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人和内外援受伤病困扰 夏窗引援?主帅巧回答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在昨日下午进行的中超第11轮比赛中,北京人和主场2比0战胜广州恒大,爆了本轮最大的冷门。面对足协杯、亚冠出局的恒大,人和拿出了必胜的气势,用15分钟解决战斗。在送给卫冕冠军6场不胜的同时,人和也升至积分榜第8位。接连对阵强敌都有好的表现,人和主帅路易斯对下一阶段的联赛更加自信,“我们不会畏惧任何一个对手。”他说。  

赛后人和主帅高兴的像个孩子

1 战况

6分钟进两球锁定胜局

“我对今天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很满意。”走进发布厅的人和主帅路易斯笑容满面。赛前还受伊沃伤病困扰的路易斯,怎么也没想到能赢下卫冕冠军。

这场比赛,前20分钟属于人和,球员们展现出了极强的求胜欲望,持续给恒大后防施压。第8分钟,第一个进球到来,穆坎乔在禁区线附近搓射得手。6分钟后,奥古斯托禁区外大力远射,人和两球领先。

此时,丰体的欢呼声高潮迭起,球迷积蓄已久的热情被点燃。19387,这个数字也创下了丰体上座率新高。

“开场抓住了机会,很快打进两球。下半场踢得艰苦,承受了对方进攻的压力,好在队员们挺过来了。”路易斯说,“比赛中很多队员出现了受伤的情况,像穆坎乔拉伤被换下,饶伟辉也有拉伤,但他坚持踢完了整场比赛。非常感谢我的队员们,我对这一阶段非常满意。”

然而,恒大球员的精神状态却与人和相反,在场上显得很疲惫,第二个失球过后才开始觉醒,逐渐找到了比赛节奏。

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承认,球队依然没有走出亚冠出局的阴影,“之前就知道这场比赛会很困难,亚冠出局之后我们确实还没调整过来。十几分钟让对方打进两球,剩余的时间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是球没打进,看得出来球员的心态很着急。”

2 战术

整体防守是取胜关键

被围攻70分钟,依然力保城门不失,人和赢在坚固的整体防守。

“我对整个球队后防线非常满意,当然刘健的经验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对于刘健领衔的人和防线,路易斯评价颇高。“除了之前对国安那场,我们的防线可以打很高的分数。不只后防线,全队的防守都有很大帮助。”

“要感谢前场的球员帮我们防守球员缓解了很多压力。”刘健认为,球队的胜利得益于整体防守,“我们今天防守做得非常统一,中前场球员给我们很多帮助。没记错的话这是我们第5场零封对手了,我希望这样的防守继续发扬下去。”除了防守好,人和对机会的把握能力也有所提高。全场比赛,人和10次射门6次打正,就制造了两粒进球,而恒大23次射门只有8次打正。

面对干打雷不下雨的进攻问题,卡纳瓦罗也很无奈,“如果我们今天一个破门机会都没有的话,那肯定是出现问题了,但我们各项数据都比别人好就是进不去,所以我们更多地要从思想上找问题。”

这是刘健来到人和之后首次面对老东家。刘健认为,恒大的问题只是暂时的,“今年恒大的情况比预想的要差一点,但我觉得他们都是有能力的球员,如果他们能及时调整过来,冠军还是他们的。”

3 战略

路易斯避谈引援计划

这是世界杯间歇期前的最后一轮比赛。本轮战罢,人和已拿到15个积分,排在积分榜第9位,对于赛季初以保级为目标的人和来说,这样的结果令人惊喜。“现在可以好好休个假,去清空一下自己的思想,恢复一下身体,回来以后再努力完成比赛。”路易斯说。

回顾联赛前11轮的比赛,路易斯对全队表现非常满意,“这个成绩比我们预计的要超出一点。我一直相信,只要队伍百分之百地去投入拼对手的话,结果一般不会差。这只是一个很短的阶段,接下来的赛程会更密集、更辛苦。”

本场比赛的进球功臣穆坎乔早早因伤下场,人和阵中又多了一位伤员。据了解,中场核心伊沃两条腿都有拉伤,而前锋穆坎乔大腿后侧拉伤。内援方面,曹永竞、饶伟辉、刘健等也都有伤在身。在被问到间歇期是否会有引援计划时,路易斯没有正面回答,“这两天就让我和队员去享受比赛的胜利吧。现在我脑子里想的是先回到西班牙亲亲自己的孩子们。”

继上轮主场0比0逼平鲁能之后,人和又在卫冕冠军的身上找到自信。不知不觉,人们开始对人和这支球队有了更多期望。即便不能彻底搅乱中超形势,能经常扮演巨人杀手也是不错的。下一阶段的赛场会更艰苦,路易斯已经做好准备了,“不单单是这场球,就像之前平华夏、平山东、赢权健一样,我们不会畏惧任何一个对手。”

4 战果

恒大外援或全部调整

本场失利之后,恒大已经在各项赛事中连续6场没有赢球了。非负即平,完全失去了“七冠王”的霸气。“队员的思想太沉重了,需要给他们减轻一下。”卡纳瓦罗说。

“我对球员很有信心,他们的能力很出色。”卡纳瓦罗认为,球员的问题出在思想上,“这些球员这些年一直在胜利,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他们思想上的问题,这是最大的问题。”

卡纳瓦罗也为队员的付出感到不平。“队员对我的工作非常支持,日常训练也完成得很出色,每个技战术也会坚决实施,但结果总是不如预期,这是让我最苦涩最难受的地方。”

接下来的间歇期对恒大下一阶段的联赛至关重要,卡纳瓦罗已经布置好了球队的备战计划。他表示,会给球员10天左右的假期,剩下的时间全部用于备战。“前两个星期去意大利集训,之后的两个星期去奥地利打4场热身赛。”

“不只是身体的调整,更重要的是利用间歇期把头脑清理下。回来之后,再把我们丢失的土地一点点抢回来。”卡纳瓦罗说。

据了解,由于不满意球队的表现,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已经给部分广东媒体发出信息:间歇期内,球队的所有外援要全部调整,23岁以上球员没有非卖品。对此,卡纳瓦罗称并不知情,“我还没有收到指令,但是你也知道,如果董事长决定要做,那肯定只能看最终处理的结果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