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班牙28岁双栖国脚:无缘世界杯很焦虑 甚至想过不再踢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只在十年前为西班牙队踢过一场比赛的博扬,在接受《卫报》采访时承认自己很焦虑、很绝望,甚至产生过不再踢球的想法。

拥有双重国籍的博扬

博扬首先谈到自己早期职业生涯:“这一切发生太快了。那时候我被称为‘新梅西’。现在很多人已经不知道这事了。”博扬出道于巴萨,至今巴萨一大堆与“最年轻”有关的纪录仍由他保持。

接着,记者和博扬聊到了2008年欧洲杯博扬拒绝了西班牙队召唤的事。博扬说道:“当时西班牙队打电话给我,让我去参加对阵法国队的比赛,那有可能是我的处子秀。但我当时身体不舒服,我患了肠胃炎,头晕、乏力,所以我没去。后来西班牙队夺冠了,很多人批评我,问我为什么不去。”

记者问,你是怎样面对批评呢。博扬回答道:“我很害怕,还因此生病了,感觉自己被淹没在批评中,我不知道该怎么做。那时候我还不到20岁,我感觉自己仿佛都要爆炸了。十年后回头再看,我仍心有馀悸。”

记者问,你现在既不能代表塞尔维亚参赛,也没有入选西班牙队的2018世界杯大名单,你怎么想的。博扬说:“当我离开巴萨时,我就知道自己这辈子对待很多事都要比别人更耐心。我在很多国家联赛踢过球,我总是对自己说,别人不珍惜你,你要珍惜你自己。不再有机会参加世界杯是让我很绝望的事情,我很焦虑,甚至想过不再踢球。”

记者追问,你这么年轻就想退役?(博扬出生于1990年,今年28岁)博扬回答道:“我确实有过这样想法,那时我比现在更年轻。后来我想明白了,我爱足球,永远爱。我还年轻,我不能停下来。”

博扬的国家队生涯让人唏嘘。2008年9月,西班牙队新任主帅博斯克把博扬召入了国家队备战2010年世界杯,博扬“非常没有远见”地出战了一场世预赛。2016年9月,为备战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塞尔维亚足协向国际足联提交申请,要求把此时效力斯托克城的博扬的西班牙国籍注册内容改为塞尔维亚国籍,但被国际足联拒绝。去年9月,塞尔维亚足协第二次请求国际足联更改博扬注册国籍,再次被拒绝。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