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马赛纳达尔雨后发威力克兹维列夫 夺冠重返NO.1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ATP罗马大师赛今日展开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决胜盘一度1-3落后,随后比赛一度被雨中断,纳达尔在雨后发威,最终以6-1、1-6和6-3力克2号种子德国天才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第8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32个大师赛冠军,借此纳达尔也将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

纳达尔之前曾七次获得罗马赛的冠军,在去年本站比赛中他在八强战不敌蒂姆。今年纳达尔在进入红土赛季之后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之前连续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和巴塞罗那赛中完成了11冠王的壮举,上周他在马德里大师赛中再次不敌蒂姆,也因此丢掉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本站比赛纳达尔继续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晋级道路上先后击败了波黑选手德祖赫、加拿大新星沙波瓦洛夫和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等人,第十次杀进本站比赛的男单决赛。

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去年在本站比赛中摘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师赛冠军,整个赛季下来他有两个大师赛冠军入账。进入新赛季以来他在大满贯赛中表现不佳,但是在大师赛中的成绩依然惊人,先是在迈阿密大师赛中获得亚军,上周又在马德里大师赛中击败蒂姆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第三个大师赛冠军。本周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的世界排名为第3位,本站比赛他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四场比赛分别击败了意大利本土外卡选手贝雷蒂、英国选手埃德蒙德、比利时名将戈芬和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第五次杀进大师赛的男单决赛。

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4次交锋,有两次发生在红土上,纳达尔保持全胜。今日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率先发球,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在首局比赛中率先完成破发,但是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纳达尔的节奏,西班牙天王在第2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迅速完成反破追平比分。第3局纳达尔再次打出Love game,随后又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开局后一度扭转了场上的局面,在纳达尔的首个发球局中就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3-0领先。第4局德国天才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逼出破发点,随着纳达尔击球失误,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在首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此时比赛因雨暂停。比赛恢复之后,纳达尔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3,此时比赛再次因雨暂停,比赛暂停了一个小时,比赛恢复之后纳达尔大发神威,他在第6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3-3平。随后在第8局纳达尔再次完成破发,他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9分钟。

这是纳达尔本赛季获得的第3个暨职业生涯第78个ATP赛事单打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第32个ATP大师赛冠军。这也是纳达尔第8次获得罗马大师赛的冠军,凭借这个冠军纳达尔将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

而在本站比赛的男双决赛中,赛会6号种子、哥伦比亚组合法拉赫/坎贝尔通过激烈的抢十以3-6、6-4和10-4逆转击败跨国组合布斯塔/索萨(西班牙/葡萄牙),获得本站比赛的男双冠军。(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racyz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