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赞成票不足2/3! 世界羽联5局11分制改革未通过

腾讯体育5月19日曼谷(文/张楠)就在今天召开的2018年世界羽联年度代表大会上,关于外界最关注的分制改革最终没有通过2/3的票数,不会继续施行。虽然结果已经确定,但是很多球员对于这个计划还是有各自不同的想法,国羽始终认为无论怎样改革球队都已经做好准备。而丹麦选手安赛龙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也公开表示完全不能接受这样的分制改革计划。由于分制没通过,所以关于运动员间歇、教练员指导等改革都不再进行讨论。另外,发球高度固定为1米15有174票同意45票反对,正式通过。

不够2/3票 新分制改革未通过

汤尤杯尚未开赛,但是外界对于今天召开的年度代表大会却更加关注,因为这次主要涉及的三个新的改革要通过代表投票来确定,三个改革主要是:之前试行的1米15发球线是否正式启用;教练席被限制人数,改为一人。但是最重要的问题还在于,世界羽联计划把21分制改为11分制五局三胜。如果这项被通过,那么也将是羽毛球项目又一次重大改革。

之前外界对于这次的改革也有着不同的声音,甚至世界羽联内部一直认为这次的几个改革措施都有可能顺利通过。之所以要把分制进行改革,主要还是为了增加比赛的观赏性,也是为了缩短比赛时间。而1米15发球线之前就已经开始试行了几个月,虽然很多球员还不是很适应,但是似乎从形势上看通过的概率还是很高。

因为今天的会议被推迟进行,原定当地时间中午1点就要投出结果,最终被拖到了下午4点才确定。不过,经过激烈的争论和投票,此次参与投票的共计252票,需要2/3票数也就是168票以上通过才能确定实施,最终的投票结果是129票支持,123票反对。世界羽联这项改革计划最终无法被施行。

球员众说纷纭 安赛龙表不满

对于11分制的改革,其实早已经在球员范围内传开,大家对于这个新的改革也有了心理准备,但大部分队员对于分制的改革还是表示接受。比如谌龙在今天的召开的官方新闻发布会上就表示,21分制和11分制其实没什么太大的区别:“我只希望世界羽联这种改革对于运动员来说是一个公平的改变,这样对大家都更有利,但是最终是否会启用,还是要看大会最终的决定。”

而去年世锦赛女单冠军奥原希望也直言,自己并不认为这样的改变,对于整个项目会有什么大的影响。

但是丹麦世锦赛男单冠军安赛龙今天也直接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我觉得这样的改革有些晚了,因为距离奥运会只有两年的时间,我们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新的赛事,调整自己的打法。”安赛龙直言,过去21分制可能会导致一些比赛过程看起来很无趣,而这样的改革会让比赛节奏变得更快,世界羽联这样的想法是希望让比赛更加有观赏性。“但是作为球员,我的感受还是觉得21分制非常好,我个人当然希望还是能继续坚持下去。”

教练评析 11分制不利于控球型选手

关于21分制和11分制在局数和分数上的变化,其实不过只是一种形式,但是这次分制改革更大的影响还在于一些控制型选手,尤其是慢热的选手不太有利。“这种改革可能对于那种比较简单,上来就能进攻的选手来说,更适合。”中国羽毛球队双打主教练张军这样表示。

以目前世界羽毛球顶级选手为例,尤其是一些老队员对于这样新的赛制适应起来可能就比较困难一些。像李宗伟、林丹这样习惯了21分制,而且喜欢控球,又慢热的选手,适应起来可能就需要一些时间。随着年龄的增长,体能上也是一个很大的问题,面对进攻型的年轻选手,对他们的冲击也会非常大。

不过,世界羽联分制改革每几个周期就会进行调整,从之前的换发球到后来的21分制,中国羽毛球队凭借着在这个领域丰富的经验,总是能很快适应新的赛制,并且制定合适的战术打法。而且,改革分制从去年年初就开始有这样的声音,队伍也早已经有了这样的心理准备,面对挑战并不会措手不及。“这些年分制改革我们也积累了一些经验,会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调整,这个我们早已经有了准备,并不是问题。”单打主教练夏煊泽这样表示。

不过,林丹今天谈到可能会进行的分制改革,表示对他们来说,影响也并不是很大,但是令他感觉不解的是,世界羽联每一次改革的目的似乎并不是很明确,尤其是并没有完全尊重参与者也就是运动员的想法。无论如何,这次的改革计划没有通过,多少也说明了这样的调整并非得到所有协会的赞同,从项目发展的角度来讲,还是有待商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