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权健2-1力擒申花 苏缘杰传射帕托绝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2018中超第11轮,天津权健主场2-1绝杀上海申花,夺取2018中超主场首胜。此番一役,苏缘杰为主队破门,王伟替补登场为客队追平比分,帕托随即为主队打入绝杀。

比赛焦点

权健夺2018中超主场首胜:在双线作战的情况下,权健近五场比赛取得2胜3平,保持不败。同时凭此胜,权健夺2018中超主场首胜。

维特塞尔莫雷诺缺阵:为备战即将到来的世界杯,维特塞尔与莫雷诺提前回到各自国家队参加集训。

中超-权健2-1力擒申花 苏缘杰传射帕托绝杀

苏缘杰传射建功

精彩回放

第3分钟,帕托主罚右侧角球将球传到禁区弧,埋伏在此的糜昊伦迎球起左脚凌空抽射,皮球偏门而出。

第5分钟,权健前场组织进攻,王永珀在中路接到赵旭日头球摆渡,王永珀随即摆脱防守起右脚大力远射,皮球直奔球门右上角而去,李帅飞身跃起将球托出横梁。

第6分钟,权健前场右边路策动攻势,张诚接队友回传球起右脚传中,埋伏在禁区中路的莫德斯特迎球抢点甩头攻门,李帅将球扑住。

第13分钟,罗梅罗主罚左侧角球起左脚传中,包抄到后点的栗鹏高高跃起用大腿撞射,张鹭扑球脱手,张璐跟进顺势捅射,但张鹭抢在张璐触球前重新将球抱住。

第22分钟,权敬源将前场右路界外球掷入对方禁区,埋伏在中路的莫德斯特高高跃起抢点头球攻门,不过李帅在门前将球稳稳抱住。

第29分钟,申花前场组织进攻,徐友刚在右边路接到孙世林传球,其随即带球内切晃过糜昊伦起左脚劲射,皮球稍稍偏出。

第31分钟,申花策动反击,荣昊在前场左边路接到罗梅罗分球,其随即迎着张诚起左脚传中,包抄到门前的罗梅罗迎球甩头攻门,皮球稍稍偏出球门远端立柱。

中超-权健2-1力擒申花 苏缘杰传射帕托绝杀

罗梅罗打偏

第39分钟,申花组织反击,罗梅罗接高迪斜传带球沿中路推进,罗梅罗推进到禁区前沿面对合围转身摆脱防守起左脚远射,皮球稍稍偏出立柱。

第42分钟,权健组织反击,帕托与莫德斯特连续完成撞墙式配合,帕托接莫德斯特分球带球推进到禁区边缘起右脚抽射,皮球偏门而出。半场结束,两队战成0-0。

下半时开局仅仅24秒,瓜林在中圈附近接到队友分球,其在本方半场观察到张鹭站位较为靠前突然起右脚吊射,张鹭及时退防在门线处将球挡出,随即将球控制住。

中超-权健2-1力擒申花 苏缘杰传射帕托绝杀

瓜林超远吊射

第49分钟,帕托在前场偏左侧接到队友传球,徐友刚贴防帕托时犯规,帕托快发任意球将球吊入禁区,苏缘杰高速前插沿中路突入禁区面对弃门出击的门将迎球起右脚凌空垫射,李帅虽然碰到了皮球却未能阻止皮球入网,1-0,权健打破僵局。

中超-权健2-1力擒申花 苏缘杰传射帕托绝杀

苏缘杰破门

第53分钟,王林在门前防守时不慎受伤,吴金贵随即启用王伟将王林换下。第64分钟,申花在前场中路获得任意球,瓜林主罚起右脚大力攻门,皮球打穿人墙直奔球门而去,不过张鹭在门前稳稳将球抱住。

第70分钟,高迪接罗梅罗直塞带球沿左路突入禁区,刘奕鸣贴身追防,高迪轻巧一扣晃过刘奕鸣后摔倒,不过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1分钟后,徐友刚前场右路得球传中,高迪在中路迎球凌空抽射将球打偏。

中超-权健2-1力擒申花 苏缘杰传射帕托绝杀

高迪禁区内摔倒

第75分钟,申花反击,罗梅罗将球分到右路,徐友刚前插接应起右脚传中,埋伏在禁区中路的王伟迎球起右脚扫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第77分钟,申花前场右边路组织进攻,糜昊伦在追防徐友刚时在禁区边缘将徐友刚铲倒在禁区内,主裁判判罚点球,权健方面对犯规地点提出质疑。经过长时间交流,主裁判决定借助VAR。而经由VAR确认,主裁判改判禁区边缘任意球。随后罗梅罗主罚任意球起左脚射门,皮球击中立柱弹出,混战中,王伟在门前补射空门得分,申花1-1平。

中超-权健2-1力擒申花 苏缘杰传射帕托绝杀

糜昊伦踢倒徐友刚,裁判第一下判点球

中超-权健2-1力擒申花 苏缘杰传射帕托绝杀

回看视频后,取消点球判罚,改判任意球

中超-权健2-1力擒申花 苏缘杰传射帕托绝杀

罗梅罗开出任意球,王伟补射建功

第87分钟,权健前场组织进攻,帕托中路拿球直塞,苏缘杰在禁区弧迎球用脚后跟轻巧一磕将球磕给帕托,帕托带球沿右路突入禁区拔脚劲射命中,权健2-1。

中超-权健2-1力擒申花 苏缘杰传射帕托绝杀

苏缘杰助攻帕托破门

最终权健以2-1取胜。

数据分析

中超-权健2-1力擒申花 苏缘杰传射帕托绝杀

权健2-1申花全场数据

通过比赛数据可见,权健能够取胜得益于进攻效率更高。控球率上,申花达53.4%,权健则为46.6%,传球次数上,权健382-423。由此可见,权健在传控方面处于劣势。抢断数据,双方14-14平。而射门方面,申花全场17次射门仅仅攻入1球。反观权健全场9次射门却成功斩获2球,进而锁定胜局。

赛后声音

索萨:“我觉得球队在整体上,上半年取得了很大进步。在多线作战情况下,人员不充足、个别位置无法轮换情况下,打出这样的成绩相当不容易。当然有些人不认可我们,其实球队打到现在不容易,这是大家付出的结果。我们会好好准备,打下一阶段。”

吴金贵:“首先祝贺权健队取得胜利。我感到非常遗憾,今天的整体过程很好,但是结果不好,回去后我们会好好总结。”

双方阵容

天津权健首发阵容(4-2-3-1):

门将:1-张鹭;

后卫:25-糜昊伦、21-权敬源、4-刘奕鸣(U23)、18-张诚;

后腰:2-吴伟(U23)、7-赵旭日;

前卫:10-帕托(88分钟,6-裴帅)、39-王永珀(89分钟,19-王晓龙)、17-苏缘杰(U23);

前锋:27-莫德斯特(88分钟,9-杨旭);

上海申花首发阵容(4-2-3-1):

门将:27-李帅;

后卫:25-王林(53分钟,31-王伟)、6-栗鹏、32-艾迪、2-徐友刚(U23);

后腰:13-瓜林、37-孙世林(76分钟,20-王赟);

前卫:24-荣昊、11-罗梅罗、8-张璐(74分钟,36-刘若钒(U23));

前锋:18-高迪;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