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收官战库蒂尼奥轰神仙球 巴萨坐拥远射王+小白接班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或许是天意,在伊涅斯塔为巴萨出战的最后一场比赛里,打入制胜球的却是被视为小白接班人的库蒂尼奥。加盟巴萨仅仅半个赛季,巴西人就打入了10球,成为球队的三号射手,更与梅西并列五大联赛射手王。

尽管没有让梅西首发,但巴尔韦德还是排出了目前最强的阵容,库蒂尼奥、登贝莱分居两翼,担任左中场的伊涅斯塔更像是一名前腰,在中前场大范围跑动。小白表现抢镜,后果则是库蒂尼奥几乎隐形,很难得到表现机会。

然而,库蒂尼奥还是抓住了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前场得球之后,库蒂尼奥面对着两名后卫的贴身盯防,但巴西人先是突然减速摆脱了埃鲁斯通多,然而变向晃开角度后右脚顺势就是一脚,皮球划出美妙弧线之后坠入了死角,莫亚甚至来不及做出扑救动作。

从得球、加速、摆脱到射门,库蒂尼奥的动作一气呵成,甚至没有给后卫出脚的机会,这是库蒂尼奥此役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射门。这是库蒂尼奥转投巴萨之后打入的第10球,其中西甲打入8球,国王杯则打入2球。在逐渐融入了球队之后,库蒂尼奥找到了射门靴,近6场比赛,巴西人仅在对皇马时未能破门,其他5场比赛则打入了7球,近3场则打入了5球。

更值得强调的是,此球是库蒂尼奥本赛季打入的第8个远射,与梅西并列五大联赛远射王。在8个进球中,库蒂尼奥为利物浦打入了4球,为巴萨同样打入了4球。面对巴萨时,对手往往会采取收缩防守的战术,而拥有梅西、库蒂尼奥两名远射高手,会成为巴萨在对阵铁桶阵时的一大优势。

尽管仅仅为巴萨踢了半个赛季,但库蒂尼奥仍然以10个进球成为球队的三号射手,仅次于打入45球的梅西和打入31球的苏亚雷斯。与伊涅斯塔相比,库蒂尼奥的破门能力更强,近三个赛季的进球数都超过了12球,本赛季先后效力利物浦、巴萨共打入了22球,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相反,伊涅斯塔职业生涯的纪录则是2010-11赛季的9球,近5个赛季以来的进球数从未超过3球。

巴尔韦德指出过,“我们绝对找不到伊涅斯塔的替代者,有些球员的特点和他相似,但他们更偏向于进攻。”的确,边锋出身的库蒂尼奥更习惯于突破、传球和射门,把握节奏、组织进攻并非其强项。然而,巴萨签入库蒂尼奥的原因之一就是希望找到一位新的中场指挥官,而巴西主帅蒂特也表示让库蒂尼奥改打中场是其战术之一。在伊涅斯塔离队之后,如何充分利用库蒂尼奥,成了巴尔韦德面对的一个必答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