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差点被保龄球耽误的天才四分卫 橄榄球届樱木花道了解一下?

腾讯体育讯 “我是天才!”每每看到这句台词,一个血红色头发,行为总是狂放不羁,平时吊儿郎当,的日本动漫经典人物的形象便会浮现在眼前。樱木花道,这个在中国家喻户晓的日本动漫灌篮高手中的主人公,他的故事想必不用笔者多做介绍,而接下来你将读到的这位堪称美版樱木花道,只作为四分卫打了两年正式比赛,便和NFL劲旅公羊队签下了一纸合约,被媒体称为最有趣的四分卫,这位天才橄榄球少年的故事,有兴趣了解一下吗?

路易斯-佩雷兹与公羊队签约

“我想打橄榄球”,保龄球天才有一颗赤子心

我们的主人公名叫路易斯-佩雷兹,一个普普通通的拉美移民的名字,他出生于美墨边境的加州圣迭戈,和普通的美国男孩子一样,体格健壮的他参加了学校的橄榄球队,校外时间他也爱和小伙伴们一起出去闲逛,看看电影,做做恶作剧,打打保龄球,消磨一下休闲时光。和任何一个最终进入NFL的职业球员都不一样,他最早显露出天赋的领域,并不是在身体对抗激烈的橄榄球场,而是在被广泛认为是休闲活动的保龄球赛道。

年仅16岁的时候,佩雷兹便是远近闻名的保龄球天才少年,朋友用手机拍摄的他在保龄球道上威风八面的短视频,在YouTube上广为流传。一场比赛10格最多12球,每球都能击出全倒的大满贯,便能够得到满分300分。对于业余保龄球爱好者来说,300分壮举能够创造一次就够吹一辈子了,但是对于路易斯-佩雷兹来说,这并不是什么太难完成的目标,至今为止他已经创造了至少12次的满分纪录。

凭借着在保龄球上过人的天赋,他完全可以轻松取得一所大学的运动生奖学金,在NCAAD1第一级别就有34所学校为保龄球项目的学生运动员提供全额奖学金,其中包括范德堡大学和杜兰大学这样的南方顶级学府。灌篮高手里,柔道队主将青田龙彦发现了樱木的柔道潜力,对其穷追不舍,而樱木为了赤木晴子毅然留在篮球队中。佩雷兹选择走上橄榄球这条更为艰辛的道路,并不为某位令他魂牵梦绕的女神,而是更接近于三井寿“我想打篮球”那样的,一片赤子之心。

梦想丰满现实残酷,成为一名四分卫原来如此艰难

高中毕业时的最后一场橄榄球比赛,成为了佩雷兹人生的转折点。这场比赛,佩雷斯仅仅是在观众席上作壁上观,但也是在这一场远远的看着自己的前队友在场上奋力拼搏的比赛之后,佩雷兹发现了自己对于橄榄球的热爱远远超乎自己曾经的想象。曾经有一份努力打球的机会摆在佩雷兹面前,可是他没有珍惜,等到失去之后,他却不打算追悔莫及,而是尽一切努力再去把它找回来。

“就是那最后一场比赛我看到我的前队友们从球员通道内跳入场内,跑向边线。”佩雷兹回忆道,“我无法描述那个瞬间,但是对我来说那是我人生的转折点,你知道吗?我终于下定决心走上橄榄球的道路。我不关心将来会发生什么,唯一确定的是,我会百分之百,全情投入!”

一旦打定主意便不再含糊,高中时,身材壮硕的佩雷兹被安排打近端锋,但是这个位置让佩雷兹感觉不到乐趣,甚至新生怨言,“从头到尾我都只是在挡人,挡人,挡人”,这一次,佩雷兹决心去争取他一直梦寐以求的位置,场上进攻的大脑,四分卫。他毅然去到了家乡圣迭戈近郊的西南学院试训,这是一所类似于国内大专的短期初级学院,而即便是在这橄榄球世界的最底层,他依然感受到了举步维艰。

当教练听到这个小伙子高中三年从来没有作为四分卫上过场,只是在腰旗橄榄球场上传过球之后,轻蔑的笑了。他被排在了第九号四分卫的尴尬位置上,其实就是想让佩雷兹知难而退。“教练当面对我说,我们并不需要你,但是我每天都是最早到球队的,也是最晚离开的一个人,我只是想要告诉他们,我既然来了,在得到机会之前我哪儿也不去。”是的,从大学才开始如何当一名四分卫,佩雷兹需要补的课太多了。

坚持不懈滴水穿石,梦想触手可及却毁于伤病

但是有志者事竟成,当他开始真正认定一件事情,并且将全身心都投入到里面,能够忍受千篇一律,枯燥繁琐的基本训练的人,本来就具有天才的潜质。坚持二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太难,甚至有专家研究过,持之以恒是人与生俱来的一种特质,并不是每个人都有的。能够坚持完成投篮两万次魔鬼特训的樱木,和本文的佩雷兹,从此种意义上都属于天才,和他们自身的身体条件无关。

就像发红如血的樱木,完成了投篮两万次的魔鬼训练,在面对山王工高投中了反败为胜的压哨中投一样,倔强的佩雷斯,在队友的嫌恶,教练的嘲讽中,坚持等到了排在自己前面的队友转学,离队,更换位置,遭遇伤病,他始终坚持等待,终于他成为了四分卫位置上的第一替补。而当挡在他前面的第一四分卫也因伤倒下之后,佩雷兹终于等到了属于自己的时刻。只是没想到,他翘首企盼的这个时刻,却是如此的短暂,三场比赛之后,佩雷兹的腿部骨折,赛季报销。

“我的内心满目疮痍,整个人都像是被毁掉了一样,我曾经距离自己的梦想那么近…”回想起那段从身体到内心都遭遇重创的黑色时光,佩雷兹依然面带苦涩。

大伤初愈遇贵人,卡特尔知人善任慧眼识英雄

成功光有努力是不够的,还需要有难得的机遇。樱木遇到了自始至终都对自己这个篮球门外汉格外重视,从旁悉心教导的队长赤木刚宪一样,如今已经和公羊队签下合约的佩雷兹,他的橄榄球生涯得以延续,也必须得感谢恩师科尔比-卡特尔,他拥有着化腐朽为神奇的魔力,到任德州农工大学康默斯分校后不到两年,他就将一支2胜18负的鱼腩球队,带成了NCAAD2二级联赛的全国冠军有力竞争者。

我们无从知晓卡特尔是如何在德克萨斯州找到居住在遥远西海岸的佩雷兹的,但这一切都源于一个契机。在卡特尔入主TAMU康默斯分校之前,这所学校只招募来自德克萨斯的高中生。眼界开阔的卡特尔为球队开阔了生源,除了南加州人佩雷斯之外,球队阵容中还包括英格兰人,甚至还有来自于南太平洋小岛国,以英式橄榄球Rugby见长的萨摩亚毛利族球员。正是卡特尔开拓的眼界,让保守的德州学校发生了彻底的变化,变得更加开放和多元,也让这支鱼腩之旅彻底咸鱼翻身。

当然,帮助这支东德克萨斯小镇球队实现本赛季13胜1负伟大赛季的最重要拼图的,当属我们故事的主角佩雷兹。他完成了4678码传球,贡献44次达阵传球,仅被对手抄截了10次,捧回了哈伦-希尔奖杯,属于NCAA第二级别最佳球员的奖杯相当于第一级别大名鼎鼎的海斯曼奖。要知道,这才只是他作为四分卫出场的第二个完整赛季,他绝对是个天才,TAMU康默斯主教练对此深信不移。卡特尔说,“我喜欢他的传球方式,你越了解他这个人,你就会越发的喜欢他。”

显然,洛杉矶公羊队在试训过他之后也喜欢上了他,他们给了这位NFL落选秀一份职业合同,把球队第四四分卫的位置留给了他。路易斯-佩雷斯,这个在NFL官网联合试训页面连一张正面照片都找不到的“门外汉”,再一次信心满满地迎接挑战,胳膊太短,力量不足,移动太慢,他依旧需要用那股不服输的精神,打破加在自己身上的刻板印象,证明给全世界的人看。

后记

“我是天才!”信心爆棚说着这句话的樱木花道,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毛头小伙,用令人惊叹的能量率领同样名不见经传的湘北队,在全国大赛上掀翻山王工高。而未来有朝一日,如果在美式橄榄球最高殿堂NFL的赛场上见到路易斯-佩雷兹,也请不要惊讶,他和樱木一样,同样拥有着一颗不畏挑战的心。

(薛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yrhu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