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佩工下课幕后:集团老总直接交流 华夏曾秘密接触新帅

特约记者王虎报道

5月19日晚,河北华夏幸福刚刚主场2比1艰难战胜了重庆当代,正当佩莱格里尼在发布会上谈论比赛之后,河北华夏幸福方面通过官方微信与微博,发布了佩莱格里尼下课、总经理付强调任的消息。李君将接替原总经理付强,负责俱乐部相关事务。

离开河北华夏之后,佩工将何去何从?

谁也没有想到,这一切发生得这么突然。就在比赛之前,外媒曝出了佩莱格里尼将执教英超西汉姆的消息。而在比赛过程中,佩工似乎并不太兴奋,多数时间稳坐教练席。甚至在赛后采访时,他还表示:“明天早上我们全队就会开会,来具体安排训练计划,我们计划在澳大利亚训练四周的时间。”而队长张呈栋在混合采访区也说:全队会在主教练的带领下,在间歇期继续提升。据记者了解,下课的决定,是集团老总与佩工直接交流后,于近期做出的。但是宣布时机的选择,由华夏幸福集团高层直接授意下达。

虽然消息突然,但佩工下课并不出乎意料。评价佩莱格里尼,非常困难。一方面,在之前的体系下,华夏幸福俱乐部和球队建设,确实取得了进展。在足球荒芜的河北,以河北中基为基础,在短时间内基本建立了一套现代化俱乐部体系与完整的青训体系。球队管理细节方面,也接近了欧洲水准。但是在具体比赛方面,佩工率领华夏幸福共征战51场,只取得了22胜12平17负的成绩,胜率仅为43.1%,相对于他们的人员配置水平明显偏低。其中很大的一个原因是,佩莱格里尼坚持自己的、相对先进的足球理念,强调场面控制、强调传控,但没有入乡随俗。就以本赛季为例,华夏外援配置是埃尔纳内斯、拉维奇、热尔维尼奥和马斯切拉诺,都偏向于技术与控球,却没有中超传统的“黑又硬”担纲。这样的要求,让很多队员特别是中国球员,短时间内难以适应,球队成绩也并不稳定。

佩工下课之后,按照华夏幸福目前的配置与多年积累的佩氏理念,如何转换,将是一个难题。据悉,虽然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曾经秘密接触了某些新帅,但进展并不算顺利。目前看来,更大的可能是,球队暂时由谢峰带领进行训练。而世界杯期间的中超休赛期,球队原计划赴澳大利亚进行拉练,目前基本确定取消这项行程。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