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5夺西甲+欧洲金靴超C罗 成巴萨双重领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巴萨击败皇家社会结束全赛季,梅西替补登场,接过伊涅斯塔移交的袖标,将正式成为巴萨第一队长。梅西也蝉联西甲射手王与欧洲金靴奖,5夺欧洲金靴,也超越C罗成为历史第1人。 【】【

梅西拿下西甲金靴+欧洲金靴(来自网络)

梅西赛前在场内接过西甲4月最佳球员大奖,为其颁奖的是赶来参加伊涅斯塔告别仪式的哈维。上轮联赛梅西并未出场,结果巴萨便终结联赛不败金身,末战赛前巴尔韦德表示会让阿根廷人休息,毕竟世界杯已近在眼前。果然巴萨10号此役只替补出战最后20多分钟,不过他一旦出场,便立刻成为全队组织核心,他妙传丹尼斯-苏亚雷斯制造单刀球(被其射偏),自己还有一次头球冲顶制造险情。

虽然并未破门,不过梅西还是以34球的成绩加冕西甲射手王。本赛季西甲36战34球,梅西打入6个任意球,完成12次助攻,14次击中门柱,27胜9平保持不败。梅西全赛季36战一场未败,也创下西甲历史纪录,超过队友保利尼奥的34场,以及1988-89赛季皇马前锋布特拉格诺的33场不败,1979-80赛季皇家社会名宿乌尔法特以及2009-10赛季皮克的32场不败。

西甲生涯梅西第5次获得射手王头衔,也就是皮齐齐大奖,2009-10、2011-12、2012-13、2016-17赛季与今年,他也追平基尼、迪斯蒂法诺和乌戈-桑切斯,并列西甲历史第2,仅次于6夺西甲金靴的萨拉。各项赛事总计,本赛季梅西出战54场,打入45球,4次上演帽子戏法,18次助攻,获得西甲与国王杯双冠。

梅西正式成为巴萨第一队长

梅西领先优势巨大,远超C罗的26球,苏亚雷斯的25球,12次助攻的小跳蚤还再次成为西甲助攻王,与队友苏亚雷斯以及比利亚雷亚尔中场新星福纳尔斯并列。34球中梅西左脚打入32球,右脚斩获2球,西甲历史上只有三回射手王没有1次头球破门,两次是梅西自己,前一回是2012-13赛季,另一位则是1993-94赛季的独狼罗马里奥。

梅西5个赛季获西甲射手王,也同时包揽当年的欧洲金靴。本赛季34球的阿根廷人成功卫冕欧洲金靴奖,力压32球的“埃及梅西”萨拉赫,30球的哈里-凯恩与29球的伊卡尔迪、莱万多夫斯基与因莫比莱。梅西5获欧洲金靴,也超越4次获奖的C罗,成为历史第1人,远超2次捧杯的尤西比奥、盖德-穆勒与贾德尔、亨利、苏亚雷斯与弗兰等人。

最后时刻伊涅斯塔被换下,小白亲手将队长袖标转交给梅西,两位巴萨青训营走出的顶级巨星,完成袖标交接仪式,普约尔、哈维与伊涅斯塔后,又一个拉玛西亚人将成为巴萨第一队长。梅西早已是阿根廷国家队队长,下赛季开始在俱乐部也将正式担任第一队长,球场上的竞技核心,同时也是更衣室新首领,梅西将真正成为巴萨的双重领袖。

附:梅西5次欧洲金靴

2009-10赛季,35轮34球

2011-12赛季,37轮50球

2012-13赛季,32轮46球

2016-17赛季,34轮37球

2017-18赛季,36轮34球

(Cuchu)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