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施密特用人彰显国安深度 战上港无奥古也不怕

腾讯体育讯 国安队客场2-0战胜亚泰,积分反超上港队暂时跃居第二位。本场比赛,国安队主教练施密特大胆变阵,除了解禁复出的张稀哲外,后防线排出了姜涛、张瑀、于洋、金泰延这样的全新组合,守门员位置更是用U23小将郭全博取代了主力门将侯森。最终,郭全博表现出色,连续扑出亚泰队的必进球,国安队也零封对手全取三分。施密特轮换首发,依然能够攻克亚泰队的魔鬼主场,除了外援三叉戟的强大威力,还有赖于球队的板凳深度,这也是国安队在争冠道路上的最大利器。

施密特大胆用人彰显国安板凳深度

首发变脸,U23门将惊现中超

亚泰和国安比赛的最大看点,当属张稀哲的解禁复出。上赛季,这名中场核心因为掌掴力帆球员陈雷,被足协处以禁赛12场的重罚。本轮,张稀哲禁赛期满复出,他的表现如何是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

张稀哲复出,也给施密特带来了幸福的烦恼。国安队中场人才济济,除了原来的奥古斯托、朴成,还有U23球员韦世豪和新加盟的池忠国。张稀哲复出后,到底谁来让位,是施密特需要权衡和思考的问题。拿到本场比赛的首发名单后,球迷大吃一惊,张稀哲首发并不意外,和他搭档的是朴成、池忠国两位从延边走出的球星,前场则是索里亚诺、比埃拉、巴坎布三箭齐发。后防线同样变化不小,金泰研取代刘欢进入首发。最大的变化是门将位置,U23小将郭全博竟然首发出场。敢用U23球员打门将,放眼中超估计只有施密特敢这么玩。

表现出色,国安板凳令人喜

从全场比赛来看,施密特的这次变阵无疑是成功的。在进攻端,索里亚诺、巴坎布、比埃拉的组合依然所向披靡,索里亚诺和巴坎布包办了国安队的两个进球。此外,国安队还有几次有威胁的机会没有把握住。在射门次数上,国安队13次射门5次射正2次转化为进球,亚泰队11次3次射门可惜都被伊哈洛浪费。在进攻上,国安队的传球次数(431-397)、抢断次数(15-5)均领先亚泰队。

在防守端,出场次数不多的金泰延表现可圈可点,他在边路的铲抢多次瓦解亚泰队的进攻,这名后防悍将证明自己可以胜任主力位置。U23小将郭全博的表现更是惊艳,数次扑出亚泰队的单刀射门,尤其是下半场刚刚开始,他用腿挡出伊哈洛近在咫尺从的射门堪称神奇。职业生涯第一次打中超首发,郭全博就赢得了满堂彩。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是国安队时隔6场比赛后再次零失球,上一次没有失球还是主场4-0大胜北京人和。国安队能够零封亚泰,U23门将郭全博功不可没。

不惧上港,足协杯四强稳了?

张稀哲复出,郭全博、金泰延等轮换球员表现抢眼,如果再加上即将奥古斯托、韦世豪等球员,国安队的阵容已经具备了同上港、鲁能、苏宁、恒大等争冠的实力。

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现在赛程刚刚过了1/3,说哪支球队能笑到最后还为时尚早。谁能坚持到最后,还要看谁的板凳深度强。

毫无疑问,国安队的板凳深度已经让上港、鲁能等队感到了压力。恒大、上港相继从亚冠出局,主要原因就是受制于板凳深度不足,只能用一套阵容打到底,球员普遍比较疲劳,导致像胡尔克这样的强力外援出现伤病。国安队本赛季没有亚冠任务,只在中超和足协杯双线作战。经过前11轮的磨合后,他们正在渐入佳境。和上港队的足协杯1/4决赛,国安队有足够的底气和上港队掰掰手腕。如果还能够打出本场比赛的犀利进攻,国安队淘汰上港晋级足协杯四强应该不成问题。(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