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花队长提前离队:我现在一切努力都为了世界杯

在上海绿地申花队间隙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前,球队的队长莫雷诺提前离开了上海,返回了国内,为实现自己的世界杯梦想做最后的努力。绿地申花俱乐部的管理层和教练组,在考虑到莫雷诺对于参加世界杯的渴望以及这些年对于俱乐部所做出的贡献,允许了莫雷诺提前回国报到。

莫雷诺

很多球迷并不清楚莫雷诺对于世界杯的渴望,更准确的说,是对于能够代表祖国,出现在世界杯舞台上的无上荣光。对于今年 32 岁的申花队长来说,能代表哥伦比亚参加世界杯,是自己最初和最后的足球梦想。他非常坦白地告诉我们,“我现在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世界杯。”

如果不是因为25岁时那次差点报销职业生涯的膝盖手术,莫雷诺的征途无疑是欧罗巴的顶级联赛,而不是来到遥远的中国。现在如日中天的 J 罗,想当年可是莫雷诺在国家队的替补。就像漫威电影里因为身形瘦弱而被科学家选为超级战士候选人的美国队长,冥冥中有一股神秘力量,选择经历重大伤病的莫雷诺,成为力挽狂澜的上海申花队长。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莫雷诺原本是学软件编程的。“因为足球才放弃了专业,如果没有踢球的话,应该会成为一个程序员。”理工背景也从某种程度上解释了他在场上的冷静气质。但申花和哥伦比亚的球迷都应该很庆幸:世界上少了一个长腿程序员,多了一个在绿荫场上大步流星的运动员。

从阿根廷竞技转会来到上海申花的头一个赛季,莫雷诺的表现就极为高能,看台上的蓝色海洋澎湃地看着一颗超级新星的升起。据说莫雷诺最早来到申花,是盼着“能和德罗巴一起踢球”——2012 年,正是中超烧钱时代的开端,科特迪瓦神兽随前切尔西队友阿内尔卡一起来到了虹口足球场。

但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并没有留在申花太久,只有当时在他们身边充当配角的莫雷诺,成为了球队的大腿,虹口的救世主,成长为申花的精神,申花的“队魂”!

2013 年,申花迎来了队史上最危险的时刻。末代甲 A 的假球大案导致当赛季被罚六分起步,可越是到了风雨飘摇的时候,球队越是众志成城,多次上演惊天大逆转。随着绿地集团接手上海申花,莫雷诺更是成为了球队的精神领袖,申花的定海神针,无数次带领球队勇往直前,披荆斩棘,留下了无数让申花球迷泪流满面又热血沸腾的经典画面。

对阵德比对手上海上港,莫雷诺上演惊天倒钩!登巴巴重伤之后,莫雷诺拖着上港后卫,挣扎着冲进对方禁区,创造绝杀点球!0:2落后江苏苏宁,队长补时头球破门,成为队史联赛射手榜第一人!去年赛季最后一战,莫雷诺带领队友精诚团结,击败了实力强大的上海上港,为上海重新夺回阔别19年的足协杯冠军!

队长在申花的5年多时间,为我们奉献了自己的所有!如今,队长为了实现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大的也是最初的梦想,必须要付出全部的努力,去争取那也许在外人看来遥不可及的希望。但即使前路艰险、困难重重,也要拼上自己的全部努力,去争夺属于自己的荣耀,不正是我们申花球迷最引以为傲的精神气质吗?一切就如去年的足协杯决赛,没有任何人看好,申花能够击败赛季总比分9:2双杀我们的上海上港,但队长带领我们做到了!

每个运动员都胸怀“报效祖国”的朴素愿望,就像每个超级英雄都肩负“拯救世界”的终极使命。莫雷诺也不例外,他用哥伦比亚国旗代替队长袖标绑在右手臂上,进球后的庆祝也多是把哥伦比亚国旗放在角旗杆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