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战不胜+双线出局!恒大搏命中超 卡纳瓦罗背负重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在中超的第11轮交手中,升班马北京人和主场面对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已经连续5战不胜的恒大,急需一场胜利止住颓势,而人和的奥古斯托本轮解禁复出,升班马能否找回当年力压恒大夺取足协杯的感觉?

看点一:恒大5战不胜,卡帅备受质疑

从足协杯被贵州淘汰以来,恒大已经连续5场比赛不胜,而且5战不胜期间,恒大丢掉了足协杯和亚冠这两条战线,让卡纳瓦罗背负了极大的压力。并且这5场比赛恒大丢掉了9球,场均丢球数接近2粒,让防守的警报再次拉响。

看点二:恒大中超3轮不胜?上次还是2016赛季

抛开足协杯和亚冠这两条战线,恒大中超赛场也遭遇了2轮不胜的处境,而且2场比赛只拿到1平1负的成绩。恒大史上,连续3轮不胜的情况并不多,2017赛季从未出现连续3轮不胜的情况,2016赛季平国安、负申花、平绿城,是恒大中超史上为数不多的低谷。面对人和,恒大如果无法拿下,将追平2016赛季时的尴尬纪录。

看点三:恒大做客北京回忆不美好

本赛季第7轮前往北京客场挑战国安,恒大在2-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最终最后阶段被国安连追2球逼平。而2017赛季前往北京客场面对国安,则吞下了0-2失利的苦果。恒大上一次做客北京取胜,还要追溯到2016年的7月26日,在足协杯次回合做客工体2-1击败国安。面对人和,恒大能否拿到最近3次前往北京客场的首场胜利?

恒大仅剩中超单线,卡纳瓦罗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

看点四:唯取胜,缓解亚冠出局之痛

2场平局,但因为客场进球数少的劣势,恒大被亚冠新军权健淘汰出局,这是恒大首次在亚冠淘汰赛阶段止步首轮。连续丢掉足协杯和亚冠这两条战线,让卡纳瓦罗的压力极大。面对升班马人和如果无法取胜,不仅会在伤口上撒盐,同时难以缓解亚冠出局之痛,只有取胜才能缓解压力。

看点五:恒大追赶京鲁沪?唯3分止渴

鲁能和国安的纷纷获胜,又甩开了恒大一定距离,恒大要想守住目前的排名,面对人和唯有拿到一场胜利。而想要提升排名,则期待身前的上港和苏宁的对决,出现对自己有利的结果。但一旦在人和身上遇险,身后的申花则有反超恒大的希望。

看点六:阿兰仍在禁赛期,体能又面考验

阿兰还处在禁赛期,已经提前进入了休假模式,做客面对人和,恒大只能期待高拉特延续近期的出色表现。但恒大已经连续数个星期一周双赛,加上周中与权健在亚冠赛场恶战一场,体能方面或多或少会受到一些影响。卡纳瓦罗的球队能否及时走出困境?

看点七:奥古斯托回归?人和仍面人荒

上轮比赛,人和的中场核心奥古斯托因为身背4黄缺席,但本轮比赛奥古斯托解禁复出。不过人和目前还是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包括伊沃和穆坎乔在内都受到伤病的困扰,如果这2名外援无法复出,人和只能依靠奥古斯托和阿约维2名大将,在阵容实力本来就处于下风的情况下,如果再集不齐3外援,人和想爆冷的难度可想而知。

刘健反戈旧主

看点八:老对手重逢

尽管人和从贵阳迁到了北京,不过与恒大之间两队并不陌生。2012和2013年,两队连续在足协杯决赛相遇,人和还在2013年击碎了恒大加冕三冠王的美梦,并且2014年的超级杯又力压恒大夺冠。尽管人和现在的打法与当年靠着高空轰炸成为恒大苦主相比,已经出现了巨大的变化,老对手相逢,人和还能在恒大身上爆冷?

看点九:刘健邓涵文互为反戈

赛季开始前,恒大用老将刘健+现金从人和交易U-23小将邓涵文,而刘健加盟人和后就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上轮身背4黄停赛后,本轮PK旧主刚好解禁复出。邓涵文则是恒大的主力U-23球员,此番面对老东家人和,能否获得登场机会?

看点十:人和攻击力中超垫底

尽管人和的排名位列中超中游,但10轮只打进6球的攻击力则是中超垫底。最近4轮比赛,更是只有穆坎乔收获了1粒进球。尽管恒大的防线屡屡出现漏洞,但以人和的攻击力,想在主场爆冷攻破恒大城池,还是有相当大的难度。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