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商堪忧or心态失衡?拉什福德这状态世界杯也没位置

腾讯体育5月20日讯 卢卡库伤势未能痊愈的情况下,穆里尼奥在今天凌晨的足总杯决赛中派遣了拉什福德登场。但是,英格兰国脚并未在比赛中拿出好的表现,本身缺乏支点中锋的技术与身体素质的他,很难给予球队的锋线带来帮助。而且,在曼联进攻起势阶段,他获得了两次绝佳的得分机会,但是脚感不好的他全部打丢。最终,在下半场比赛中他被身体与比赛状态仍未达到最佳的卢卡库换下。

拉什福德表现不佳

卢卡库登场之后,立刻让曼联的进攻有了一个变化:中路支点作用的展现,马夏尔也获得了两次射门机会。

更善于在边路、肋部活动的拉什福德已经不是第一次被穆帅放在中锋位置上了,但是本场比赛他的跑位依然较为迷茫。上半场比赛第28分钟,曼联通过传跑制造机会,林加德中路持球的情况下拉什福德却回撤到了中场的位置,面对后有追兵以及前有拦截的局面,林加德强行射门被防守球员阻挡化解。在下半场曼联进攻起势阶段,拉什福德获得了救赎的绝佳机会,但是他在第56分钟获得空位射门以及第72分钟获得单刀良机的情况下,射门角度太正均被库尔图瓦化解。

被范加尔提拔到一队并展现出惊人天赋的拉什福德,在本赛季初期曾与马夏尔交替拿出惊艳地发挥。谁替补谁进球的奇景,更是让人开始艳羡曼联左边锋的竞争态势。不过,在桑切斯加盟之后,马夏尔与拉什福德的出场时间急剧下滑,竞争惨烈的氛围中,拉什福德开始不断在右边锋与中锋上寻求登场时间,但是效果并不好。

最为关键的是,他的低迷发挥已经影响到了他在穆里尼奥心中的地位。焦躁心态下,作为年轻球员的他,在处理球上的不成熟开始展现出来。本赛季联赛对阵莱斯特城未能及时给队友送出单刀传递,在侧方面造就了莱斯特城最后时刻的绝杀;在数场比赛中个人持球频繁被断,让曼联的进攻戛然而止。低迷的状态自然得不到穆里尼奥的垂青,枯坐板凳席以及零星的登场时间,也带来了他与穆帅关系恶化的传闻。

临危受命出战足总杯决赛,但是延续了此前比赛中的低迷状态,拉什福德的“新秀墙”效应日渐扩大。

在这种情况下,拉什福德要想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展现自己也并非易事。索斯盖特上任之后,已经确立了532的稳守反击战术,从世界杯放弃征召维尔希尔就可以看出,索斯盖特在进攻端寻求的是放弃中场组织让前场攻击手利用空间与速度进行冲击的战术。这种战术是瓦尔迪最为喜爱的踢球方式,而哈里-凯恩也凭借着自己的持球与射门能很好的融入到这个体系,拉什福德要想冲击俩人的首发位置,难上加难。

而且,林加德、阿里出色的跑动覆盖,以及斯特林的个人持球已经让英格兰的锋线竞争白热化。在曼联无法拿出好表现的拉什福德虽然入选了英格兰队的世界杯名单,恐怕也只能是替补席上的看客。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