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格兰世界杯备选六阵形 三中卫成首选+复制曼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距离俄罗斯世界杯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英格兰主教练索斯盖特已经公布了23人名单。还没有为三狮军团出场过的利物浦右后卫阿诺德令人惊讶的入选了这一名单,而中场球员奇克也拥有一席之地。乔-哈特、伯特兰、威尔希尔这样的老臣都被排除在外,波普、阿什利-扬和德尔夫则被招入了队中。在已经确定23人之后,英格兰人考虑的是,索斯盖特在世界杯上会如何排名布阵,6月18日对阵突尼斯时会排出什么样的阵容。那么,索斯盖特有什么选择呢?他至少可以排出六种不同的阵形。

凯恩是这支英格兰队的核心

常规首发11人

这种阵形是索斯盖特最有可能在热身赛以及对阵突尼斯的首战使用的阵形,因为这是目前最强的阵容。在对阵荷兰、意大利时,索斯盖特都尝试让沃克担任右中卫,让他与斯通斯、马奎尔组成了三中卫。在这一阵型里担任右后卫的特里皮尔,在热身赛里,特里皮尔与沃克组成了右路搭档,而考虑到本赛季的表现,阿什利-扬或许比罗斯更有可能首发出场。代尔和亨德森会组成双后腰,这对搭档受到了索斯盖特和此前主帅们的青睐,利物浦中场有能力带球参与进攻。锋线则是斯特林、凯恩和拉什福德组成的令人畏惧的三叉戟。在刚刚过去的赛季里,他们在各自的俱乐部里一共打入了77球。

痴迷于控球

这一阵型是受到了本赛季在英超大获成功的曼城的启发,强调快节奏的攻势足球,后卫线四名球员里有三人效力于瓜迪奥拉执教的曼城。需要指出的是,此前两支赢得了世界杯冠军的球队西班牙和德国都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瓜迪奥拉执教的巴塞罗那、拜仁慕尼黑的影响。当英格兰进攻时,德尔夫可以更靠近后腰,而另一侧的沃克则可以前压到边锋位置上,成为第二名边锋,皮克福德则可以发挥其传球、分球能力,亨德森可以保护防线,让奇克和阿里去前插参与进攻。在球场边路,斯特林和拉什福德可以像曼城的斯特林和萨内那样在边路制造威胁。凯恩则担任中锋,他可以在任何位置破门得分。

土伦实验

2016年,索斯盖特执教的英格兰青年队22年以来第一次赢得了土伦杯冠军,他围绕着奇克打造出一支出色的球队。或许,这一特殊的阵形也会在俄罗斯取得了类似的成功。在土伦杯中,年轻的中场球员奇克担任了伪中锋的角色,他充分利用了自己的能力和全面的技术,而两名锋线球员更靠近边路,尽管他们也可以内切之后把握进球机会。在目前这支英格兰队长,索斯盖特可以让瓦尔迪和拉什福德出任前锋,这是因为他们在反击时速度出色,同时拉什福德也有踢边锋的经验。在奇克身后,亨德森和德尔夫可以分居两翼,而担任防守型后腰的代尔可以发挥自己的创造力。沃克、斯通斯、马奎尔和罗斯组成标准的四后卫,皮克福德担任门将,而他在2016年也是夺冠阵容中的一员。

经典阵形

这是经典的迈克-巴塞特的442阵形,但略带一些现代感。像往常一样,凯恩占据主力中锋的位置,热刺队友阿里则担任前腰,这与他在俱乐部的位置类似。然后,奇克与代尔组成双后腰,前者可以利用自己的技术在进攻时帮助阿里。斯特林和拉什福德在边路退的更深,但在需要的时候会提供宽度和速度,在进攻时则与奇克和阿里处于平行位置。

小组赛末战轮休主力

这套阵容或许是最不能会被使用的,但如果在最后一场小组赛对阵比利时时已经无欲无求,那么英格兰或许会使用这套阵容。对英格兰来说,可能只有两种方式,其中之一是已经确保进入淘汰赛,或者是像2014年一样已经提前被淘汰。在这两种情况下,边缘球员们也可以组成一套颇具实力的阵容。马奎尔肯定会进入索斯盖特的首发阵容之中,但在这套阵容里,他可以担任拖后中卫,与菲尔-琼斯、卡希尔组成三中卫,这两人因为无法在俱乐部占据主力位置而很难在世界杯得到首发机会。作为右后卫,第一次为英格兰出战的阿诺德可以让人看到希望,另一侧则是罗斯。在索斯盖特还有更多选择的情况下,奇克或许很难在世界杯首发出场,因此第三轮小组赛或许会成为奇克首发出场的机会。在前场,维尔贝克、瓦尔迪和林加德的配置会让对手面对不同的进攻方式,也可以让主力球员们在淘汰赛之前得到休息机会。

经验丰富

这套阵容最重要的一点就在于这23名球员总共只为英格兰出场了449次,这在过去5届国际大赛里是最少的。切尔西队长卡希尔已经出场了58次,是出场次数最多的英格兰球员。首发门将是为英格兰出场了5次的巴特兰,而同样出场了24次的琼斯和斯通斯和卡希尔组成了三中卫。沃克(34次)和阿什利-扬(33次)分居两翼,亨德森(38次)和代尔(25次)组成了双后腰。担任边锋的斯特林和维尔贝克都已经为英格兰出场了37次,凯恩(23岁)则继续首发出场。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