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红土摘三冠仍有隐忧 法网霸权并非牢不可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罗马大师赛男单决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决胜盘雨后发威,最终以6-1、1-6和6-3力克德国天才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第8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借此反超费德勒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

纳达尔

纳达尔本赛季开始之后一度受到伤病的困扰,澳网出局之后长时间休战,但是回到他最擅长的红土,纳达尔立即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之前就连续拿下了蒙特卡洛大师赛和巴塞罗那赛的冠军,在马德里大师赛输给蒂姆之前,他的连胜盘数超过了50盘,以至于外界讨论的话题从谁能够击败纳达尔逐渐降低到谁能够从他手中抢下一盘。

但是纳达尔随后的表现证明,他在红土赛场上的霸权并非牢不可破,马德里大师赛中他就被蒂姆终止了自己的连胜纪录,而蒂姆正是外界看好最有希望在当今的红土赛场上挑战纳达尔的人选。转战罗马,纳达尔在半决赛击败德约科维奇的比赛中就遭遇到苦战,而今日决赛面对另一位被视为最有可能挑战他红土霸权的选手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纳达尔在比赛中也打得战战兢兢,第二盘比赛一度连丢5局险些吞蛋,决胜盘也一度被对手率先完成破发以1-3落后,如果不是天降及时雨让他得到喘息的机会,纳达尔很有可能将吞下自己今年第二场红土败仗。

总的来看,纳达尔的红土热身成绩和去年相当,他也是今年法网无可争议的头号热门,但是纳达尔的霸权也没有之前球迷预期的那么牢不可破,至少在最近两周的时间中,蒂姆、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和状态逐渐复苏的德约科维奇都表现出来挑战他的实力和决心,此番还有不容忽视的西里奇和迪米特洛夫等人虎视眈眈。如果纳达尔无法在今年法网完成卫冕,那无疑将是一个冷门,但是也没有到完全无法想象的地步。

在罗马获得冠军,对于纳达尔来说是非常及时的,首先,他在法网开赛之前回到了世界第一的宝座上,在与费德勒的NO.1争夺战中又暂时抢在了前面。更重要的是,他及时找回了在马德里大师赛中受损的信心,也打击了对手们的崛起势头,这能够使得他带着最好的精神状态开启今年罗兰加洛斯的征程,那些想要挑战他的对手们,接下来需要更努一把力了。(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