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法甲大结局:巴黎夺冠 摩纳哥里昂进欧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2017-18赛季法甲第38轮收官战,图卢兹2-1甘冈将踢降级附加赛;圣埃蒂安5-0里尔,汉穆马大演帽子戏法;南特1-0斯特拉斯堡,杜波伊斯一剑封喉;雷恩1-1蒙彼利埃,胡诺乌得分;波尔多客场4-0梅斯,布雷斯维特传射建功。

欧冠资格:巴黎圣日耳曼(冠军)、摩纳哥(亚军)、里昂(第三名)

欧联资格:马赛(第四名)、雷恩(第五名)、波尔多(第六名)

降级附加赛:图卢兹

降级球队:特鲁瓦、梅斯

法甲金靴奖:卡瓦尼(28球)

法甲最佳球员:内马尔(巴黎圣日耳曼)

法甲最佳年轻球员:姆巴佩

法甲最佳教练:埃梅里(巴黎圣日耳曼)

豪门赛况:巴黎客场0-0闷平,卡昂保级上岸;摩纳哥客场3-0获得联赛亚军,罗尼-洛佩斯梅开二度;里昂3-2逆转尼斯,德佩帽子戏法。马赛2-1击败10人亚眠,米特罗格卢建功。

本轮焦点

  1. 里昂惊险获欧冠资格:收官战里昂一度在主场落后,但凭借德佩的帽子戏法他们逆转击败尼斯最终力压马赛名列第3,获得了出战欧冠附加赛的资格。
  2. 波尔多挺进欧联:最后一轮比赛前波尔多只排在第7位,但由于尼斯在客场2-3不敌里昂,这样波尔多在大胜后积55分超越尼斯以第6名获得欧联资格。
  3. 特鲁瓦无力回天不幸降级:最后一轮特鲁瓦必须要击败摩纳哥才能有踢降级附加赛的可能性,但最终他们3球惨败不幸降级。

焦点球星

德佩:前曼联飞翼是里昂逆转尼斯的最大功臣,他在收官战上完成了帽子戏法。本赛季他联赛进球数达到19粒,超越马里亚诺和费基尔成为里昂队内最佳射手。

汉穆马:与里尔的收官战,31岁的汉穆马在比赛中完成帽子戏法闪耀全场,他本赛季联赛进球数达到5粒。

罗尼-洛佩斯:这名葡萄牙边锋的状态热的发烫,本场比赛又是罗尼-洛佩斯打进2球带领摩纳哥取胜。本赛季他为摩纳哥打进15粒联赛进球,但令人遗憾的是,他落选了葡萄牙23人名单,今夏他无法出战俄罗斯世界杯。

姆布拉:这对19岁的姆布拉来说绝对是值得纪念的一天,这是他代表摩纳哥在正式比赛中打进的处子球,这名拉玛西亚青训出身的球员前途不可限量。

班巴:与里尔的比赛,班巴在比赛中贡献1个进球和1次助攻,本赛季他为圣埃蒂安攻进了7粒联赛进球。

杜波伊斯:与斯特拉斯堡的比赛,杜波伊斯的进球帮助南特拿到胜利,这是23岁的法国后卫本赛季第3粒联赛进球。

马尔科姆:波尔多客场击败梅斯的比赛,马尔科姆表现极为活跃,他贡献1个进球和1次助攻,今夏他会离开波尔多去哪支球队呢?

闷平!巴黎圣日耳曼客场0-0卡昂

巴黎排出恩昆库、维阿和帕斯托雷的三叉戟,莫塔、拉比奥特和迪亚拉构建3中场,马基尼奥斯和金彭贝镇守防线。卡昂方面,吉尔伯特、桑蒂尼和德明古特三箭齐发。巴黎的一套替补阵容在客场无力破门,最终两队0-0互交白卷,卡昂成功保级上岸。

飞翼梅开二度!摩纳哥客场3-0特鲁瓦获亚军

西拉继续突前,罗尼-洛佩斯、蒂耶勒曼和勒马尔在身后,法比尼奥继续与穆蒂尼奥坐镇中场。特鲁瓦方面,韩国中锋石铉俊单箭头。第22分钟,法比尼奥直塞,蒂耶勒曼禁区内扣过防守队员大力抽射被扑出,罗尼-洛佩斯补射破网,0-1!第39分钟,蒂耶勒曼外围右脚突施冷箭起脚爆射,皮球击中门框弹出!第71分钟,摩纳哥快速反击,西迪贝分球,罗尼-洛佩斯禁区前领球转身左脚大力爆射破门,0-2!罗尼-洛佩斯梅开二度!

第93分钟,法尔考分球,替补出场的姆布拉突入禁区闪出空档左脚劲射,皮球飞入大门左上角,0-3!最终摩纳哥客场3-0获得联赛亚军,特鲁瓦不幸降级。

德佩戴帽救主 里昂3-2逆转尼斯获欧冠资格

这是末轮焦点战,里昂排出德佩和特劳雷的双前锋,费基尔在身后,恩多姆贝莱、图萨特和奥尔坐镇中场。尼斯方面,普莱亚、巴洛特利和马克西明三箭齐发,西普里安、塔梅泽和塞里构建3中场。第18分钟,巴洛特利妙传身后,普莱亚单刀突入禁区右脚劲射破门,0-1!尼斯在客场取得领先。第39分钟,门迪传中,特劳雷包抄攻门击中立柱弹出!

第48分钟,费基尔禁区左侧将球传出,德佩门前包抄推射破门,1-1!第65分钟,马龙后场放倒特劳雷犯规,德佩主罚任意球右脚贴地斩破网,2-1!第86分钟,特劳雷妙传左肋空档,德佩插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挑射破门,3-1!德佩完成帽子戏法!第88分钟,马查德传球,普莱亚弧顶处右脚大力低射得手,3-2!普莱亚梅开二度!最终里昂主场3-2逆转击败尼斯,他们最终名列联赛第3位获得出战欧冠附加赛的资格,中资尼斯无缘欧联。

马赛 2-1 亚眠

马赛排出米特罗格卢的单箭头,托万、桑松和奥坎波斯在身后,洛佩斯和古斯塔沃坐镇中场。亚眠方面,科纳特突前,卡库塔在身后。第10分钟,卡马拉传球,桑松禁区内右脚凌空扫射破门,1-0!马赛主场取得领先。第18分钟,托万右路传中,奥坎波斯门前甩头攻门被挡,米特罗格卢补射得手,2-0!第30分钟,蒙孔杜伊特捅传,科纳特反身插入禁区低射穿裆破网,2-1!第55分钟,亚眠中场蒙孔杜伊特被红牌罚下,最终马赛2-1击败10人亚眠。

南特 1-0 斯特拉斯堡

南特排出萨拉和库利巴利的双前锋,隆吉尔在身后。斯特拉斯堡方面,科尔内特和巴霍肯搭档锋线。第32分钟,图雷传球,杜波伊斯禁区右侧右脚低射得手,1-0!凭借杜波伊斯的进球,南特在主场1-0击败斯特拉斯堡。

雷恩 1-1 蒙彼利埃

雷恩排出泽法内、胡诺乌和鲍里高德的三叉戟,安德烈、普尔西奇和斯里基构建3中场,蒙彼利埃方面,姆彭萨和西奥在锋线上搭档。第13分钟,格纳农传球,胡诺乌禁区内右脚低射破门,1-0!雷恩主场取得领先。第17分钟,西奥妙传,姆彭萨禁区内右脚贴地斩破网,1-1!两队最终战成平局。

圣埃蒂安 5-0 里尔

贝里奇单箭头,班巴、汉穆马和帕奎特在身后,姆维拉和塞拉奈斯坐镇中场。里尔方面,莫斯巴突前,佩佩、门德斯和阿劳霍在身后。第7分钟,塞拉奈斯传球,汉穆马外围右脚远射被扑出,班巴补射破门,1-0!圣埃蒂安主场取得领先。第13分钟,塞拉奈斯传球,汉穆马外围右脚爆射破网,2-0!第39分钟,塞拉奈斯传球,汉穆马禁区内左脚低射得分,3-0!

第61分钟,班巴反击中直塞身后,汉穆马单刀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冷静低射破门,4-0!汉穆马完成帽子戏法!第65分钟,班巴传球,塔纳尼插入禁区左脚攻门,门将将球扑出,但皮球打中马尔库伊特反弹破网, 5-0!最终圣埃蒂安在主场5球横扫里尔。

梅斯 0-4 波尔多

波尔多排出马尔科姆、布拉斯维特和卡马诺的三前锋,莱拉格尔、梅特和桑科哈尔构建3中场,梅斯方面,里维埃一人突前。第10分钟,马尔科姆传中,布拉斯维特禁区内头槌破网,0-1!波尔多在客场取得领先。第15分钟,马尔科姆传中,库恩德头球攻门击中立柱弹出!第17分钟,马尔科姆攻门被挡,但他随后禁区内左脚攻门得手,0-2!第44分钟,布拉斯维特传中,卡马诺门前包抄破网,0-3!第62分钟,里维埃传球,尼亚内禁区内右脚攻门击中横梁弹出。第77分钟,庞德热传球,普雷维尔小角度左脚破门,0-4!最终波尔多在客场4球大胜,以联赛第6获得出战下赛季欧联的资格。

第戎 2-1 昂热

韩国球星权昌勋和塔瓦雷斯联袂锋线,阿玛菲塔诺、斯里蒂和罗伊奥迪斯坐镇中场。昂热方面,埃坎比单箭头,阿德莱德和泰特两翼齐飞。第22分钟,卡佩莱不慎自摆乌龙,第戎在主场1-0领先。第53分钟,埃坎比妙传,泰特禁区内左脚低射破门,1-1!第75分钟,斯里蒂妙传,塔瓦雷斯禁区内左脚破门,2-1!最终第戎主场2-1击败昂热。

图卢兹 2-1 甘冈

杜尔马兹、萨诺戈和格拉德尔三箭齐发,甘冈方面,布里恩德单箭头,科科、格雷尼尔和小图拉姆在身后。第59分钟,因布拉妙传,格拉德尔禁区内左脚低射破门,1-0!图卢兹打破僵局。第63分钟,杜尔马兹妙传,萨诺戈禁区内右脚破门,2-0!第66分钟,杜尔马兹后场放倒布拉斯,格雷尼尔主罚任意球直接破网,2-1!最终图卢兹在主场2-1击败甘冈,他们最终名列第18位,将踢降级附加赛。

(kerlo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