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失误竟比三分多!高阶数据揭秘库里为何大失水准

文/Micah Adams,ESPN 数据专家

西区决赛的前两场比赛已落下帷幕,勇士后卫斯蒂芬-库里却迟迟无法找到自己的状态。两场比赛下来,他的失误次数(3 次)甚至超过了三分球命中数(2 个)。

库里到底症结在何处?让我们来结合体育数据公司 Second Spectrum 的信息,从多个角度进行分析——

西决前两场,库里大失水准

防守端任务加倍

在谈库里在进攻端的低迷之前,我们需要指出他在整个系列赛中都在面对前所未有的防守任务。西区决赛前两场,库里共有 43 次在半场防守时主防对方持球队员,为勇士全队次数最高。和常规赛和上一轮对阵鹈鹕时相比,他的这项场均数据多了一倍。

在参加的 51 场常规赛里,库里只有一场比赛主防对方持球队员的次数达到了 20 次以上。而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这项数据每场都超过了 20。

无球移动大幅减少

一直以来,无球移动是库里的成名绝技,然而,从西区决赛的前两场比赛看来,他场均利用掩护进行无球移动的次数和掩护后的出手的次数都少于常规赛和分区半决赛。

招牌绝技大失水准

常规赛期间,库里急停三分的命中率为 41%。然而,分区决赛开始,他出手 8 次无一次命中,上一场比赛只有 6 中 0。

成名战术频率下降

今年常规赛期间,勇士最常用的两个进攻战术都和库里有关 —— 分别是他和格林,以及他和杜兰特的双人挡拆。然而在分区决赛的前两场里,这两项战术的使用频率却分别下降。

在和鹈鹕的分区半决赛对阵里,库里和格林的双人挡拆场均出现 12 次,是分区决赛的两倍之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