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布冯谢幕夜泪洒球场:这一天,多少人又将与青春告别

腾讯讯体育5月20日意大利都灵讯 (文/扎扎 发自都灵安联球场),上个礼拜在罗马,阿莱格里兑现了他的承诺,把联赛和杯赛奖杯都带回了都灵。由于提前一轮夺冠,尤文图斯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被安排在了当地时间的下午,这个季节的都灵下午阳光明媚,草皮在阳光的照耀下绿油油的。周中的发布会上,布冯宣布本赛季结束将离开尤文图斯,再加上提前宣布离队的利希施泰纳和阿萨莫阿,今天的比赛也将成为几位老将的告别战。

再见,布冯

赛前热身,振奋人心的背景音乐响起,布冯第一个从球员通道跑进场,开始了他在安联球场最后的演出。热身时,安联球场的大屏幕伴着新老三代尤文队歌回放着尤文图斯这36次意甲冠军的夺冠时刻,布冯热身时难得地没有全神贯注,南看台的球迷向他致意,布冯也挥舞双臂与球迷们互动,终于在球迷的歌声下,三心二意的布冯决定开始到南看台与球迷一一道别,就像背景音乐里尤文的队歌唱的那样——“尤文 伟大的爱的历史”,布冯来到南看台表达他对球迷们的不舍,球迷也致以布冯最后的道别,在与南看台球迷互动结束后,布冯来到什琴斯尼身旁,给这位继任者一个大大的拥抱。

球迷为感谢布冯制作出的巨大tifo

也许阿莱格里在赛前就告知球员们阿萨莫阿本场比赛不会出场,热身结束时,尤文球员围在阿萨莫阿身边欢送这位伴随尤文夺得6次联赛冠军的成员,全场四万名观众也给阿萨莫阿送上掌声,阿萨莫阿感动地留下了眼泪,回更衣室的路上还在不停地抹去眼中的泪水。

开场球员大名单,当DJ最后一次喊出名字“詹路易吉”,全场高呼“布冯”后是球迷们经久不息的掌声,直到导播切掉了大屏幕上的图片,掌声才渐渐消失。同样地,在赛季末观众们也为即将离队的利希施泰纳和阿萨莫阿送上了他们的掌声。球员入场,南看台展示了他们为本场比赛制作的布冯Tifo,布冯身旁环绕着象征意甲冠军的盾牌。开场后,球迷高唱“尤文一号~哦~尤文一号”,巴尔扎利开场把球回传给布冯,球迷也再次送上他们的掌声。

上半场比赛,虽然两边都有精彩的射门和门将精彩的扑救,但似乎球迷们的心思都不在赛场上,今天比赛,他们只想再多看布冯一眼。每当尤文攻到对方半场,布冯在空荡荡的后场就会向身后和东西看台的球迷鼓掌或是挥舞双臂,做着最后的道别。

球迷做出的纪念布冯的横幅

下半场比赛,南台看升旗升起带有都灵徽章的意大利国旗,再次高调宣示:“冠军属于都灵”。布冯来到南看台这边,“詹路易吉-布冯~”的歌声就没有停过,被歌声感染的布冯也跟着哼唱起自己的名字。今天,无论是鲁加尼的补射破门还是皮亚尼奇的圆月弯刀在布冯告别的大环境下都显得无足轻重了,2比0的比分对维罗纳来说是无法逾越的鸿沟,安联球场可以开始庆祝了。

第61分钟,简单的热身过后,替补门将平索里奥站在了场边,所有人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全场观众自发起立鼓掌,没有人在意同时替补登场的祖库里尼,连维罗纳球员都自发站成一排送布冯走完意甲赛场的最后一程。布冯在与巴尔扎利耳语两句以后,从袜子里掏出了准备好的队长袖标给马尔基西奥带上,巴尔扎利、马尔基西奥和基耶利尼,下个赛季这三位七连冠元老将会把尤文的精神传递下去。布冯走下场,替补球员早已列好队与布冯一一拥抱,此时甚至没有人注意到主裁已经恢复了比赛,都想再看布冯最后一眼。笔者身旁的记者也控制不住,抹去了眼中流下的泪水。

比赛第61分钟布冯的斑马军团球员生涯宣告结束

布冯被换下后并没有回到替补席休息,而是继续绕场感谢球迷,当布冯再次走到场边,都灵的天已不再晴朗,天空落下大雨,似乎上天也对布冯恋恋不舍。但是布冯和尤文球迷此刻都无暇顾及雨水,雨水打湿了人们的球衣,泪水弄湿了人们的眼眶,雨水和泪水混在一起,为双眼泛红的布冯掩饰了他最后一分坚强。布冯下场后无论是现场球迷还是转播镜头都无暇顾及比赛本身,球迷们的目光始终聚集在绕场致意的布冯身上,甚至没有多少人赛后还能记住维罗纳留在意甲的最后一个进球,针对曾经效力于同城死敌都灵队的切尔奇,南看台也只是送上了一点心不在焉的嘘声。

之前在发布会上一直眼含笑意的布冯,这次在下场时他还是留下了不舍的泪水

在比赛进行到第85分钟时,维罗纳送给尤文一粒点球,球迷掌声鼓励下,利希施泰纳走到了点球点前。2011年9月11日,尤文帕尔马的比赛,利希施泰纳接皮尔洛的传球首开纪录,由此开启了尤文七连冠传奇,如果利希施泰纳能将球打进,将为尤文的七连冠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然而天不遂人愿,利希施泰纳的射门被维罗纳门将尼古拉斯神勇扑出,尤文的七连冠没有得到一个圆满的结局,但也可能这意味着尤文的统治还不会画上句号。

赛后布冯接受着球迷的爱戴

比赛结束后的颁奖典礼上,布冯最后一个出场,也许是天意,虽然暴雨还在下,但是阴云中透出一缕阳光,打在安联球场的草皮上。这么多年来,布冯就像是阳光一样无时无刻不陪伴在尤文球迷身边,17年来,无论是夺冠还是降入乙级,在门将的位置上,尤文球迷从来都不需要担心,因为尤文的大门由这地球上最强大的男人把手。今天过后,布冯将离开,就像他发布会说过的那样,尤文和他都该向前看了,也许布冯的离开会给尤文带来短暂的阴霾,但是最终总有一缕阳光照耀在安联球场。

腾讯体育在现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