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变天!传统豪强再次崛起 上港还死盯恒大吗?

“未来大无穷”一直是中超新贵上海上港的口号,自从上港集团入主,他们就将挑战“七冠王”广州恒大作为最主要的目标。然而本赛季,当恒大三线乏力的同时,上港却并没能在三线高歌猛进。中超变天,受益者却不是上港,他们还要死盯头号假想敌恒大吗?

恒大最近状态一般

2015赛季入主球队后,上海上港一直视恒大为最重要的竞争对手。无论是从恒大买来孙祥、埃尔克森还是传言中引进张琳芃、斯科拉里,上港一直将拷贝恒大并超越恒大作为球队崛起的路线图。在三年两亚一季后,上赛季与恒大面对面交锋的亚冠、足协杯双线比赛成了上港首次压过对手的历史性时刻。在2017年前, 上港与恒大8次交锋,恒大保持不败;而2017年,上港则在6次交锋中取得了3胜1平2负,逆转了交手纪录的走势。截至目前,两队14次交锋中,上港取得3胜5平6负,可以说初步走出了“七冠王”的阴影。

但走出阴影的上港却无法在2018年一骑绝尘。本赛季前6轮,取得6连胜的上港一度真的在积分榜上领先第二名恒大达到5分之多;但进入间歇期时,球队却排到了联赛第二。在最近5轮里,上港与恒大拿到了同样的分数,也就是说,目前上港依旧领先恒大5分。但赢过了卫冕冠军,并不意味着中超冠军理所应当就该归属上港。

本赛季,曾经一度沉沦的传统强队们重新崛起。北京中赫国安从首轮不敌山东鲁能以来已经取得了10轮不败,球队在控球率、抢断、拦截和传球次数上都名列前茅;主教练施密特的高压控球战术效果良好,巴坎布、索里亚诺、比埃拉、奥古斯托表现出色,朴成、池忠国等本土球员也有长足进步。而战胜国安的山东鲁能更是高居联赛榜首,球队取得了与上港相同的战绩,主帅李霄鹏也证明了土帅的执教能力。

当上港将目光放到鲁能和国安身上时,他们会发现自己并无太多优势。射手榜前十位中,上港、鲁能和国安都有1名球员上榜;将目光放到个人数据上,也会发现武磊、浩克相较索里亚诺、塔尔德利并无太多优势。更重要的是,鲁能的金敬道、国安的池忠国这样的稳健防守球员在上港阵中难觅,球队防守体系的搭建远不如两个对手全面。

广州恒大的低迷,无疑让他们截至目前的2018年依然苦涩。但对于一直希望挑战恒大的上港而言,这也意味着一个清晰的参考系不复存在。面对变天的中超,上港真的准备好了吗?至少,继续紧盯恒大不应该是目前的好选择。(洪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