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终破不胜魔咒 鲁能尴尬了!只在榜首坚持48小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第10轮中超,三甲球队齐刷刷战平,不过第11轮,鲁能、国安先赛取胜的情况下,压轴登场的上港未让鲁能登顶的美梦如愿,2-0击败苏宁强势拿回领头羊位置。上港不给的,其他球队能抢?

上港夺回联赛榜首

无压力没动力!鲁能逆转激起上港斗志?

第10轮中超,率先出战的国安2-2战平富力,但随后一天出战的上港,并没有抓住国安只拿1分的机会,从而扩大和御林军之间的差距。面对垫底的贵州,上港还一度0-1落后,如果不是武磊的扳平球,上港很可能就要败走贵阳。而上港没有拿下贵州,也让鲁能看到登上积分榜榜首位置的希望,结果面对权健,鲁能靠着压哨进球才绝平对手。

第11轮的较量,出战顺序则是进行了调整。鲁能成为率先出战的一方,0-1落后泰达的情况下,蒿俊闵扳平、吴兴涵压哨绝杀,鲁能2-1取胜暂时登上积分榜榜首。而随后一天出战的国安也是不甘人后,客场2-0轻取亚泰,继续和鲁能保持着1分的差距。

京鲁的双双取胜,压力最大的则换成了上港,积分榜上的实时排名已经掉至了第3,面对苏宁无法取胜,只能在这个位置度过间歇期,落败更是会掉到第4。但压力之下的上港爆发,不仅取胜,而且是极为完美的2-0,顺利反超国安追平鲁能,并且凭借净胜球优势重新拿回领头羊宝座。

破不胜+单场1球怪圈,为亚冠出局止痛

亚冠16强战出局,这是上港本赛季遭遇到的第1次打击,而被鹿岛淘汰之后,上港又迎来长三角近邻+劲敌苏宁的挑战。相比上港受困多线作战,而且连续不胜,苏宁的势头则极为迅猛,奥拉罗尤上任后仅在客场0-1遭恒大绝杀,其余比赛未尝败绩。但士气和体能均处于下风的上港,却是最后的胜利者,而且比分还是2-0。

此前4轮不胜的过程中,上港2平2负,而且巧合的是,每场比赛都只有1球入账。2-0拿下苏宁,不仅让上港止住了不胜的颓势,还走出单场只进1球的怪圈,而且随着本场比赛打进2球,上港以27球继续力压国安,成为中超攻击力最强的球队。一场完美的胜利,让上港连续12轮比赛之后霸占着积分榜榜首的位置,更为关键的是,接下来的2个月时间,上港都不会担心榜首位置被其他球队“抢走”。

恒大掉队,上港最大竞争对手要换人?

赛季开始前,外界认为恒大和上港是争冠的两大热门,两队几乎又在同时陷入了低迷,亚冠出局、中超不胜。不过第11轮的较量,恒大仍然在泥潭中挣扎,继被升班马大连3-0大胜后,又以0-2完败在人和脚下。而上港赢球后,则是把领先恒大的优势重新扩大至5分,而且间歇期即将来临,上港终于卸下了三线作战的压力,可以迎来休整机会。

尽管间歇期回来后,上港至少还要在足协杯、中超双线出局,恒大只剩下中超这条战线,而且恒大也放话要进行大面积的调整。但恒大最多只能更换2名外援、补充3名成年内援,在如今的转会市场上,恒大砸国脚已经不大可能,即便是更换大牌外援,还需要“过”了中国足协这一关,而上港的胡尔克、奥斯卡都是抢在政策出台之前揽下。除非恒大无惧足协的条条框框,重拾追求大牌外援的老做法。

与上港并驾齐驱的鲁能,最近2轮的4分拿下极为惊险,李霄鹏的球队想在间歇期回来后有一番作为,同样可能在夏窗进行调整。但在身后仅落后上港1分的国安,才是最可怕的对象,本赛季引进的比埃拉和巴坎布成为球队大腿,谈不上即插即用,但达到了“没有花钱的不是”的效果。除了要当心恒大间歇期后强势回来,上港不仅要提防鲁能,同时还要警惕国安,当然足协杯1/4决赛的赛场两队就会相遇,到底谁更强,答案很快就会揭晓。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