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二传式绝杀!火箭神塔淘汰湖人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NBA拥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无数球员都曾上演过属于自己的传奇表演,这些表演值得被尊重,需要被铭记。让我们看看历史上的今天都发生过哪些值得纪念的时刻吧(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1978年5月21日 全明星中锋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二传式绝杀!火箭神塔淘汰湖人

40年前的今天,贾马尔-马格洛伊尔(Jamaal Magloire)出生于多伦多。他身高2米11,是2000年首轮第19顺位新秀,在NBA征战12个赛季,先后效力于夏洛特黄蜂、密尔沃基雄鹿、波特兰开拓者、新泽西篮网、达拉斯小牛、迈阿密热火、多伦多猛龙等球队,生涯场均得到7.2分6.5个篮板0.9次盖帽。2003-04赛季马格洛伊尔生涯唯一一次入选全明星,那个赛季他场均砍下13.6分10.3个篮板和1.2次盖帽。

1986年5月21日 火箭神塔逆天姿势绝杀湖人

历史上的今天:二传式绝杀!火箭神塔淘汰湖人

32年前的今天,休斯顿火箭在西部季后赛决赛第五战中114-112客场险胜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以4-1的大比分闯入总决赛。终场前1秒钟两队战至112平,火箭中锋拉尔夫-桑普森(Ralph Sampson)背对篮筐,用一次排球二传的姿势打进了神奇绝杀球,那场比赛他在45分钟内15投10中,贡献29分5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抢断。拥有卡里姆-贾巴尔、“魔术师”约翰逊、詹姆斯-沃西等超级球星的“紫金军团”只得饮恨离场,这是他们1982年至1989年间唯一一次无缘总决赛。

1988年5月21日 斯托克顿20助攻难敌“魔术师”

30年前的今天,犹他爵士在西部季后赛半决赛抢七大战中98-109客场不敌洛杉矶湖人,遗憾无缘西部决赛。爵士当家控卫约翰-斯托克顿打满48分钟,15投10中,罚球8罚全中,送出29分20次助攻和5次抢断。湖人球星“魔术师”约翰逊在40分钟内15投9中,对轰23分9个篮板和16次助攻。

1991年5月21日 公牛豪取季后赛主场15连胜

27年前的今天,芝加哥公牛在东部季后赛决赛第二战中105-97主场击败底特律活塞,系列赛大比分2-0领先。这是公牛在季后赛的主场15连胜,创造了新的NBA纪录。同年6月2日,公牛在总决赛首个主场91-93憾负洛杉矶湖人,主场连胜纪录遭到终结。

1992年5月21日 老尼尔森成史上首位三度“最佳教练”得主

历史上的今天:二传式绝杀!火箭神塔淘汰湖人

26年前的今天,NBA官方宣布,金州勇士主教练唐-尼尔森当选“年度最佳主帅”,老尼尔森也因此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三次获此殊荣的主教练。他之前曾在1983年和1985年荣膺“年度最佳教练”,当时他担任密尔沃基雄鹿主教练。老尼尔森一共在NBA执教31个赛季,常规赛总战绩为1335胜1063负,胜率为55.7%,季后赛战绩为75胜91负,胜率为45.2%。

1994年5月21日 “穆大叔”系列赛38盖帽创纪录

历史上的今天:二传式绝杀!火箭神塔淘汰湖人

24年前的今天,丹佛掘金在西部季后赛半决赛抢七大战中81-91客场不敌犹他爵士,遗憾无缘西部决赛。掘金中锋迪肯贝-穆托姆博在43分钟内贡献12分17个篮板和2次盖帽,系列赛盖帽总数达到38次,创造了新的NBA季后赛纪录。原来这一纪录的保持者是哈基姆-奥拉朱旺,他曾在1993年西部半决赛对阵西雅图超音速的系列赛中一共送出30次盖帽。“穆大叔”7场比赛中有4场至少完成6次盖帽,系列赛第二战还曾单场送出8记“火锅”。

2001年5月21日 “石佛”狂砍40+15难救马刺

17年前的今天,圣安东尼奥马刺在西部季后赛决赛第二战中81-88主场不敌洛杉矶湖人,系列赛大比分0-2落后。马刺球星蒂姆-邓肯打满48分钟,26投15中,其中包括季后赛首记三分球,罚球9罚全中,空砍40分15个篮板3次助攻和4次盖帽。那轮系列赛,常规赛排名西部榜首的马刺0-4惨遭西部第二的湖人横扫,无缘总决赛。

2002年5月21日 基德空砍三双不敌“绿衫军”

16年前的今天,新泽西篮网在东部季后赛决赛第二战中86-93主场不敌波士顿凯尔特人,系列赛大比分被追至1-1平。篮网球星贾森-基德在43分钟内18投7中,罚球8罚7中,空砍23分16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那轮系列赛,常规赛排名东部第一的篮网4-2击败东部第三的凯尔特人,挺进总决赛。

2012年5月21日 “飞侠”砍42分仍遭淘汰

6年前的今天,洛杉矶湖人在西部季后赛半决赛第五战中90-106客场不敌俄克拉荷马城雷霆,系列赛大比分1-4遭到淘汰。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在41分钟内33投18中,空砍42分5个篮板和2次抢断。

2016年5月21日 悍将26篮板送骑士季后赛首败

历史上的今天:二传式绝杀!火箭神塔淘汰湖人

2年前的今天,多伦多猛龙在东部季后赛决赛第三战中99-84主场击败克里夫兰骑士,将系列赛大比分追至1-2。猛龙悍将俾斯麦-比永博成为奇兵,他在39分钟内6投3中得到7分4次盖帽,疯狂抢下创队史纪录的26个篮板,送给骑士那次季后赛首场败仗。那轮系列赛,常规赛排名东部第二的猛龙2-4不敌东部老大骑士,无缘总决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历史上的今天:二传式绝杀!火箭神塔淘汰湖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