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不敌人和刺激上港队员 争冠?球队已找回节奏

记者王晓瑞报道

“这是非常艰难的一场比赛,但我满意球员们的表现,我们配得上拿到3分。”比赛结束后,有些兴奋的佩雷拉,难以掩饰内心的喜悦之情。坐镇主场2比0击败苏宁,上港保住中超领头羊的位置。而且,此役击败苏宁,也是球队过去5轮中超赢下的第一场比赛。从亚冠出局后,这支对火神杯充满极度渴望的球队,再一次找回争冠的节奏。

上港重返榜首

20日傍晚,上港刚抵达八万人体育场,整支球队就已经知晓恒大即将不敌人和的消息。毫无疑问,这让队员们非常兴奋,“拿下苏宁的话,我们不仅可以继续排名第一,而且重新领先广州恒大队5分,这一场必须加油、必须拼命去踢。”赛前,一位队员的表态很有雄心壮志。“这场比赛,大家表现最好的是精神方面。”赛后,王燊超上来点评的第一句话,便指出完胜苏宁的秘诀。过去三年,上港在争夺冠军的道路上,遇到的最强对手便是恒大。但如今,昔日宿敌状态欠佳,连续不敌升班马一方、人和,这反而成为助推上港不断前进的一针强心剂。

但在比赛开始前,包括颜骏凌等老队员都有一个顾虑:球队如何在短时间内,尽快走出亚冠出局的影响?从比赛过程来看,存在这一顾虑是有道理的。苏宁虽然是客场作战,但进攻势头很猛。其中,特谢拉、黄紫昌频繁冲击主队防线,上半场就有破门良机。半场哨响,两队0比0未分胜负,这一结果在当时,也让不少上港球员松了一口气。

中场休息期间,佩雷拉也意识到客队的势头很盛。在更衣室里,他很激动地鼓舞大家,“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取3分,努力赢下苏宁。但在下半场,大家需要提升对抗强度。特别是侵略性还有速度,一定要有所加强,一定要展现出我们的实力。”话音未落,队员们的士气立刻高昂起来。结果下半场开局仅3分钟,武磊便率先打破僵局。很多人赛后认为,这是佩雷拉中场调度全队精神的一大成果。

当然,令队员们最为开心的事情,是上海上港队时隔4轮终于在中超取胜。佩雷拉认为,这是球队在亚冠出局之后,利用时间强化战术的一个体现。“当我们不再长途跋涉前往客场,当整支队伍拥有足够时间充分训练时,我们就可以赢下比赛,包括江苏苏宁这样的强队。”此役,上港队从一开始便试图控制局面。数据显示,他们的进攻主导率达到52.9%,稍胜苏宁一筹。

而在11轮战罢,上海上港队也以23分独占积分榜鳌头,继续以净胜球优势压倒鲁能。“第一阶段联赛期间,我们的表现有一些大起大落,有状态好的比赛取得6连胜,也有好几轮不胜表现低迷。”王燊超坦言,“击败苏宁,使得球队在间歇期前保持排名榜首的位置,我觉得非常不容易,这一场胜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接下来,上港队计划于6月底前往葡萄牙拉练。对于下一个月的备战工作,佩雷拉目前相当重视。他希望,可以借助这一个多月的时间,令上港队的战术素养,再有一个较大的提升。“年初,我们的防守体系得到很大提高。或许这一次,教练会在新的方面有一些想法。希望回国后,能够向球迷们展现一个崭新的上海上港队。”一位队内人士如此展望道。佩雷拉则表示,球队接下来有时间强化练习,而且要通过训练,进一步提高球队的技战术能力。下半年,会展现出一个更好的上港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