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篮队魂若退役留巨大悬念 谁将接过队长大旗?

辽篮队魂若退役留巨大悬念 谁将接过队长大旗?

杨鸣若退役谁当队长?

腾讯体育5月20日讯 5月20日这一天,辽宁队队长杨鸣宣布退役,随后事件出现反转。若杨鸣就此退役,辽宁队队长一职就处于空缺的状态,谁将成为球队下一任队长率队征战新赛季?目前看来,新队长很可能从4个人中产生。

队长一般是在球队中最有威信的,不一定个人能力有多强,但是要有很强的号召力,也就是常说的更衣室领袖。队长要起到桥梁的作用,将主教练和球员很好地串联起来,主动与教练沟通,并且要勇于承担责任,球队处于低迷状态时要给到队友们鼓励,球员遇到困难时要及时予以帮助。所以综合几方面要素,韩德君、李晓旭、郭艾伦和赵继伟具备当队长的潜质。

辽篮队魂若退役留巨大悬念 谁将接过队长大旗?

谁将接替队长之位?

杨鸣退役后,辽宁队中年龄最大的本土球员是31岁的韩德君。大韩是辽宁内线的中流砥柱,和杨鸣一样经历过球队从低谷到高峰的全过程,无论是人品还是球品都没的说,而且他和队友们相处十分融洽,无论是在队中,还是球迷群中都有很高的威望。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对阵北京,韩德君手部虎口受伤,但他仍然坚持带伤出战,半决赛限制易建联,总决赛打爆广厦内线,大韩为辽宁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所以,如果韩德君当选队长的话,想必很难有人反对。

今年28岁的李晓旭虽然年龄不大,但却是辽宁队资格最老的球员之一,2005年就进入辽宁一队的“二哥”只比杨鸣晚一年入队,更比韩德君早了两年。效力辽宁队13年来,李晓旭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即使在去年遭遇了严重的伤病,在球队遇到困难时他也愿意在伤还没好的情况下参加体测,试图复出。所以论到责任心和对辽宁队的爱,李晓旭不输任何人,所以他是队长的候选人之一。

郭艾伦也是不容忽视的队长人选。最近几个赛季郭艾伦愈发成熟,已经成长为联赛顶尖控卫,虽然因为这几年休赛期代表国家队征战,身体过于疲劳,但是他并未给自己找借口,而是顶着压力坚持上阵,最终在上赛季总决赛中有出色发挥,力助辽宁夺得队史首个联赛总冠军。另外,郭艾伦被誉为“CBA第一网红”,深受球迷的拥护,这也是他成为队长的一个优势。

另外,大局观极强的赵继伟同样有望成为队长。虽然年龄是4人中最小的,但是在球场上赵继伟却展现出了与年龄不相符合的成熟,2015年还在辽宁队打替补的他就被宫鲁鸣招至国家队,并且委以主力控卫的重任。经过几年的成长,赵继伟的处理球愈发老道,而且常常担任防守对手小外援的任务。控卫被誉为“场上的教练”,所以如果赵继伟成为辽宁新任队长的话,请不要奇怪。

长江后浪推前浪,杨鸣退役标志着一代传奇谢幕,他的接班人将扛起辽宁队的大旗,继续为球队的荣誉而战!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