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季后赛观察:骑士扳回一城 找回对绿军统治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今日进行了东部决赛的第三场较量,骑士主场116-86狂胜凯尔特人,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1-2。勒布朗-詹姆斯得到27分12助攻,凯文-乐福抢下14个篮板,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今日过后的季后赛形势,以及今日数据之最。

凯尔特人2-1骑士

詹姆斯对位罗齐尔

数据对比方面,骑士全场抢下45个篮板,凯尔特人是34个;骑士送出23次助攻,凯尔特人是16次;骑士全场9次抢断,凯尔特人是4次;骑士三分命中率高达50%,全场命中17记三分,命中数和命中率都创本赛季季后赛新高,凯尔特人三分球22中6,命中率仅有27.3%;骑士替补拿下42分,凯尔特人替补是29分。

回到主场的骑士展现了全新的面貌,他们由希尔控球,让詹姆斯的体力可以用在刀刃上,球队防守端开场便打出了高强度,有效限制住了凯尔特人的进攻;进攻端全队多点开花,上一场合计仅得3分的骑士首发后场组合希尔和JR-史密斯本场都状态回升,合计砍下24分,替补出场的科沃尔和小南斯都投出了100%的命中率。更为重要的是骑士本场连续性做得非常好,没有给对方起势的机会,全队跟上了詹姆斯的节奏,找回了比赛感觉。

凯尔特人本赛季客场战绩非常差,截止目前他们在主场取得了9胜0负的不败战绩,而客场是惨淡的1胜5负,唯一一场对阵76人的胜利还是加时赛取胜。他们本场开局便大比分落后,布朗陷入犯规麻烦,霍福德表现低迷,在攻防两端都没能给骑士制造麻烦,球队需要找到客场比赛的对策。

一场30分的大胜给了骑士足够的信心,面对曾经的手下败将他们希望继续保持统治力,詹姆斯的球队在近3次1-2落后的情况下全部翻盘成功,最近的一次就是本赛季首轮面对步行者的时候,只要守护住下个主场,骑士将扳平总比分,携胜势再次挑战绿军主场。

虽然比分变成了2-1,但凯尔特人仍是系列赛的优势方,此前他们36次2-0领先无一失手,最近的一次同样来自本赛季首轮,他们守住了每一个主场,最终4-3拿下雄鹿。他们并非不擅长客场,本赛季常规赛他们客场28胜13负,比主场还多赢了一场,下场如能在客场偷得胜利,有望提前结束系列赛;即便仍不敌骑士,也要尽力给对方制造麻烦,消耗詹姆斯等骑士“老将”的能量,后续比赛均为2天1场,这样回到主场的绿军胜算更大。

今日数据之最:

得分王、助攻王:勒布朗-詹姆斯(骑士) 27分12助攻

詹姆斯持球观察

詹姆斯出战37分钟,他高效12投8中,其中三分球3中3,罚球10中8,砍下27分5篮板12助攻2抢断2盖帽,在场效率值+31全场最高。之前的比赛詹姆斯虽然无人能挡,但绿衫军用车轮战术不断消耗他的能量,本场比赛詹姆斯在进攻端“放权”,由希尔更多的控球,落入阵地战后他再接手,全场他仅出手了12次,并12次助攻7名不同的队友得分,带领骑士打出了团队篮球,也让他避免体能透支,可以更好的应对接下来的比赛。赛后他表示:“我要为球队承担更多的责任,包括得分、篮板、防守和带动队友,我要激励大家变得更好。”

篮板王:凯文-乐福(骑士) 14篮板

乐福尝试投篮

乐福打了29分钟,抢下14个篮板,其中2个前场篮板。本场比赛他12投4中,其中三分球4中1,罚球4中4,得到13分14篮板4助攻1抢断,这是他本赛季季后赛第5次、季后赛生涯第24次收获两双。本场比赛乐福打得很强硬,多次在内线强打命中,还在次节连得6分,带领球队保持领先优势。赛后他表示:“本场比赛是团队努力的结果,我们在攻防两端打得都很好,打出了我们的能量,让对手感受到了我们的比赛强度。”

抢断王:小拉里-南斯(骑士) 3抢断

南斯双手暴扣

小南斯本场比赛替补上场21分钟,他4投4中,贡献8分5篮板3助攻3抢断。本场比赛小南斯受到重用,他也用100%的命中率回报了球队,他在攻防两端表现活跃,在场上充满了能量,在篮下的冲击力和防守端对霍福德的限制为球队做出了贡献。本场科沃尔5投5中,也投出了百分百的命中率,小南斯给他提供了很好的掩护,让他得以摆脱对方的防守,找到出手机会。

盖帽王:阿隆-贝恩斯(凯尔特人)、勒布朗-詹姆斯(骑士) 2盖帽

贝恩斯本场比赛替补出战23分钟,他7投3中,其中三分球1中1,得到7分6篮板1助攻2盖帽,在骑士首节取得大比分领先,球队内线吃紧的情况下,贝恩斯领命出场,他很快缓解了球队内线防守压力,并且他在比赛中充满了激情;詹姆斯在比赛中也送出了2记盖帽,其中最为精彩的是首节封盖贝恩斯的扣篮,当时贝恩斯高高跳起,准备双手扣篮,但詹姆斯依靠强大的力量将球盖了下来,本场比赛后,詹姆斯季后赛生涯盖帽数达到223次,追平罗伯特-霍里和拉希德-华莱士,升至联盟历史第15位。

(立春)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