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失点+单刀状态不佳 富力冲亚冠?急需复苏扎哈维

腾讯体育讯 广州富力主场1-1战平了河南建业,错失了间歇期前最后的抢分机会。比赛当中,富力有不少可以杀死比赛的机会,但他们的当家射手扎哈维的状态显然不在最佳,他先是在上半场踢丢了绝佳的点球,随后又在下半场浪费了一次单刀的机会,除此之外,扎哈维还有多次的射门偏离了目标。这名上赛季的联赛最佳射手最近的状态并不稳定,富力也暂时与亚冠资格区保持了一定的差距。

曾经指哪儿打哪儿的扎哈维如今状态令人堪忧

失点失单刀 扎哈维状态不佳

雷纳尔迪尼奥的意外受伤让广州富力前场的进攻能力大为下降,斯托伊科维奇也没有冒险使用常飞亚而是将球队的阵型从523微调为了532,这也就意味着在减少了一名进攻手的情况下,扎哈维必须承担起更多的组织重任。其实从球员特点上来说,扎哈维更偏向于一名纯粹的射手,但为了球队的整体利益,扎哈维在本场比赛中多次回撤拿球向两侧转移组织进攻,这也让他的位置距离禁区更远了。

扎哈维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射门发生在第15分钟,他利用前场任意球的机会直接考验到了建业门将吴龑,但这样的脚风没能延续下去。第41分钟,卢琳突破陈灏时被放倒为富力赢得了禁区内的点球机会,扎哈维亲自主罚点球没能打开角度,被倒地的吴龑奋力扑出,随后他也没能完成补射;第56分钟,扎哈维前场接到卢琳的传中形成单刀后,禁区线附近直接起脚射门,但此球同样没能打开角度,扎哈维再次浪费了绝佳的机会。

扎哈维过往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是射门的精确。本赛季扎哈维场均能够完成4.2次的攻门,其中有2.0次的射门可以打在门框范围内,作为球队的主攻手,扎哈维的开火权及其自由,他能完成如此高的射正率可谓是相当不易了,但本场比赛扎哈维的状态显然不在最佳,除了上述的两次绝佳机会外,扎哈维还有过几次禁区外的远射,可惜同样与破门失之交臂,在扎哈维没法打开进球账户的情况下,富力其他球员也无力扩大比分,最后时刻被建业扳平实在有些可惜。

富力冲击亚冠 扎哈维仍是关键

从进球数来看,扎哈维目前打入了9粒进球,排名中超射手榜的第二位,进球能力还是可观的。但事实上,扎哈维的这9粒进球一共发生在6场比赛里,而从第五轮客场输给重庆斯威的比赛开始,扎哈维在连续的四轮联赛里都没能取得进球,富力在此期间也仅仅拿到了一胜三负,这也是富力名次下滑的开始。

即使是第九轮面对申花的比赛时重新进球,扎哈维靠的也是队友雷纳尔迪尼奥的无私助攻,其实纵观那场比赛,扎哈维的表现同样比较一般。而在上轮客场挑战北京国安的比赛中,扎哈维似乎找回了脚感,他在工体连入两球帮助富力全身而退,可惜本场回到主场,扎哈维的状态再次下滑,富力也没能从保级球队建业身上拿到更多的积分缩小与领先球队的差距。

目前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富力暂时以17分排名积分榜的第六名,但是他们距离第三的上港仍有三分差距。对于富力来说,冲击亚冠资格毫无疑问是他们的目标,而扎哈维就是他们实现这个目标的最大依靠。扎哈维的状态好,富力全队就可以像赛季初那样大杀四方,而一旦扎哈维状态下滑无法进球,富力也会随之落入不胜的怪圈,可以说扎哈维就是富力这只球队的灵魂,他的状态起伏直接决定了富力整支球队的表现。

不过虽然本场比赛没有取得进球,扎哈维却仍然保持了相当的自信,赛后在接受现场记者的采访时,扎哈维对脚风不顺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运气是生活的一部分,有时候好,有时候不好,但只要有足够的能力,他总能完成足够的进球。或许正是这样的自信铸就了今天的扎哈维,作为一名优秀的前锋,扎哈维有能力也有信心去带领球队走向胜利,而广州富力也急需扎球王重新找回进球的感觉去帮助他们实现冲击亚冠的目标。

(zjz)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