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恩怨对决!上港保榜首唯取胜 苏宁拿3分入三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在中超第11轮的较量中,上海上港坐镇主场迎战江苏苏宁。上港唯有取胜才能重新夺回榜首位置,一旦不胜甚至有可能连三甲位置都守不住,而苏宁只要取胜就能杀进三甲,同时报上赛季亚冠被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

看点一:上港保榜首?唯取胜

上轮比赛被贵州1-1逼平,上港还能继续排在第1,还得感谢身后的鲁能与国安双双战平。不过本轮比赛,鲁能和国安纷纷取胜,已经将上港挤到了积分榜第3的位置。如果上港无法在主场拿下苏宁,即把榜首位置让给鲁能。

看点二:苏宁取胜进三甲

苏宁和上港之间只有1分的分差,取胜就会超越上港继续与国安同分,将上港踢出三甲行列的同时,自己升至积分榜的第3位。而上港如果输球,形势则会发生惊天逆转,一旦恒大下午的比赛中拿下人和,上港甚至会掉到第5的位置,一轮比赛从榜首滑落至第5,这也是中超史上罕见的一幕。

上港唯有取胜才能保住榜首

看点三:4分2轮,上港何时止颓?

此前的4轮比赛,上港2平2负只拿到2个积分,而自2015赛季以来,上港中超赛场的最长不胜纪录是5场,不过2016赛季的一波5轮不胜,上港取得了4平1负拿到4分。如果本轮无法拿下苏宁,将创造最近4个赛季以来的新低。

看点四:亚冠出局之痛,靠什么缓解?

周中的亚冠,上港虽然2-1取胜鹿岛,但两回合总比分3-4惨遭对手淘汰,这也是上港征战3个赛季亚冠以来的最差战绩。亚冠出局之痛,最好的方式就是用拿下苏宁,保住中超积分榜的榜首来缓解,但面对近来状态极佳的苏宁,上港想拿下并不轻松。

看点五:苏宁欲报亚冠遭淘汰一箭之仇

俗话说,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上赛季的亚冠1/8决赛,上港“挑选”苏宁为对手,而且用双杀将苏宁淘汰出局。随后的中超赛事,上港又在缺少胡尔克、奥斯卡和武磊的情况下,凭借埃尔克森的制胜球,实现对苏宁的3连杀。尽管末轮中超,苏宁做客3-2击败了上港,但当时的形势已定,这场胜利没有太多的意义。在这场保榜首和争三甲的对决中,苏宁取胜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复仇。

看点六:7轮仅1负,苏宁状态正佳

从奥拉罗尤上任以来,苏宁7轮中超仅在客场被恒大绝杀,输掉了唯一的一场比赛。而迎战上港之前,苏宁连续零封战胜了亚泰和大连,与上港的对决,苏宁能否延续最近的良好势头?

苏宁近来状态不错

看点七:上港主场连续失守

上赛季,上港直到赛季的最后2个主场才连续输给富力和苏宁,而本赛季的中超主场3连胜之后,上港被泰达逼平、遭国安逆转,已经连续2场比赛在八万人无法取得胜利。上一次在中超出现连续3个主场不胜的尴尬,还发生在2016赛季,输给了苏宁、战平了亚泰和泰达。拿不下苏宁,就将复制2年前的一幕。

看点八:进攻对决,上港捍卫一数据

两队各条战线的此前14次交手,仅有1场比赛打成0-0的平局,而前10轮比赛,上港轰入25球,是联赛中攻击力最强的球队,苏宁10轮也有18球入账,进攻能力排在中超的第5位。这场对决,谁的进攻火力更猛,取胜的希望就更大。不过目前国安的进球数也达到了25粒,上港只有攻破苏宁城池,才能继续领跑进攻火力榜。

看点九:前切尔西队友PK?恐难上演

上港的奥斯卡,以及苏宁的拉米雷斯,都是前切尔西球员,而且两人有过做队友的经历。不过目前奥拉罗尤使用的3名外援是帕莱塔、特谢拉和博阿基耶,拉米雷斯复出之后,还从未在中超有过登场,本场想与奥斯卡重逢的机会并不大。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