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力PK建业肖智反戈旧主 皆有核心缺阵同盼抢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中超第11轮的较量中,广州富力坐镇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富力距离亚冠资格区仅1场球的差距,坐镇主场争取拿下对手紧随身前球队,而建业则是希望借助连胜的势头,继续拿分远离降级区。

张外龙将率队PK富力

看点一:富力距亚冠资格区近在咫尺

此前3轮中超,富力拿到2胜1平的成绩,也是逐渐迫近了和身前球队的差距。与建业的对决,富力的目标就是争取维持甚至提升自己的排名,要想实现目标,借助主场优势就得将建业挑落马下。

看点二:两队均有主力伤停

主场与申花的比赛,富力的中场核心雷纳尔迪尼奥因伤下场,据悉,雷鸟大腿拉伤需要缺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即意味着世界杯间歇期前的最后1轮中超,雷鸟无法登场。而建业方面,巴索戈同样因伤缺席本轮比赛,双方均有重要球员缺阵,会对本场比赛产生怎样的影响?

看点三:肖智反戈旧主

刚刚入选新一期国家队名单的肖智,本轮将迎来前东家建业,上赛季主场和建业的对决,肖智就打入一球帮助富力3-2取胜,再会老东家,肖智还能带着进球前往国家队报到?除了肖智外,韩锋也是前建业球员,但首发的机会不大。而建业的主力球员冯卓毅,也曾经效力过富力,本轮也将面对旧主。

看点四:建业已3赛季未获3连胜

韩国主帅张外龙上任后,建业连续以1-0的比分战胜了华夏幸福与人和,迎来了久违的连胜。建业上赛季30轮中超,仅取得过1次连胜,而2016赛季也仅获得过2次2连胜,建业上一次取得3连胜(或以上)的成绩还是2015赛季的事情。此番做客越秀山,建业能否拿到最近3个赛季以来的首次3连胜?

看点五:最差防守PK最差进攻

富力前10轮联赛丢掉了22球,防守仅比副班长贵州(25球)稍强,这也是斯托伊科维奇球队的软肋,10轮联赛仅面对大连和重庆完成了零封。而建业前10轮只打进6球,进攻火力与人和并列排在垫底的位置。富力羸弱的防守,面对进攻力不强的建业能否再度实现零封,而建业的进攻端缺少了巴索戈之后,面对漏洞百出的富力防线能否爆发?

看点六:暂卸保级压力,建业争客场抢分

上轮建业取胜人和,而大连输给苏宁的情况下,建业领先大连4分,至少保证世界杯间歇期前不会掉入降级区,保级压力随着2连胜暂时得到缓解。不过对于建业来说,大连肯定会在夏窗补强,建业要想在保级竞争中压过大连一头,每一场比赛都要争取抢分。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