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抢人大战:土豪疆再出手 京城双雄欲补强

李根去留成疑

21世纪什么最重要,当然是人才!

自从今年春天开始,包括西安、南京、郑州在内的不少二线城市都加入到了抢人大战当中。送户口,给补贴,一项项便民措施吸引着不少青年才俊逃离北上广,开始来到二线城市扎根生活。

同样的,在CBA赛季结束之后,CBA当中的各大强队也都开始了轰轰烈烈的抢人大战。曾令旭、李根、张兆旭的名字正在越来越多的与北京、新疆、北控等球队联系起来。说这是过去10几年来CBA最具有悬念的休赛期,或许都丝毫不为过。

土豪疆再度出手揽英才

2016-17赛季,新疆队拿到了属于他们的第一座冠军奖杯。但在刚刚结束的2017-18赛季之中,这支球队却并未能如愿卫冕。常规赛便磕磕碰碰,球队伤病不断,大外援布拉切更是令球队上下感到头痛。虽说他们还是以第六名的身份进入到了季后赛,但最终却是以首轮游的方式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

这样的结果自然是不能让新疆管理层感到满意的,所以他们在赛季结束之后不久便进行了大刀阔斧的变革。球队原总经理张爱军离任,原主教练李秋平也离开了球队。目前,澳大利亚人戈尔才是新疆教练组的话事人,管理层也决定给他最大限度的支持。

自从升入CBA以来,新疆队一直以高投入而著称,因此不少人将他们称之为“土豪疆”。在本赛季卫冕失败之后,这支球队并不会停下补强的脚步。据悉,他们在今年夏天的引援目标锁定在了后场。而现在,与土豪疆传出绯闻的后场球员就包括山西队的曾令旭与北京队的孙悦。

曾令旭是上赛季的本土助攻王,堪称是今年夏天最具价值的自由球员之一。在此之前,曾令旭曾经和北控队有过深入的谈判,但双方并没有真正达成协议。而现在,新疆队则选择出手,他们给曾令旭开出了一份非常优厚的合同,只待后者点头。

同样的,孙悦也有可能加盟新疆男篮。上个赛季,这位曾经北京队的夺冠功臣因为伤病缺席了一整个赛季的时间。但现在,他正在努力训练准备归来。不过,孙悦与北京队合同还有一年才能到期。如果新疆队希望签下孙悦的话,他们必须付给北京男篮一笔不菲的买断费。据悉,新疆队方面已经和孙悦有过接触,但目前还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值得一提的是,新疆队把小将高诗岩同样放入到了考察名单当中。如果辽宁队愿意放人的话,小高下个赛季也有可能穿上新疆队的球衣。

京城双雄皆欲完成补强

土豪疆大刀阔斧希望开启新时代,北京的两支球队首钢和北控也没有闲着。

尤其是北控队,在马布里退役,亚外红利不再之后,如果他们想要完成杀入季后赛的目标,球队就必须有所补强。尤其是在国内球员方面,北控希望能够得到一位国字号水准的球员,从而达到补强球队的目的。

从之前的消息来看,北控队的引援目标主要有两个,一个是新疆队的李根,另一个则是山西队的曾令旭。李根在今夏有再度选择自己未来的权利,很多人都认为他会在时隔三年之后再度重返京城。而北控,很有可能是这位国字号锋线的选择。曾令旭的情况与李根相似,在赛季结束之后他便与北控队有过接触。虽说现在新疆也加入到了争夺曾令旭的队伍当中,但北控依旧有着极大可能将其签下。

对于职业球员来说,除了经济因素之外,家庭因素也会影响他们的选择。李根与曾令旭二人都与北京有着极大的缘分,前者不必说,他曾经在首钢队效力多年,后者也曾经是清华大学校队的一员。更重要的是,李根和曾令旭两位球员的太太都在北京居住,谁也不想与爱人和孩子分居两地。因此,这二人全部加盟北控并非不可能事件。

北控在招兵买马,老大哥首钢也在积极展开运作。上个赛季,他们在重建的第一个赛季当中就打出了不错的表现。但就目前来看,内线依旧是首钢队的软肋。球队老总秦晓文也在赛季之后表示,北京队会在今夏努力补强。目前,张兆旭与首钢的绯闻就传得火热。

据悉,张兆旭与上海队依旧没有就续约问题达成一致。因此,首钢队的确大有签下这位高中锋的可能。除了张兆旭之外,他们同样对其他一些自由球员表达了兴趣。从首钢和北控两队在今夏都如此积极的招兵买马来看,下赛季的京城德比一定会同样精彩。

大投入或再成山东选择

山东男篮上个赛季遗憾未能杀入总决赛,他们同样还面临着丁彦雨航可能前往NBA这样的事实。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山东男篮的长期计划。据悉,大手笔投入依旧会是他们今夏的选择。

虽说现在丁彦雨航与独行侠方面还没有就合同问题达成一致,但是山东队已经做好了小丁可能会离队的准备。因此,他们的首要补强目标就是在三号位上。据悉,福建男篮的赵泰隆可能会成为山东队补强的选择。

除了三号位之外,山东队同样希望能够补强他们的后场。截至目前,已经有消息表示,山东队也加入到了曾令旭争夺战当中。虽说北控和新疆各有优势,但如果小丁真的确认前往NBA的话,山东男篮一定会不顾一切补强阵容,尽可能的将曾令旭招致麾下。

当然,对于山东男篮来说,他们在今年夏天还存在着人员流失的可能性。之前就有消息称,球队的内线大将吴柯可能会离队。与此同时,两位外援下赛季开始之后能否归位同样也颇具悬念。从这一角度来看,继续加大投入其实是山东队的必然选择。在如今的CBA当中,也唯有极大投入,在方方面面投入更大的精力与财力,才能让一支球队永远保持着竞争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