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FL也有勒布朗?盘点联盟中的孤胆英雄

腾讯体育讯 又到了谈论NBA总冠军归属的时候了。最近NBA季后赛正进行到白热化阶段,从两边都各让一只“欧文”的克利夫兰骑士VS波士顿凯尔特人东决赛场,到两边都坐拥名叫“格林”悍将的金州勇士VS休斯顿火箭西部决赛,到了分区决赛之时,无论哪一场比赛都足以吸引球迷的眼球。说到季后赛,这里就不得不提到勒布朗-当爹又当妈-詹姆斯。看了球赛的球迷对于“单核带队”这四个字想必已经麻木了。如下图所示,詹姆斯嘴里虽然唱着“那都不是事儿”,但心里肯定是已经喊了千遍万变的“真带不动哇。”

LBJ:我也很无奈啊

詹姆斯现在除了是天之骄子全能天人的代表外,更是一人扛起一支球队的典范。当爹又当妈的剧本其实不仅仅只出现在NBA赛场,在这里,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NFL版那些孤军奋战肩扛重任的“勒布朗们”。

拉塞尔威尔逊,四分卫,西雅图海鹰

上赛季拉塞尔威尔逊打出了奇迹般的表现,职业生涯新高的553次传球出手拿到3983码传球码数和34个传球达阵,另外还有586码冲球码数和3个冲球达阵数据进账。在球队5608码总推进码数中他一人就关联到其中4569码,占比例为81.5%。令人震惊的表现,典型的勒布朗比赛风格。

个人的表现在团队比赛中显得尤为突出,但单靠一个人带队真的是千难万难。不幸的是,新赛季的到来,拉塞尔威尔逊可能还得咬着牙坚持下去。球队的进攻锋线依然是个大问号,威尔逊的得力助手重磅武器不复存在,吉米格拉汉姆,保罗理查德森,理查德谢尔曼……“海鹰支离破碎”。尽管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海鹰补强在首轮选中了跑卫拉沙德佩尼,但这个毛头小子在海鹰不靠谱的进攻锋线下能有多大的发挥,实在是不敢做过多的猜想。

由此看来,以防守著称的海鹰已经消失,新赛季还得靠拉塞尔威尔逊开启勒布朗模式带领这支“残缺之狮”。

卡里尔迈克,防守端锋,奥克兰突袭者

迈克是一名真正的明星球员,他是联盟中最为出色的冲传手之一,连续三个赛季入选职业碗,2016赛季当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这些都足以证明他的防守价值。但在过去的三个赛季里,球队的整体防守水平都处在联盟的下游水平,其中最为主要的原因还是缺少能给予迈克援助的后备阵容。当主教练乔恩格鲁登和总经理雷吉麦肯齐在今年的第一轮选秀中没有拿下一名强有力的防守球员时,球迷似乎要对突袭者感到失望了。幸运的是,在第五轮的选秀中莫里斯赫斯特的到来能让突袭者得到一定的防守保障。但其实迈克想要的是在球队的三层防守中都得到帮助,特别是在后场区域。这就像一个精英带领着一群二流球员站在比赛场上,由此看来,卡里尔迈克很是清楚勒布朗詹姆斯的感受。

勒肖恩麦考伊,跑卫,布法罗比尔

如果让你说出比尔队里除了麦考伊外还有哪位能担起球队进攻的球员,那你可能得思考一阵子了。上赛季麦考伊拿到了球队榜首的1138码冲球码数和队内第二的448码接球码数,能接能冲,毫无怨言地将球队进攻重担扛在身上。比尔的路面进攻有多弱?四分卫泰罗德泰勒占据了球队冲球榜第二的位置……现在状况好一点了,潜力新秀四分卫约什阿伦的到来或许能帮助比尔打开进攻大闸,这也能减轻麦考伊的重担。尽管麦考伊近两年比尔生涯砍下3209码总码数(总接跑码数)+22个达阵,但也确实难以带动球队感人的进攻群。

贾斯汀塔克,踢球手,巴尔的摩乌鸦

如果要问球队里谁是最可靠的球员,谁最能担得起球队得分的重任,那贾斯汀塔克毫无疑问当选。正处在巅峰期的塔克已经将名声响遍联盟,长远距离射门是塔克的拿手好戏。职业生涯仅第二个年头就突破60码大关,近来连续两个赛季任意球命中率超91%也为自己正名。但连续两个赛季拿到职业生涯新高141分的塔克还是没能帮助球队重返季后赛。如果塔克要想卸下球队负担的包袱,那还得等到新秀四分卫拉马尔杰克逊接手才行。

基诺阿特金斯,防守截锋,辛辛那提猛虎

自2010年进入联盟以来,8个赛季阿特金斯就6次入选职业碗,2次入选全明星一阵。在赛场上阿特金斯一直努力让自己成长为比赛的终结者。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阿特金斯的擒杀数排名队内第一,在防守端倾尽心血,成为联盟各四分卫的噩梦。作为一名防守悍将带领球队,这真是不容易。上赛季被PFF评为联盟排名第二的内线防守者,仅次于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亚伦唐纳德,阿特金斯是猛虎队防守上不可或缺的一员,少了他,猛虎的防守将出现不可弥补的大漏洞。

阿隆罗杰斯,四分卫,绿湾包装工

阿隆罗杰斯用他的个人才华掩盖了球队太多太多的缺点与不足。只要哪天罗杰斯不上场了,你就会注意到球队球员名单上会出现多大的空白。据数据统计,自2010赛季以来,绿湾包装工在罗杰斯位列首发阵容时的战绩为77胜33负,而罗杰斯不在场时,战绩则为惨淡的6胜11负1平。

其实看看2018新赛季的球队名册,新赛季罗杰斯的传球武器并不太坏。明星近端锋吉米格雷汉姆的到来确实能帮助球队进一步升级补强。但球队的进攻锋线和后场区域确实还存有问题,防守端也存在漏洞。总之,球队里基本上不存在接近季后赛级别的天赋球员,但在阿隆罗杰斯的带领下,绿湾包装工依然有能赢得超级碗的强劲实力。

罗杰斯一人carry全队的剧本已经上演过无数回,屡见不鲜。说他是NFL联盟里的勒布朗詹姆斯这一点也不为过。

伦纳德福内特,跑卫,杰克逊维尔美洲虎

美洲虎在上赛季成为了联盟最炙手可热的球队之一,除了球队凶猛强悍的防守外,也别忘了进攻端的贡献。美洲虎队内的接球群确实太过于年轻,相对缺乏比赛经验,无奈下进攻重担大多压在路面进攻上。而新秀福内特的横空出世,则帮助美洲虎再次点燃进攻火花,也正是因为福内特的不懈努力,让美洲虎的威名进一步地震慑联盟。在比赛中经常可以看到福内特摆脱擒抱,撕裂对方的防线,拖着身躯在几名防守球员中奋力前进的情形。美洲虎的进攻端有这样一名猛将支撑,这才让防守组安心有更多的时间休息调整。美洲虎的路面进攻仅仅只靠福内特,这样的戏码是不是有点勒布朗詹姆斯孤军奋战的影子。

TY 希尔顿,外接手,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

小马……直到安德鲁拉克再次传球的时候可能才有看点吧。但别忘了球队里少数能让你察觉到小马队还存在的球员—— TY 希尔顿。

希尔顿可以说是小马队里唯一的保障,如果小马的比赛有能让你从座位上跳起惊叹的亮点环节,那肯定是希尔顿的功劳。在希尔顿的6个赛季生涯中平均单赛季就能砍下1138码接球码数和6个达阵。上赛季是希尔顿自新秀赛季以来首次没有破1000码大关的赛季——不过也有966码的优异表现输出。在赛场上你总能看到希尔顿在端区里做他的标志庆祝动作,这感觉就像是他一个人用尽一生的表演……如果拉克能顺利归来,相信希尔顿的后面道路会光明得多。

马修斯塔福德,四分卫,底特律雄狮

斯塔福德是一名赛场上的艺术家,在2016赛季就曾创下了NFL单赛季第四节逆转次数最多的纪录(8次),并在过去的7个赛季里完成过30次的制胜推进,这无疑是大师之作。但仅靠四分卫一人确实无法在场上谱写胜利的旋律。球队在赛场上的表现大家有目共睹,近来的比赛,马修斯塔福德更像是在以1敌 11。

在这个休赛期,球队还是做出了一些不错的选择,除了引进老将跑卫勒加雷特布朗特外,还在选秀大会上选择了进攻锋线球员弗兰克拉格诺和跑卫科里昂约翰逊,好以加深球队进攻阵容的深度。但这也还只是杯水车薪。如果还有像斯塔福德一样那么有天赋的球员在球队,想必他也会失望一阵子吧。

以上单核带队堪称NFL版勒布朗詹姆斯的勇士定是才华横溢,技艺卓绝,有孤军奋战的勇气,又有能掌控全局的胆识,各个都是响当当的风云人物。最后在这里对克利夫兰骑士的主教练说一声,“泰伦卢老哥,能不LU勒布朗了吗?好生心疼。”

(火柴)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hardw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