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国安2-0亚泰获10轮不败 索9传射巴坎布制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中超第11轮的较量中,亚泰主场迎战国安。第14分钟,巴坎布博得点球机会,索里亚诺操刀主罚得手,第70分钟,索里亚诺助攻巴坎布锁定胜局,国安2-0战胜亚泰,10轮不败的同时暂超上港升至积分榜第2,而亚泰则吃到3连败。

巴坎布索里亚诺庆祝进球

比赛焦点

  1. U-23门将首发,国安第一家:中甲赛场,北控最近在比赛结束前,会用U-23门将换下主力门将,而国安直接让U-23门将首发,则是中超第一家。
  2. 张稀哲解禁归来:上赛季倒数第3轮掌掴对手,被中国足协禁赛了12场,熬过了漫长的禁赛期,张稀哲终于解禁复出。
  3. 国安10轮不败暂超上港列第2:战胜亚泰之后,国安连续10轮比赛不败,取得6胜4平的成绩,暂时以22分超越上港来到积分榜的第2位。
  4. 亚泰3连败:输给国安之后,亚泰吃到了3连败,这是本赛季球队的首次3连败,上一次遭遇3连败则是上赛季的前3轮。

精彩回放

第4分钟,张稀哲禁区前沿突然送出挑传,索里亚诺插上胸部停球获得直接面对亚泰门将祎凡的机会,不过边裁举旗示意,索里亚诺越位在先,而从慢镜头来看,索里亚诺稍稍探出半个身位。

张稀哲传中被吹越位

第14分钟,国安反击,朴成一路拿球杀到禁区前沿,随后送出直塞,巴坎布前插至禁区拿球时,伊斯梅洛夫放铲,巴坎布倒地,第一时间主裁没有示意此球有犯规,随后与视频助理裁判的沟通后,加上主裁亲自到场边观看视频回放,最终判罚了点球。

巴坎布被伊斯梅洛夫放倒

VAR回放

裁判看回放

索里亚诺操刀主罚巴坎布博来的点球,骗祎凡倒地后,索里亚诺轻松推射得手,国安打破僵局,1-0。

索里亚诺主罚点球命中

第18分钟,打破僵局后,国安攻势越来越猛,长传球送到禁区前沿,亚泰后卫头球解围送到索里亚诺面前,索里亚诺胸部停球后,紧接着便是一脚大力爆射,但稍稍偏出目标。

索里亚诺起脚爆射

第24分钟,比埃拉送出直塞,皮球穿越了3名亚泰防守球员,索里亚诺拿球内切晃开防守,大禁区内拉出一记弧线球兜向远角,不过再次偏出远端立柱。

索9再次威胁亚泰球门

第29分钟,孙捷大范围将球转移给左路的张笑飞,张笑飞再直塞给禁区前沿的范晓冬,范晓冬第一脚停球过大,随后禁区前沿的远射未能形成太多的威胁。

范晓东远射偏出

第35分钟,亚泰中场将球送到禁区前沿,于洋后退中身体失去平衡,伸腿解围时却将球送到禁区内谭龙的面前,不过谭龙在无人看防的情况下未调整再射门,而是直接迎球抽射打偏,帮助国安化解了门前的险情。

谭龙凌空抽射

第39分钟,朴成长距离直塞,比埃拉禁区前沿拿球,索里亚诺左侧插上的情况下,比埃拉没有选择顺势分球,而是迎着2名亚泰防守球员起脚远射,结果射门打偏。

第42分钟,国安的远射打在亚泰球员身上出了底线,随后比埃拉将角球送到门前,张稀哲和亚泰后卫的争顶中将球摆渡给后点的索里亚诺,索里亚诺身边无人看防时刻下侧身凌空抽射,但这脚小角度近距离的射门居然直接打飞。

第47分钟,亚泰中场抢断得手,随后维贝拿球一路杀到国安禁区,强行扛开后卫的防守,随后将球分给门前闪开空间的伊哈洛,但伊哈洛近距离面对郭全博的射门,被国安的U-23小将神奇用腿挡出,亚泰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

郭全博封堵伊哈洛必进球

第56分钟,伊哈洛中场将球头球摆渡给维贝,维贝得球顺势敲给插上的伊哈洛,伊哈洛拿球杀向禁区,国安的U-23门将郭全博无惧伊哈洛的饿虎扑食,出击将球拿下,虽然和伊哈洛身体冲撞后造成伤情,但队医检查后示意郭全博没有大碍。

郭全博飞身封堵伊哈洛单刀球

第59分钟,比埃拉将球分给巴坎布,巴坎布拿球杀入禁区的射门被亚泰后卫挡出底线,随后比埃拉开出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但依旧是国安控球,何超滑铲金泰延,虽然铲到皮球,但主裁认定何超抬腿过高是危险动作,向何超出示黄牌警告。

第61分钟,国安后卫回传门将,郭全博大脚解围,直接将球踢到了维贝的身上,亚泰就地组织进攻,伊哈洛将球分给右路的谭龙,谭龙顺势传中,亚泰后点维贝和范晓冬两点包抄,但范晓冬最后的射门踢疵,未能形成威胁。

范晓东垫射偏出

第70分钟,巴坎布将球转移给比埃拉,比埃拉直塞禁区,索里亚诺拿球横传门前,巴坎布插上轻松得手,国安将比分扩大为2-0,巴坎布连续6轮比赛进球。

巴坎布进球

第79分钟,孙捷将球长传送至禁区,国安U-23门将郭全博出击,抢在亚泰进攻球员到位之前将球摘下。第80分钟,维贝禁区前沿尝试了一脚侧身凌空抽射,但未能命中目标。

数据分析

主场作战的亚泰控球率为48.8%,而国安略占上风,达到了51.2%,亚泰的射门次数17-13还多于国安,不过两队均是5次命中目标。角球方面,亚泰则是5-2占优,国安任意球数量上稍微占优,防守端,显然是国安做得更为出色,16-5的抢断数据完爆主队。伊哈洛被死死看防,而亚泰的防线未能防住巴坎布,成为这场比赛的胜负手。

本场比赛数据统计

赛后声音

施密特:我们第一场打得确实不够好,客场在山东输了球。后面经过很多总结,对现有的打法做出了一些调整,去适应现有的阵容和现有的球员。很开心能够在客场拿下这场艰苦的比赛,过去几周我们打得比较顺利。近12场比赛没有输球,我想对第一阶段球队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我给球队打100分。

伊哈洛:这场比赛很困难,不光是我,还有我的队友都尽力了,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没有取胜也有运气和其他因素在里面。

长春亚泰出场阵容

门将:13-祎凡;

后卫:33-张笑飞、5-伊斯梅洛夫、15-孙捷、16-蒋哲(第80分钟 37-周大地U-23);

中场:17-范晓冬(第80分钟 19-曹紫珩U-23)、21-何超(U-23;59’黄牌)、29-谭龙、32-李光(第63分钟 20-谭天澄);

前锋:9-伊哈洛、10-维贝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25-郭全博(U-23);

后卫:18-金泰延、3-于洋、24-张瑀、28-姜涛;

中场:6-池忠国、8-朴成、10-张稀哲、23-比埃拉(第90分钟 29-巴顿U-23);

前锋:9-索里亚诺(第90分钟 20-王子铭U-23)、17-巴坎布(第85分钟 19-于大宝)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