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跌宕起伏!一文读懂国米抢欧冠资格有多难 大难不死有后福?

腾讯体育讯 国米本赛季的争四历程,真可以说得上是峰回路转,跌宕起伏,让球迷和意媒备受煎熬。甚至在冲线之战,也上演了一场真正的神剧本。

国米最后崩盘,2-3负于尤文

近4轮,这种神剧就已经进入白热化。第35轮,国米少打一人,在比分落后时拼出2-1领先尤文的神迹,但是最后时刻斑马军团的神奇逆转,让国米失去了争夺欧冠资格的主动权。那一轮过后,国米只能寄望于自己全胜,拉齐奥犯错,才能争四。

国米客场4-0大胜乌迪内斯

第36轮,国米大胜乌迪内斯,然而手握争四主动权的拉齐奥,却离奇的被亚特兰大队逼平。这让国米重新获得争四主动,最后两轮只要全胜,无需看他人脸色。

国米球员与萨索洛赛后垂头丧气

第37轮,国米率先比赛,但是喊着“剁萨索洛6个球追平净胜球差距”的国米,却离奇的主场落败。蓝黑军甚至有球员走出球场时都要痛哭了。因为随后出战的拉齐奥只要击败实力孱弱的克罗托内,就能提前一轮锁定欧冠资格!可偏偏此时,命运再次垂青国米,降级实力的克罗托内,竟然真的逼和了拉齐奥,硬是把大半个身子都入土的国米,又拉了回来。

就是在这样跌宕起伏、峰回路转的鏖战后,国米蓝鹰展开最后的总决战。但就像是之前,这一战又是令人瞠目结舌的剧本。拉齐奥先是依靠一个幸运的“打脸入球”领先。马鲁西奇的射门明明偏得很远,却偏偏打在佩里西奇脸上后折入大门!

随后国米被对手反击打的狼狈不堪,完全看不到一点反超的机会,但却偏偏靠一个角球形成的混战,幸运的追平。但是从这几个角度解析,似乎丹布罗西奥与对方门将斯特拉科沙有着身体上的接触,不过一切还是以裁判为准。

接下来轮到拉齐奥发力,卢利奇华丽到极致的身后传球,助费利佩-安德森单刀破门。保平既可进欧冠的拉齐奥,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70分钟。

此时,极为考验国米球迷心脏的一幕出现了:先是第71分钟,拉杜在禁区内护球出底线时突然离奇滑倒,手臂触球,但是裁判拒绝吹罚点球,国米球迷高喊着站起,却又痛苦无比的坐下去。

1分钟后,拉齐奥在禁区内的解围,打中米林科维奇贴紧身体的上臂,主裁判罗基先是吹罚点球,国米球迷又高喊着站起,但随后裁判去看了VAR后又取消了点球,国米球迷无奈又抱着头坐下……

到此时,两队球迷感受到的已经不是足球的快乐,而是痛苦的煎熬。就好像站在屠刀之下的人,等待裁决等待的太久,到了最后已经不在乎死还是活,只求快点给个裁决!

但此时,神剧情演绎到极致:德弗里一记飞铲将伊卡尔迪绊倒,点球出现了。众所周知,德弗里将被国米免签,可他现在还是拉齐奥核心。由他送出点球,这无疑将话题性演绎到极致。德弗里一整个赛季都表现出色,偏偏最后一战出了问题,天空台和《米兰体育报》叹息:宿命之战!

更神奇的是,国米凭借点球追平后,马上是卢利奇飞铲布罗佐维奇,染红退场。70分钟占据优势的拉齐奥,一下子被逼到了悬崖边缘,反而是垂死边缘的国米,一下子变得气势如虹。多打一人的国米发动总攻,可贝西诺却几次丢球,惨遭球迷痛骂。

偏偏最后时刻,角球开出,被球迷辱骂了大半个赛季的贝西诺一锤定音,打入绝杀球。在这之前,社交网站上数以百计的国米球迷在痛骂贝西诺赶紧滚蛋,但是当乌拉圭人打入这个价值4000万欧元的入球时,那些球迷面上又是何等表情?为了进军欧冠而狂喜?为了被打脸而羞臊?恐怕他们自己,都已经乱了吧!

疯狂,才是这场天王山之战最好的注脚

整个国米的争四大战,就是这样一出死了又活,活了又死的神剧本。或许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球迷,会大呼过瘾。但国米蓝鹰两队的球迷,却在这段窒息、惨烈、悲喜交加的历程后,被足球的悬念,折磨的求生不得,求死不能。这或许就是足球的魅力吧,只是,心脏不好的人,还是回避的好……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