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撒一把狗粮!“520”冰雪健儿告诉你秀恩爱正确姿势

腾讯体育5月20日讯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520”(音译我爱你)情人节了,在这个时间段,甚至空气中已经开始弥漫出丝丝的爱意了。沉醉在这个恋爱的季节,告白仿佛是下一秒就说出口的蠢蠢欲动。爱情这个东西啊,就是开始于一个怦然心动的初见,当你遇到真爱时,你会不顾一切的对其热捧。其实,在冰雪世界里的运动员们同样也是秀爱恩的一把好手。

麻敬宜和巴德鑫 来源:麻敬宜微博

巴德鑫/麻敬宜——秀恩爱最煽情

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项目附加赛中,中国的王芮/巴德鑫不敌挪威,无缘四强,赛后两人泪洒赛场,写满遗憾的同时也宣布四年后会继续努力。巴德鑫尽管冲击四强失利,但是他得到了女友麻敬宜的鼓励,两人赛后在微博上高调秀恩爱,在情人节前撒了一把狗粮。

1月初,中国冰壶女神麻敬宜在微博公开恋情,男友正是男子冰壶队的巴德鑫,冰壶混双附加赛后,麻敬宜在微博上写上了“我的骄傲”配以一个爱心,巴德鑫评论说:“我会成为你永远的骄傲”,这波狗粮引来了网友的羡慕。

申雪和赵宏博 来源:申雪宏博微博

申雪/赵宏博——秀恩爱最低调

说起冰雪情侣,申雪/赵宏博不能不提。1992年,14岁的申雪结束了女子单人滑的生涯,19岁的赵宏博则告别了选择退役的前任搭档谢毛毛,教练姚滨创造的缘分让两人第一次在冰上拉起了手,这一拉就是18年。

1994年,两人第一次站上世锦赛的舞台。从此,国际花样滑冰的赛场上有了一对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双人滑搭档,国际裁判和冰迷对这对新面孔从陌生到熟悉,再到认可,他们的成绩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逐渐跻身世界一流的行列。申雪/赵宏博职业生涯共同经历了无数的苦难、挫折、喜悦和幸福后,两人之间相携一路走来的爱情也终于瓜熟蒂落。2007年世锦赛自由滑比赛结束后,赵宏博浪漫地单膝跪地向申雪求婚,成就了这对花样滑冰伉俪的美好姻缘。

庞清和佟健 来源:新华网

庞清/佟健——秀恩爱最浪漫

庞清和佟健都是哈尔滨人,两人都是六岁开始练习滑冰。1999年亚洲锦标赛,庞清/佟健一举战胜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日本的几对有力竞争者,获得了他们运动生涯的第一个冠军,第一次感受了升国旗、奏国歌的滋味。随后,他们的成绩稳步提高。

2010年,31岁的庞清/佟健迎来了事的业巅峰,2010年2月15日,第21届冬季奥运会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滑比赛过后,在短节目比赛中位列第4的庞清/佟健凭借着自由滑第1名的出色发挥,实现逆转,获得冬奥会亚军,收获他们个人职业生涯首枚奥运会奖牌。2011年6月19日下午,“2011冰舞上海——郎朗和他的冠军伙伴们”冰舞盛典在上海举行。32岁的佟健在小花童把99朵红玫瑰送到了佟健手中后动情告白,18年的爱情修成正果。

徐晓明和金智善

徐晓明/金智善——秀恩爱最曲折

2009年10月,徐晓明认识了金智善,后者是韩国冰壶女队四垒,到中国来学习。或许就是命中注定,徐晓明成为了金智善的中文老师,当然,徐晓明最开始是不太乐意的,但美丽礼貌的金智善魅力十足,也就“水到渠成”了。

因为竞技体育的残酷,两人的感情一度破裂。2010年泛太平洋冰壶锦标赛,中韩女队遭遇,中国队实力更强,但胜利的是韩国队,金智善顿时成为了“众矢之的”。2011年7月,金智善回到中国。两人迈过了最艰难的一步,跨越国籍,爱情开始长出了果实。11月20日,两人在哈尔滨领取了结婚证。徐晓明送给妻子的礼物是一把冰壶,上面錾刻着“一片冰心在玉壶”,比喻他们纯美的爱情。而金智善送给丈夫的礼物是一把刻有他名字的冰刷。爱情,开花结果,终于圆满。

说了那么多,最后还是那句老话,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