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当巴萨撞见中超!暴力鸟+小马哥+小白 下一位会是梅西吗?

2017-18赛季的西甲对于巴萨来说已经全部结束,球队在庆祝夺得本赛季联赛冠军的同时,也会很遗憾未能以不败战绩夺冠。本赛季对于巴萨来说属于过渡型的一个赛季,球队迎来送往、在阵容方面进行了较为大面积的调整,部分新援还没能适应巴萨的风格和节奏,下个赛季球队的阵容磨合程度值得球迷的期待。

在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巴萨在转会市场上吸引了无数的目光,从内马尔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到登贝莱、库蒂尼奥加盟巴塞罗那,一个赛季过去巴萨可谓是在转会市场赚足眼球。不过在转会市场上,“中超”成为了和巴萨关联最多的关键词。去年夏天,保利尼奥从广州恒大淘宝队加盟巴塞罗那;冬窗,马斯切拉诺从巴塞罗那转会至河北华夏幸福;赛季末,伊涅斯塔宣布告别巴萨,而传闻的下一站很可能是重庆斯威队;那么,下一个和中超产生联系的是谁呢,我们大胆并不负责任的猜测一下,会是梅西吗?

【保利尼奥—从中超飞往西甲的暴力鸟】

从中超加盟五大联赛的例子并不多,而像保利尼奥这般从中超直接转会到豪门球队的球员更是少之又少。去年夏天,在内马尔转会风波还未结束之时,保利尼奥以4000万欧元的价格从广州恒大淘宝队转会至巴塞罗那,这笔转会当时轰动了中国足坛。不过大多数人刚开始并不看好保利尼奥在西甲的前景,甚至有球迷认定这是巴塞罗那高层的“昏招”,毕竟保利尼奥之前在英超效力的经历并不算成功,再加上中超的竞争力不足,这样一名“糙汉”中场能不能在巴萨获得出场机会都很难说。

不过赛季一开始,这名巴西中场着实令巴萨球迷眼前一亮。让球迷们起立欢呼的是西甲第4轮巴塞罗那2-1战胜赫塔菲的比赛,当时保利尼奥替补登场并献上绝杀,进球的过程也非常漂亮,他接球后扛开防守球员然后一记爆射破门,展示出了自己拿手的“暴力美学”。

随后保利尼奥的表现让球迷们惊呼从中超“淘到宝”了,因为他在攻守两端都为巴萨带来了不少贡献。在防守端,保利尼奥的硬度使得巴萨在中场多了一道屏障,他在中场的“搅和能力”为巴萨整体的防守带来了质的提升;在进攻端,登贝莱伤缺的日子里,保利尼奥在442的阵型里更像是一个中锋般的存在,他不惜体能的奔跑成为了梅西和苏亚雷斯的好搭档,并且努力付出也得到了回报,他在赛季前半程一口气打进了8球,数据非常惊人。

不过连续征战中超、西甲、世预赛这令保利尼奥在2017年几乎没有得到喘息的机会,体能的问题也在赛季下半程也暴露了出来。后半赛季的保利尼奥更多的是坐在替补席上待命,表现也不如赛季初那般惊艳。尽管如此,保利尼奥在巴萨首个赛季的表现还是足够出色的。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他的存在和努力使得巴萨在赛季之初建立了联赛的领先优势,也为后续的夺冠奠定了基础。保利尼奥也在一定程度上证明了:中超的竞争力也并没有想象中那般差劲。

【马斯切拉诺—从巴萨来技术扶贫的小马哥】

或许是保利尼奥的转会为巴塞罗那和中超之间建立起了一座桥梁,冬窗马斯切拉诺这名巴萨功勋球员就不远千里来到中国,加盟了河北华夏幸福。不过,马斯切拉诺在中超过得不是很如意,因为河北华夏幸福的成绩和球员能力都不尽如人意。中超本赛季11轮过后,河北华夏幸福4胜3平4负,对于有更高追求的球队来说这样的成绩自然不够好,于是主帅佩莱格里尼也已离任。

马斯切拉诺在中超也踢得比较挣扎,他目前为河北华夏幸福首发出战10场,由于球队整体表现不够稳定,马斯切拉诺在队中也踢得不够从容,不得不说中超的水平还很难搭配得上这样的顶级球星。当小马哥一个精彩的预判或者滑铲将球断下,球迷总会叹服于他的防守能力;但当他送出一记直塞或者长传,队友未能领会或是停球失误,球迷也会发出一片叹息声。

有球迷戏称马斯切拉诺这是来中超“技术扶贫”,目前“技术”是有了,中超这些球员们能不能在小马哥身上学到真本事,还得随着中超的进行继续观察。

【伊涅斯塔—与中超剪不清理还乱的小白】

最近一个在巴萨和中超之间传出绯闻的是伊涅斯塔,这名巴萨队长此前表示这将是他在巴萨的最后一个赛季。之后就有西班牙媒体报道,中超球队重庆斯威已经为伊涅斯塔开出了一份为期三年,年薪总额达到8100万欧元的超级报价,而且从各方消息汇总来看,伊涅斯塔的转会几乎已经确定。

不过,随后重庆斯威官方辟谣称球队要“理性投资,拒绝金元足球”,表示不会引进伊涅斯塔,让这桩转会能否成行变得扑朔迷离。后来有媒体报道是伊涅斯塔和重庆斯威一些合同细节部分谈崩,以至于这笔转会交易暂时未能达成一致。目前伊涅斯塔未来的去向还没有得到最终的确认,除了中超之外,日本的J联赛也可能是伊涅斯塔的下一站。但在没有最终确认之前,伊涅斯塔仍然有可能来到中超。

作为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巅峰时期的核心成员,按照目前伊涅斯塔的状态来看,他其实还能继续在巴萨或者五大联赛效力,虽然体能和身体对抗能力有所下滑,但是他的处理球能力还是超一流水准。随着西甲联赛本赛季的收官,伊涅斯塔也踢完了他在巴萨的最后一场比赛,如果这样一名世界级的大师中场能加盟中超,对于球迷来说,这无疑是很幸福的事了。

【下一个,会是梅西吗?】

我们看过这么多“当巴萨撞见中超”的故事后,在本赛季收官之际,让我们大胆且不负责任的猜测一下:下一个,会是梅西吗?

2017年11月份,巴萨官方宣布和球队核心梅西续约至2021年,违约金达到了7亿欧元。这也意味着,如无意外,梅西届时将年满34岁。那么梅西还会续约吗,这是球迷们最关心的问题,如果他不能终老诺坎普,那么他的下一站将会是哪儿?

如果不选择在巴萨终老,梅西很可能会返回阿根廷,但是看了哈维和伊涅斯塔的选择之后,梅西也会有可能会选择亚洲甚至中超。在当下的世界足坛,中超的购买能力确实非同一般,如果届时梅西有意愿来中超踢球,兴许会有球队很乐意抛出橄榄枝。如果能在中超赛场看到梅西,那可真是“画面太美我不敢想”。

(庚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