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野兽缺阵+新人掌旗 中国台北世预赛出线困难重重

中国台北世预赛出线难度大

腾讯体育5月20日讯 为备战六月底开始的世预赛第三个窗口期比赛,中国台北男篮公布了一份18人的集训名单,虽然名单中不乏像刘铮、陈盈骏等CBA悍将,也有曾文鼎这样经验丰富的老将,但他们要想从小组出线难度依然比较大。

在此前两个窗口期的4场比赛中,中国台北男篮取得了1胜3负的战绩,其中两度不敌强大的澳大利亚,客场输给菲律宾,但是在关键一战中,他们在极为不利的情况下,客场以1分的优势击败日本,由此在出线权的争夺上占得上风。

在最新的18人集训名单中,来自CBA联赛的球员占了三分之一,分别是刘铮、陈盈骏、胡珑贸、周仪翔、杨敬敏和曾文鼎。其中刘铮上赛季代表广厦打进了总决赛,并在第二场比赛中砍下赛季最高的32分,他是中国台北男篮新一代的领军人物。另外陈盈骏和杨敬敏在所效力的广州与北控也发挥稳定,胡珑贸依然在防守一端发挥着作用,而周仪翔还处在对CBA的适应之中。

内线实力薄弱

目前中国台北男篮最大的问题还是内线,此前仅有美籍归化中锋昆西-戴维斯一人可用,老将曾文鼎的入选对球队内线的实力提升有限。另外,刚刚打完台湾高中联赛的混血中锋谭杰龙也在集训名单之列,可见为了让内线不至于太吃亏,主教练周俊三开始未雨绸缪。

不过中国台北方面最希望召回的林志杰却未在集训名单之中。CBA总决赛期间,中国台北篮协相关人士曾专程飞赴杭州,期望能够劝说林志杰回归,进而帮助球队从小组赛中出线。但或许是处于对身体恢复的考虑,“野兽”时隔三年最终没能再度加入中国台北男篮。

虽然刘铮和陈盈骏等已经接过了中国台北男篮的大旗,但是和林志杰相比他们还有着一定的差距,尤其在比赛关键时刻的处理球上还有待提高。在世预赛的舞台上,每一场比赛都是异常关键的,没有林志杰这样的球星压阵,中国台北的底气就略显不足。

最后两场小组赛,中国台北将分别对阵菲律宾和日本,由于日本队4战皆负,所以中国台北只要拿下2场比赛中的1场胜利就将顺利出线。但是,与菲律宾相比,中国台北的整体实力处于下风,而且对方有布拉切这样的杀器,要想防住他很困难。

而上一个窗口期曾战而胜之的日本也将迎来强援,效力于NCAA的两名大将八村塁和渡边勇太将会回归,伤员富坚勇树和马场雄大也已经伤愈,而且,现在日本正满世界地找寻有日本血统的篮球运动员加盟,期待能够在世预赛做最后一搏,所以,面对诸多未知因素,中国台北男篮并无绝对的胜算。

不过好在最后两场小组赛,中国台北男篮都是主场作战,观众们的加油呐喊或许会让球员们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进而能够取下1场胜利,晋级第二轮。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