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将办2019女冰世锦赛 为筹办2022冬奥会进行演练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国际冰球联合会日前在丹麦哥本哈根宣布,2019年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甲级B组比赛将于明年4月6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女子冰球队将在家门口为升组而战。

女冰世锦赛分为三个档次,分别是顶级、甲级和乙级,其中甲级、乙级又各自分为A组和B组。中国女冰目前世界排名第20位,处于甲级B组行列,同组的还有韩国队、哈萨克斯坦队、拉脱维亚队、波兰队和荷兰队。

共有中国和波兰两个国家提出申办明年女冰世锦赛甲级B组比赛,但波兰在最后时刻退出竞争。当地时间5月18日,国际冰联理事会全体会员一致同意将赛事举办权交给北京。对于日前刚刚获准“直通”2022年冬奥会的中国女冰来说,这无疑是一次主场练兵并力争升组的好机会。在今年4月的女冰世锦赛甲级B组比赛中,中国队取得2胜3负,列第五名。

举办这一赛事,也将为北京筹办2022年冬奥会进行演练。2015年4月,北京就曾举办过这一赛事,当时的竞赛组织工作受到了参赛人员的一致好评。中国冰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成响表示,中国冰协将积极与国际冰联、NHL(北美职业冰球联赛)等组织接洽,争取让更多高水平冰球赛事落户京城,为北京积累办赛经验、培养专业人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