惊呼,精彩的舞蹈让前排观众齐刷刷站到了栏杆前欣赏,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开玩笑嚷道:“让开点,挡住我视线啦!”只见美女们V字排开,一位带着恶魔面具的男性站到了中间,面具摘下,给了所有米兰球迷一个惊喜:俱乐部名宿马萨罗出现,引得现场阵阵掌声和欢笑。

中场休息美女舞者的性感表演

也许是突然的暴雨导致场地湿滑,本场比赛不断有球员受伤倒地,佛罗伦萨下半场刚开场就被迫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都是受伤减员,甚至包括主力门将斯波尔蒂耶洛,佛罗伦萨此时已经无心恋战,库特罗内则彻底爆发,第49分钟他的头球让对方替补门将脱手,卡利尼奇轻松补射破门。10分钟后,库特罗内反击中接到恰尔汗奥卢的长传直塞,突入禁区直接打近角得手,替补门将的站位再次出了问题。看台上的跟队记者们像疯了一样,将双手张开代表10个进球,凭借这个进球,米兰一下完成了联赛最后的两个目标:联赛第六名以及库特罗内进球上双。

米兰球迷为库特罗内的进球摇旗呐喊

第70分钟,库特罗内被安德烈-席尔瓦换下,在现场DJ的引导下,圣西罗本赛季第一次出现了换人也要齐声呐喊名字的景象。第76分钟,米兰球迷更是享受到了世界波之美,博纳文图拉刚过中线就带球朝对方禁区直插过去,在对方禁区前闪过数人远射得分,带、扣、射一气呵成,圣西罗成了欢庆的海洋。米兰球迷此时才想起了攻击死对头尤文图斯:“尤文图斯,你收买了裁判!”记者赛前曾询问米兰球迷对布冯未来去向的看法,一个小哥这样回答:“只要去个有VAR(视频辅助系统)的联赛就行,不然又该捞球了。”

好消息一再传来,另一边的赛场亚特兰大第87分钟落后一球,米兰就此确保了第6名的位置,获得了下赛季欧罗巴联赛正赛的直通车,加图索赛前曾承诺一旦球队拿下第6名,他将徒步30公里,赛后他决定拉上老婆:“我老婆得开车跟在我后面,万一有什么事还能帮我一把。”加图索去年11月接手球队时米兰排名第7,最终排名第6,圆满地完成了既定任务,将米兰精神传递给了队员们,红黑英雄实至名归,夏天充实自己,期待下赛季有进一步的提升。

腾讯体育在现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