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上海校园排球联盟赛开幕 马蕴雯任校园排球推广大使

腾讯体育5月20日上海(文/李旭)2018上海市校园排球联盟杯赛开幕式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学体育馆举行。开幕式当天,还进行了U17组的小组赛,来自上海市10个区的18支球队将在为期两周的赛事中,联手奉献48场精彩比赛。

2018上海市校园排球联盟杯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主办,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杯赛,上海市校园排球联盟邀特意请前中国女排名将、上海女排主力副攻马蕴雯担任校园排球推广大使。开幕式上,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名誉会长薛明扬代表上海市校园排球联盟向马蕴雯赠送联盟文化衫,并接受了马蕴雯回赠的上海女排全队签名队旗和吉祥物。

马蕴雯表示:“作为一名上海本土培养的运动员,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在校园中推广排球运动,比赛之余我一直关注着上海校园排球的发展。排球是一项培养团队精神和磨练意志力的有益运动,希望越来越多的学生能够加入进来,感受排球带来的快乐。”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上海市14个区的98支队伍报名参加了U9、U11、U13、U15和U17九个组别的比赛,这也是2018上海市校园排球联盟杯赛(中小学组)第一次以区为单位进行报名。值得一提的是,在上海市校园排球联盟杯赛首次开设的高校组中,吸引到了来自上海市14所高校的23支球队报名参赛,其中16支队伍报名参加了甲组赛事,充分展现了普通大学生参与排球的基础与热情。

作为上海市校园排球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几年的摸索和努力,上海市校园排球联盟杯赛的参赛人数逐届增加,覆盖人群逐步扩大,不仅成为了加快推动校园排球普及提高的基石,更成为了“做好人、读好书、打好球”排球育人的一块重要拼图,让体育和教育在此期间完美融合,让沪上更多莘莘学子在感受校园排球所带来的魅力与激情的同时,在人格品行方面也能有更多的收获。

开幕式上,上海男、女排暖场表演的专业舞蹈拉拉队Nana Team现场助阵,活力四射的开场表演彻底点燃了现场气氛。在当天进行的U17组赛事中,场边也自发形成了球迷拉拉队,为场上挥洒汗水、奋勇拼搏的运动员们加油助威,成为了球场外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展现了上海市校园排球联盟杯赛的浓郁氛围和深厚底蕴。

本届杯赛的举办是对上海市校园排球整体水平的展示和检阅,同时也给各支参赛队搭建了以球会友、交流学习的平台,为各支球队提供了切磋球技、展示自我的机会,为推动校园排球事业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