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9人富力1-1逼平建业 肖智破门里卡多绝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 中超第十一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广州富力1-1河南建业,奥兰多萨击中横梁,扎哈维点球被扑,随后肖智头球破门,最后时刻里卡多主罚点球命中完成绝平。

富力主场被建业绝平

比赛焦点

  1. 肖智反戈旧主:肖智曾经于2007-2015年效力于河南建业,随后他转会到了如今的球队广州富力,本场进球之后肖智也算是完成了对旧主的反戈一击。
  2. 建业三轮不败:张外龙正式执教的三场比赛里,建业取得了两胜一平的不败战绩,这也让他们暂时与降级圈拉开了一定的差距。

精彩回放

第5分钟,钟晋宝为建业赢得前场任意球,顾操主罚任意球开到后点,卡拉头球回做到中路,奥兰多萨倒钩打门击中了横梁。

顾操任意球奥兰多萨倒钩中横梁

第9分钟,陈志钊开出前场右路的角球,乌索抢在卡拉身前头球冲顶攻门,皮球势大力沉,但可惜还是高出了横梁。

乌索头球高出

第12分钟,里卡多与奥兰多萨之间打出配合,里卡多向左分球,奥兰多萨长驱直入带球杀入禁区后一脚低射,程月磊注意力集中,单掌将球拦下。

程月磊门前救险

第15分钟,卡拉撞倒马俊亮送给富力一个位置较好的任意球机会,扎哈维主罚任意球直接打向中路,皮球势大力沉,被吴龑在禁区线前奋力托出横梁。

扎哈维任意球轰门

第24分钟,陈志钊直塞给到肖智,肖智停球过大,面对上抢的卡拉时不慎一脚踩倒对手,主裁判黑晓虎向其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

第28分钟,里卡多推进过程中给到中路的钟晋宝,随后钟晋宝冷静地为左侧的奥兰多萨送上一记直塞,可惜已经形成单刀的奥兰多萨在面对程月磊的出击时推射近角将球打偏。

奥兰多萨小角度推射偏出

第29分钟,柯钊解围过程中抬脚过高将唐淼扫倒,随后两人双双痛苦倒地,黑晓虎向动作鲁莽的柯钊出示了黄牌,经过队医的短暂治疗,两人都重新投入到了比赛当中。

柯钊凶悍防守被裁判出示黄牌

第39分钟,马俊亮中路发动过顶长传,陈灏漏顶,身后的卢琳得球后杀入禁区,他在突破过程中被陈灏放倒,黑晓虎判给了富力一个点球。扎哈维主罚点球射向左路,吴龑倒地将球击出,随后门前一片混战,最终建业成功完成解围。

富力获得点球

扎哈维点球被扑出

第43分钟,陈志钊开出右路角球,卡拉头球解围不远,扎哈维禁区线前侧身抽射,吴龑再次倒地将球扑出。

第53分钟,建业前场任意球被张功顶出,外围王飞起球再次给到禁区,奥兰多萨胸部停球回做,卡拉一脚撩射将球打进,但在王飞传球时,奥兰多萨已经处在了越位的位置,因此此球被判无效。

卡拉进球越位在先

第56分钟,卢琳反击中斜长传打到前面,王飞造越位失败被扎哈维控制住皮球,随后扎哈维晃过王飞后禁区前沿左脚低射,吴龑再次冷静地用身体将球挡出。

扎哈维射门再次被吴龑阻挡

富力主帅捂脸不敢看

第63分钟,姜积弘传中落点太深,杨阔禁区内解围没能踢远,乌索将球截下后顺势分给左侧的扎哈维,扎哈维迎球一脚弧线球兜向远角,皮球发力过大,稍稍高出了横梁。

扎哈维打门高出横梁

第69分钟,李提香左路拉了一记大弧线长传给到禁区,肖智力压顾操高高跃起头球吊射顶向远角,吴龑鞭长莫及,只能目睹皮球入网,富力主场取得1-0的领先。进球之后,肖智兴奋地脱衣庆祝,但因为他此前已经吃到了一张黄牌,因此黑晓虎也对他出示了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

肖智头球攻破旧主球门

肖智脱衣庆祝2黄换1红被罚下

第71分钟,扎哈维前场得球后杀入禁区,面对龙成和陈灏的夹防,扎哈维巧妙将球分到中路,陈志钊晃过柯钊的防守后小禁区线附近近距离推门,但他却将此球推偏了。

第72分钟,陈灏弧线球传中,里卡多想用头球做球时将球砸到了背身的弋腾脚后跟上,随后他顺势扫射,可惜此球最终偏离了球门。

第73分钟,陈灏再次弧线球传中,钟晋宝没能停好球,但皮球鬼使神差地来到了里卡多面前,面对程月磊的出击,里卡多近距离扫射被程月磊挡出,随后陈志钊拍马赶到在后点将球解围。

第85分钟,柯钊在乌索的逼抢下被迫回传门将,吴龑踢球不远,截下皮球的唐淼一脚传中给到中路,包抄的扎哈维前点头球将球顶高。

第87分钟,李提香在禁区内争顶时挥肘打到了陈灏的头部,主裁判一开始不以为然,但在视频裁判的提醒下,黑晓虎亲自走到了场边观看了犯规录像,在看完录像回到场内后,黑晓虎向李提香出示了红牌,并判罚了点球。里卡多操刀命中,为建业在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

李提香获得红牌

里卡多点球扳平比分

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广州富力主场1-1河南建业。

数据统计

从赛后的数据对比我们不难看出,富力占据了更多的场面主动,他们在控球率(65.9%比34.1%),传球数(484比251),射门(17比10)以及射正次数(6比2)等多项进攻关键数据上都要领先于建业,但这也和双方采取的战术打法有关。富力本有机会提前杀死比赛,可惜肖智和李提香的两张红牌导致球队在最后时刻陷入了被动。

本场数据统计

赛后声音

建业主帅张外龙:通过这三场比赛,我已经掌控了球队的问题,体能方面有一些有提高,最主要还是得分能力有一些问题,中歇期我们将通过训练提高这一方面。

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又一次,我们踢了非常漂亮的足球。我们非常努力。我觉得我们配得上胜利,但我们也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我对球队非常骄傲,我们踢得才是真正的足球。

广州富力首发阵容

门将:1-程月磊;

后卫:20-唐淼、19-姜积弘、18-弋腾、35-李提香、23-卢琳(第82分钟,9-常飞亚);

中场:26-马俊亮(U23)(第46分钟,4-张功)、8-乌索、32-陈志钊;

前锋:7-扎哈维、29-肖智;

替补:25-韩锋、4-张功、5-张佳祺、9-常飞亚、11-丁海峰、17-张晨龙、36-黄政宇(U23)

河南建业首发名单:

门将:17-吴龑;

后卫:11-柯钊、25-陈灏、5-顾操、2-龙成(U23)、16-杨阔;

中场:30-钟晋宝(第74分钟,6-冯卓毅)、14-卡拉、23-王飞(第81分钟,7-杜长杰)(U23)、8-奥兰多萨;

前锋:9-里卡多;

替补:19-王国明、6-冯卓毅、7-杜长杰(U23)、20-阿力(U23)、22-龙威(U23)、27-路尧、31-顾文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