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看淡外界压力 接受奥沙利文批评将学习抗压

斯诺克2017/18赛季已经落幕许久,中国选手丁俊晖近日在与帆板奥运冠军徐莉佳的对谈时谈到了过去一个赛季尤其是世锦赛的表现,以及未来一段时间场上和场下的计划。他表示自己将会进行总结,并在未来的比赛中争取有所改善。

前不久的世锦赛上,丁俊晖高开低走的表现让人略有些失望。他在第二轮对阵麦克吉尔的比赛中,第一阶段曾打出8比0的强势比分。但进入八强后,丁俊晖面对老将霍金斯的围追堵截再次出现了落后就不会打球的情况。原本大力支持丁俊晖夺冠的诸多台坛名将也对他后程乏力的老毛病发表了评论,“火箭”奥沙利文就在解说比赛时直言丁俊晖无法承受压力就不可能获得冠军。

对此丁俊晖也作出了回应:“他是从观众的角度来评价那场比赛的表现的,而且作为一个高水平的球手,(奥沙利文)对一些细节比任何人都懂。在应对压力方面他的确给了一些很好的建议,我也会好好反思一下怎么让自己更加完善,如何才能在这方面有所进步。”

对于外界看衰的声音,丁俊晖表示并不在乎其中消极的影响。他说自己已经在台坛闯荡多年,胜负起伏也经历多了,所以对别人的评论也不会有太多想法。“早些年打比赛的时候,我还会在乎别人的眼光,但现在觉得这些事情(对比赛的结果)都无所谓,也不会去花费太多时间去想着怎么跟别人争论。”丁俊晖表示自己更愿意将有限的专注力放在练习和比赛上,他在总结自己今年的世锦赛之旅时说道:“总体来说还可以,但因为赛程持续的时间比较长,后面的发挥有点起伏不是很好。”

相信这次世锦赛的经历对丁俊晖的进一步成长还是非常有帮助的,一方面让他再次确信自己出众的实力,另一方面也让他清楚地看到症结所在,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够有针对性地去做出改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