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总杯-切尔西1-0胜曼联夺冠 阿扎尔点杀制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凌晨,2017-18赛季英格兰足总杯决赛在温布利球场展开,切尔西1比0击败曼联,第8次获得足总杯冠军。阿扎尔创造点球并亲自罚入制胜。【】【

切尔西夺得足总杯冠军

比赛亮点:

  1. 切尔西足总杯第8冠:击败曼联之后,第13次杀入足总杯决赛的切尔西,第8次获得冠军,夺冠次数也追平热刺,排名历史并列第三位。
  2. 曼联赛季颗粒无收:第20次杀入足总杯决赛的曼联遗憾丢冠,本赛季红魔各项赛事四大皆空,只收获英超和足总杯的双亚。
  3. 阿扎尔300场破门制胜:这是阿扎尔代表切尔西的第300场里程碑之战,他制造一次点球机会并亲自罚入,这也是阿扎尔本赛季各项赛事为切尔西攻入的第17球。

精彩回顾:

曼联本场排出433阵型,林加德、拉什福德和桑切斯构成三叉戟,卢卡库替补待命。埃雷拉、马蒂奇和博格巴中场铁三角站位。切尔西由吉鲁突前,阿扎尔和法布雷加斯身后埋伏,摩西和阿隆索则构成双飞翼。

第9分钟,阿扎尔强行突入禁区左翼小角度射门,球被德赫亚神勇挡出。第13分钟,巴卡约科禁区线上和马蒂奇的拼抢中摔倒,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

第21分钟,阿扎尔右路突入禁区被菲尔-琼斯从背后放倒,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并且向菲尔-琼斯出示黄牌警告。随后阿扎尔亲自操刀主罚骗过德赫亚命中右下角,切尔西1比0领先曼联。

第30分钟,阿什利-扬左路传球,博格巴的远射偏出左门柱外。两分钟后,马蒂奇传球,桑切斯远射打高。第45分钟,阿什利-扬传中,菲尔-琼斯小禁区内的攻门差之毫厘。

第56分钟,桑切斯前场到底抢断,拉什福德禁区右翼的攻门被库尔图瓦扑出。

第63分钟,拉什福德右路任意球传中,菲尔-琼斯头球攻门被库尔图瓦神勇扑出,桑切斯补射入网,但因为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第70分钟,坎特中路突破分球,阿隆索禁区右翼的攻门被德赫亚扑出。随后摩西的传球被阿什利-扬用手挡下,但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第71分钟,法布雷加斯右侧角球传中,加里-卡希尔头球攻门顶高。

第72分钟,林加德送出绝妙直传球,拉什福德突入禁区右翼攻门被库尔图瓦扑出。第82分钟,马夏尔左侧角球传中,博格巴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右门柱外。第85分钟,桑切斯的远射偏出左门柱外。最终,切尔西1比0击败曼联,获得本赛季足总杯冠军。

数据统计:

全场比赛,曼联18次攻门5次射正颗粒无收。切尔西6次攻门3次射正收获一粒点球。曼联控球率达到66%,却输给控球率只有34%的切尔西。

出场阵容:

切尔西(3-4-2-1):

门将:13号库尔图瓦

后卫:28号阿兹皮利奎塔、24号加里-卡希尔、2号吕迪格

中场:15号摩西、7号坎特、14号巴卡约科、3号阿隆索

前腰:10号阿扎尔(91分钟,22号威廉)、4号法布雷加斯

前锋:18号吉鲁(89分钟,9号莫拉塔)

曼联(4-3-3):

门将:1号德赫亚

后卫:25号瓦伦西亚、4号菲尔-琼斯(87分钟,8号马塔)、12号斯莫林、18号阿什利-扬

中场:21号埃雷拉、31号马蒂奇、6号博格巴

前锋:14号林加德(73分钟,11号马夏尔)、19号拉什福德(73分钟,9号卢卡库)、7号桑切斯

(Ben)

赛后解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