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10轮不败施压上港 施密特剑指曼萨诺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凭借索里亚诺的传射,以及巴坎布的进球,国安2-0轻取亚泰,豪取10轮不败的成绩。而国安上一次在中超取得比这更长的不败纪录还是2015赛季曼萨诺的治下,施密特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追赶西班牙老头留下来的辉煌。

国安已经10场不败

10轮不败6胜4平,国安风头压上港恒大

首轮0-3完败给鲁能,让施密特遭遇了外界的质疑,但第2轮面对苏宁,施密特就让国安重回正轨。2-1拿下苏宁,也让国安开启了一波连续不败的征程,到本轮2-0击败亚泰,国安最近10轮豪取6胜4平的成绩,如果算上足协杯连过申鑫和泰达这2关,国安双线12战保持不败。

而国安的连续10轮不败,也是本赛季中超的纪录,上港赛季的前6轮曾豪取连胜,随后国安和恒大从第2-第8轮双双保持不败,但恒大第9轮被升班马大连3-0击败,停下了中超7轮不败的脚步。

尽管国安在10轮不败的过程中也有极为惊险的比赛,包括客场面对重庆,两度面对0-2和1-3的2球落后局面,但御林军凭借超强的攻击火力,最终3-3逼平了对手。而2-2战平恒大的比赛更为让人心惊肉跳,比赛结束前5分钟还面临0-2落后的局面,好在恒大防线最后时刻犯错,让御林军连下两城收获了一场2-2的平局。

施密特征服球迷,剑指曼萨诺纪录

上赛季7月份入主国安,施密特一上来就带队取得一波4连胜,由此征服了挑剔的御林军球迷,但随后国安的状态出现起伏,最终只位列联赛第9。而本赛季的首轮,在阵容得到极大补强的情况下,又0-3负于了鲁能,让施密特稍微遭遇了质疑。但连续10轮中超不败,取得了6胜4平的成绩,用张稀哲的话来说,这个成绩球迷应该感到满意。

虽然10轮不败,是国安最近3个赛季的最长不败纪录,但国安史上比这更长的不败比比皆是。2015赛季,从第8轮3-1击败永昌开始,到第18轮4-0拿下绿城,国安取得了11轮不败的傲人战绩,而且这期间拿到7胜3平的成绩,取胜率超过了这一次。2014赛季,曼萨诺执教国安的首个赛季,御林军最后10轮不败,将恒大逼到最后一轮才加冕联赛冠军,那次10轮不败更是拿到8胜2平的成绩,其中包括史上最长的7连胜。

已经拿到10轮不败的施密特,最先挑战的就是曼萨诺2015赛季率队的11轮不败,但想追赶甚至超越这个纪录,只能等到世界杯间歇期之后去完成。

多线12场不败!离纪录差得远呢

如果论多线作战,国安则是连续12场不败,拿到8胜4平的成绩。不过这个纪录离国安队史的连续不败纪录还差太远。曼萨诺的治下,国安2014赛季尾声阶段10轮不败,2015赛季开始阶段,中超+亚冠双线作战11场不败,总计21场不败取得15胜6平的成绩,则是施密特未来可以挑战的纪录。

而国安的另外一名前任主帅帕切科,也曾经带队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取得过连续20场不败的成绩,当时御林军的成绩为11胜9平。国安要想追赶这2个纪录,世界杯间歇期进行的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对垒上港,是需要过的第一个坎,世界杯间歇期回来后,连续对阵建业、权健、上港(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申花、华夏幸福,同样显得有点步步惊心。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