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汤尤杯印记:闷热的曼谷 国羽坐着双条车去比赛

腾讯体育5月19日曼谷(文/张楠)炎热的曼谷,迎来了又一次汤尤杯。

真的很闷热,34度的天气,空气潮湿,走在街上5分钟就会全身湿透。这样的天气对于习惯了在东南亚比赛的国羽队员似乎都算不上什么了,谁让羽毛球在东南亚这么火爆。

不过着实佩服泰国人的办赛能力,早在去年我碰到世界羽联的工作人员询问他们关于曼谷汤尤杯的情况,他们都一脸的无奈。因为这次比赛的赛场并不是在过去泰国公开赛的赛场,而是在距离曼谷市区往北30多公里的会展区,所以大家对于这里都不是很熟悉。临近比赛还有一年,曼谷方面一点儿都不着急,甚至任何的筹备工作都没开始展开。怪不得世界羽联最喜欢大型比赛在中国进行,因为中国对于任何大赛的投入和重视程度都是其他国家无法相比的。今天来到会展体育馆,发现除了赛场内的设施调试好了,其他配套的服务似乎都还没有准备好。比如赛场外的装饰、餐饮,泰国人都不太着急。

不过最大的难题还是给我们记者,先是上午的官方发布会,只有100平的发布厅被50多记者围得水泄不通,显然超出了之前的预期。最有趣的还是媒体看台,这次泰国人为了节省时间,直接给媒体腾出了一个VIP包厢,虽然条件不错,但是却没有工作的桌子,甚至连网都没有。这些年,如此安排的媒体看台还是第一次。更有趣的是,媒体看台在三楼,媒体工作间也就是无法观看比赛的工作间在二楼,混合采访区在一楼。一场比赛下来要完成采访,绝对不仅仅是个脑力活儿,还是一个挺辛苦的体力活儿。

说泰国人生活悠闲不是没有道理,开赛前一天,就是这几个媒体区域都没有搞清楚。记者来了完全不知道位置,就连世界羽联的工作人员自己都摸不清头脑,带着媒体在赛场里转悠了十分钟才找到各种区域。不过大家也并不着急,因为大家都相信不着急的泰国人至少会在比赛开始前全部完成。

最有趣的是,泰国最多的交通工具就是双条车,尽管赛场到球队下榻的酒店只有几百米的距离,但是为了方便出行,组委会定点为运动员还是安排了班车,而这个班车就是一辆超大的双条车。坐着这个颇有泰国风情的交通工具,吹着闷热的风,大家还是很享受这样的生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