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国杯-法兰克福3-1胜拜仁夺冠 莱万破门徒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2017-18赛季德国杯决赛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展开,法兰克福爆冷3比1力克拜仁慕尼黑,时隔30年后再夺德国杯冠军,同时获得下赛季欧联杯席位。雷比奇梅开二度成为法兰克福头号功臣,加西诺维奇终场前也攻入一球。而拜仁慕尼黑则由莱万多夫斯基扳回一分。【

比赛亮点:

  1. 法兰克福30年后再夺冠:连续两个赛季杀入德国杯决赛的法兰克福爆冷击败拜仁慕尼黑,第5次获得德国杯的冠军,他们在30年后再度捧杯,并且锁定欧联杯席位。
  2. 拜仁双冠梦想落空:拜仁爆冷输球后双冠王梦想落空,老帅海因克斯的告别之战,却未能用德国杯第19冠画上圆满句号。
  3. 雷比奇梅开二度:本场最佳球员当属法兰克福前锋雷比奇,他包办了两个进球,成为法兰克福爆冷击败拜仁夺冠的头号功臣。

精彩回顾:

拜仁慕尼黑本场排出433阵型,莱万多夫斯基出任中锋,托马斯-穆勒和里贝里辅佐。蒂亚戈、哈维-马丁内斯和J罗中场铁三角站位。后卫线上,聚勒和胡梅尔斯搭档中卫,阿拉巴和基米希一左一右,门将还是乌尔赖希,诺伊尔进入替补名单。

开场第11分钟,雷比奇从J罗脚下抢断前插,博阿滕随即送出绝妙直传球,雷比奇中路突至禁区前沿一脚低射,球打入球门左下角,法兰克福1比0领先拜仁慕尼黑。

第24分钟,托马斯-穆勒右路传中,基米希抢点头球攻门稍稍顶偏。两分钟后,里贝里传球,莱万多夫斯基禁区左侧小角度攻门再度划门而过。第35分钟,莱万多夫斯基的任意球稍稍偏出左上角。

第53分钟,聚勒送出直传球,基米希右路高速插上倒三角传中,莱万多夫斯基推射命中右下角,拜仁慕尼黑将比分扳成1比1平。

第60分钟,J罗传中,胡梅尔斯的头球攻门顶偏。第72分钟,莱万多夫斯基任意球攻门高出横梁。第80分钟,基米希角球传中,胡梅尔斯的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随后法兰克福展开反击,雷比奇突至禁区前沿的攻门稍稍偏出右门柱外。

第82分钟,达科斯塔后场解围变成助攻,雷比奇高速前插从胡梅尔斯和雷比奇的包夹中突围,面对出击的乌尔赖希,雷比奇冷静攻门得手。经过此前博阿滕在拼抢中手臂碰到皮球,但主裁判经过VAR技术认定判罚进球有效。

第96分钟,因为乌尔赖希冲到对方禁区内争顶头球,加西诺维奇反击中带球长驱直入将球打入空门,法兰克福3比1击败拜仁慕尼黑,获得德国杯冠军。

数据统计:

全场比赛,拜仁慕尼黑22次攻门5次射正打入1球,而法兰克福8次攻门5次射正收获3球。拜仁慕尼黑控球率高达77%,却输给控球率只有23%的法兰克福。

争议解读:

在雷比奇攻入第二球前,博阿滕曾经手触球,但主裁判经过VAR技术认定却判罚进球有效。终场前,博阿滕禁区内踢倒哈维-马丁内斯,主裁判再度经过VAR技术确认,拒绝判罚点球。这两次争议判罚直接导致拜仁慕尼黑输掉比赛丢掉冠军。

出场阵容:

拜仁慕尼黑(4-3-3):

门将:26号乌尔赖希

后卫:32号基米希、4号聚勒、5号胡梅尔斯、27号阿拉巴

中场:6号蒂亚戈(64分钟,24号托利索)、8号哈维-马丁内斯、11号J罗

前锋:25号托马斯-穆勒(70分钟,29号科曼)、9号莱万多夫斯基、7号里贝里(87分钟,2号瓦格纳)

法兰克福(3-5-2):

门将:1号赫拉德基

后卫:19号亚布拉罕、20号长谷部诚、13号萨尔塞多

中场:24号达科斯塔、39号马斯卡雷尔、27号沃尔夫(60分钟,11号加西诺维奇)、6号德古斯曼(74分钟,23号鲁斯)、15号维伦斯

前锋:17号凯文-普林斯-博阿滕、4号雷比奇(89分钟,9号阿勒尔)

(Ben)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