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式橄榄球海外赛上演 “纯爷们”运动沪上受追捧

腾讯体育5月20日上海(文/李旭)周末,一场澳式橄榄球的饕餮大餐在申城上演。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以82比42的比分战胜黄金海岸太阳队,本次比赛也是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地区以外举办的第二场澳式橄榄球联赛。

目前澳洲联赛由18支球队组成,覆盖除塔斯马尼亚之外的澳大利亚五大州。澳大利亚所有内陆地区及新西兰都会举办相关赛事。由于竞赛规则的特殊性,澳式橄榄球比赛中球员间既竞争激烈,又充满了十足的火药味,十分吸引观众目光,有着“纯爷们”运动之称。本场比赛现场吸引了大批球迷,其中不乏专程从澳洲飞往上海观看比赛的球迷。

本次比赛在历史悠久的上海江湾体育场阿德莱德球场举办,足以见证阿德莱德港队在华发展澳式橄榄球的决心,也是阿德莱德港队一系列中国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值得一提的是,俱乐部还发起了针对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学生的青年训练营项目,以及促进中澳经贸交流的商业活动。

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首席执行官唐奇思表示:“澳式橄榄球联赛越来越受到中国球迷的欢迎,能取得这样历史性的突破,我们深感自豪。”

唐奇思说:“去年在华成功举办的联赛无疑是澳式橄榄球联赛史上最受关注的一场球赛。这一次,阿德莱德港队可谓再创辉煌。” 自2017年5月14日在中国举行的第一场比赛以来,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通过扩大商业合作、扩展针对年轻人的体育项目规模深入发展中国市场,这一系列举措积极响应了政府加强体育运动参与度的目标。

据了解,俱乐部推行的“力量橄榄球校园”项目旨在帮助中国学生了解澳式橄榄球,已与4个地区的21间学校合作,预计截至2020年俱乐部成立150周年之际,该项目将增加至100个。

“我们很高兴能再创佳绩,为澳式橄榄球在中国的发展奠定更强大的基础。迄今取得的这一系列成果令人倍感振奋,中澳企业商业合作的加深及体育运动的发展,加深了中澳两国文化的连结。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中国各相关合作方的沟通与联动。”唐奇思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