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软景离开排超NO.1巨星留空位 张常宁或是最合适人选

腾讯体育讯 金软景下赛季的去处尘埃落定——伊萨奇巴希。这支同样算得上土耳其豪门的球队在联赛饮恨瓦基甫后,大笔一挥,敲定了跟前世界第一主攻的合同。看得出,他们也是在寻求一个能和朱婷相PK的主攻。虽然巅峰已过,但金软景作为朱婷称霸世界排坛之前的第一人,怎么也是有两把刷子的。

伊萨奇巴希的野心不言而喻,可对损失了绝对依仗的一张王牌的上海女排来说,可就再次面临被动的局面。而红红火火吹打了一个赛季的排超联赛,也一夜之间少了一张最叫卖的王牌人物。

杀入决赛最后饮恨,上海女排咫尺之遥的悲剧命运说明,球队没有金软景也许是不行的,可只有金软景也是不行的。可这位拿着不菲年薪的前世界第一主攻可不愁没地儿去,在谈判中更握有主动权的韩国人尽管已到职业生涯的末端,但并不想把最后几年混日子般挥霍。

对金软景来说,能留在上海,争取自己第四个国家联赛冠军的荣誉固然可以接受,但如若有更高水平的联赛,更职业化的氛围和更大影响力的地方,金软景当然不会错过。虽然说,上海离首尔极其近,还有自己的好朋友马蕴雯以及数不清的美食,但所有这些诱惑都没让金软景下定决心留在这里,也看得出,中超的魅力显然不够大。

排超元年,运营方宏伟大志,想打造世界最好的排球联赛。目标固然值得肯定,但证明这是一个需要时间来打磨和不断改进的过程,绝非一日之功。金软景的离开,对上海女排的损失不言而喻,想找到一位能和她匹配的世界级主攻绝非易事。经历几番磨合,终于打磨出一套相对成熟的阵容,但偏偏一年后,金软景不说再见,却也不会再见。

可以肯定的是,金软景的离开,对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的损失也是显而易见的。一项联赛如若有顶级巨星助阵,吸引力自然大,号召力自然强,影响力,关注度不用费劲招揽,自有各方传统新型媒体和社交平台自媒体的蜂拥而至。姚明之于当年的CBA或NBA是这个道理,朱婷之于瓦基甫亦如此。

走入第二年的排超联赛,要想有跟去年或超越去年的影响力,首先要找到一位能扮演金软景角色的替代者,保证联赛的话题度,影响力。当然,替代者的范围绝不仅局限于外援,本土球员自然也有十足的影响力。在魏秋月,惠若琪这几位里约奥运超人气冠军退役后,谁能再冒出来,成为下一个实力和流量兼备的明星也要看她们能否抓住机会了。

李盈莹纵然大热,但厚度还有所欠缺。丁霞一如既往的稳定,颜妮被郎平如此器重,袁心玥涨球谁都看得出来,但相比之下,她们似乎都没有正在养伤、颜值和话题并存的张常宁更有望成为下一赛季排超的“代言人”。只可惜,曾经的卫冕冠军江苏女排也有一堆没有解决完,也短时间难解决完的问题困扰,一旦捋不顺,张常宁就依然无法轻装上阵,队伍也不会春风得意。

金软景回归土超,如果朱婷留洋第三季仍在瓦基甫,那新老世界第一主攻的对决将成为新赛季土超的最大爆点。而在我们身边的自己的排超联赛,想有如此巨星的人物,就成镜中月水中花了。(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