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舒斯特尔:赢球感觉一言难尽 夏窗不会换穆谢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大连一方队主场2-1逆转战胜10人作战的贵州恒丰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大连一方队主教练舒斯特尔并没有感到十分兴奋,他感慨,“感觉有些一言难尽”。此外,舒斯特尔表示,夏转不会换掉穆谢奎。

舒斯特尔

在拿下这场关键比赛后,舒斯特尔如释重负,赛后并没有显得十分兴奋。舒斯特尔坦言,“在现在这个时刻来概括这场比赛或多或少感觉有些一言难尽,因为这场比赛发生了很多事情和情感,两支球队对待本场比赛都有自己的处境和目的。这场比赛对双方的要求是比较高的,不仅仅是在技战术方面,在精神层面上也是这样。”

在谈到球队本场比赛发挥时,舒斯特尔认为,“上半场对方被罚下一个人,随后对手打进了一个球,我们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是我们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很快进行了调整,调整之后有了积极的变化。下半场比赛显然要比上半场踢得更好一些,当然我们赢球也伴随着运气,最终成功的逆转了比分。这场比赛就像是在爬坡,我们在往坡上前行,我对取得本场的比赛的三分非常满意,这场胜利给我们带来了关键的三分。”

虽然依旧排在降级区,但舒斯特尔认为大连一方队拿下本场比赛非常关键。舒斯特尔说,“这场比赛我们取得了关键的胜利,能在世界杯间歇期之前以胜利收官,这是很需要的、很关键的。这让我们跟排名最后的对手拉开了差距,这样在积分榜上可以朝上看,跟前面的球队缩小分差。总得来说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很关键,现在将进入世界杯的间歇期,这段时间同样关键。我现在带队带了一段时间,对中国足球和这支球队逐渐在了解。通过世界杯间歇进行完整的备战期,在下半程比赛重新打造这支球队,踢出我们想要的足球。我们需要细节上去提高、去优化,在第二循环回来之后取得更好的成绩。”

大连一方队能否逆转获胜,三名外援起到了关键作用。舒斯特尔点评道,“前面三个外援做得都不错,穆谢奎作为前锋完成了进球任务,作为前锋肯定是以进球为目的,所以他做得还不错。盖坦、卡拉斯科正在逐渐熟悉和适应中国足球,正在带领这支球队前进。当然,其他球员做得也非常好,这支球队一直在前进,不仅是防守还是进攻,球队一直在提高。我觉得欧洲球员适应中国足球并不容易,两者之间有些差距,欧洲球员需要一些时间去了解、去适应,卡拉斯科、盖坦他们遇到一样的问题。随着时间的深入,卡拉斯科、盖坦会继续提高,在细节上去优化。”

中超联赛进入间歇期,同时马上迎来夏季转会期。对于夏转是否会更换掉穆谢奎,舒斯特尔给出了否定的答案。舒斯特尔说,“穆谢奎这场比赛踢得非常好,他在进攻端给球队提供了很大的支援。中超球队基本上都需要一个强壮的中锋,能抢高球作为球队的支点。从这个角度上说,穆谢奎做得非常好,能够牵扯对方的中后卫,去拼抢。其实想要找到这种特点球员并不容易,我对穆谢奎还是很满意的,除了比赛踢得不错之外,他的职业性和场外也符合我的要求,很职业。穆谢奎一直踢得越来越好,一直在进步。来了一个新教练,球员也需要时间去适应,这是很正常的事情。穆谢奎现在一直在提高,现阶段我没有换走他的想法。”(丁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