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许家印暴怒:赛中急电下令 不惜颠覆恒大战略

记者叶慧报道

或许只是巧合,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英超的曼联和中超的广州恒大成了“荣辱与共”的跨国兄弟。不管是周中还是周末的比赛日,曼联和恒大要么一起赢,要么一起输,这两支同以红色为主色的球队甚至连破纪录都是如出一辙的。

曼联在北京时间周日凌晨结束的足总杯0比1输球,同一天下午登场的恒大也没有逃过厄运,客场0比2输给北京人和,中超七冠王第一次在单赛季客战中超升班马全部输球。还记得吗?曼联在刚刚结束的2017/18赛季英超先后在客场输给哈德斯菲尔德、布莱顿和纽卡斯尔,同样是英超头一遭。毫无疑问,这是进入中超之后最差的恒大。

11轮联赛过后,卫冕冠军以5胜3平3负积18分排名中超第5,落后榜首5分,这是他们同期最差的成绩。过去7个赛季,恒大在11轮过后无一例外在榜首领跑,最好表现是2013赛季的10胜1平保持不败,即便最差的2015赛季也拿到过6胜4平1负,无独有偶,那一年的恒大主帅正是如今再掌帅印的卡纳瓦罗。

“亚冠出局对我们影响很大,还没有调整过来。开场20分钟左右,对方的两次机会取得两个进球。在剩下的时间里,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可惜没有进球,我们球员都比较着急。间歇期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球员们并不是身体的问题,跑动并不差,重要的是思想上要调整一下。”卡纳瓦罗在总结败因时如此说道。

还没等恒大结束,许家印发怒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输给北京人和之后,中超七冠王也“收获”了一连串并不光彩的纪录。联赛、足协杯和亚冠三线作战录得连续6轮不胜,队史连续不胜纪录继续被刷新;6场比赛全部发生在这个5月,考虑到中超在第11轮结束后将进入世界杯间歇期,再无比赛任务的恒大只好接受队史第二次单月不胜(上一次是2016年8月4战不胜)。

惨淡的成绩,低迷的表现,这是习惯胜利的恒大无法接受的,远程关注球队表现的老板许家印终于坐不住了。没等人和与恒大的比赛结束,许家印的电话直接找到正在比赛现场督战的俱乐部高层并下达指示:“间歇期内,所有外援要全部调整;内援也要做大幅度调整;23岁以上的国内球员没有非卖品。”

许家印的这番表态,完全颠覆恒大过去几年的建队策略。从首夺亚冠的2013赛季开始,恒大几乎没有放走任何一名国内主力球员,30岁以下能在球队进入18人名单的国内球员更被标上“非卖品”标签。最近两年,恒大开始改变经营策略,自从以4200万欧元买入J马之后,再没有在外援层面花大钱,但在打造全华班的远期战略面前,恒大在引进本土球员尤其是年轻球员并没少花钱,但效果并不显著。

尽管许家印向球队发出“外援全部调整、内援大幅度调整”的指示,但恒大在即将到来的二次转会的可操作空间并不大。按照中超二次转会的规定,每支中超球队可以更换两名外援,这意味着他们可以更换最多两个外援。在内援方面,每队每年可以引进5个无年龄限制内援和3个U21内援。今年初,恒大一共引进7名内援,其中邓涵文、钟义浩和唐诗3人属于无年龄限制内援,杨立瑜和没有在一队报名的韩锡正是以U21球员身份引进,胡睿宝和徐利奥属于转回本队,并不占转会名额。

也就是说,恒大充其量只能引进3名内援(2名无年龄限制内援和1名U21球员)。算上可调整的两个外援资格,世界杯后重新亮相的恒大最多只会出现5张新面孔。相比起内援调整,恒大如何完成外援调整才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最有可能被调整的外援是状态下滑的韩国中卫金英权和还在禁赛期的巴西外援阿兰。倘若严格执行许家印的“外援全部调整”指示,恒大很有可能来个极端玩法:把现有4名外援全部套现,然后重金引进两名新外援冲击中超八冠王。只不过,这种思路更像是一场破釜沉舟式的豪赌。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